Friday, May 20, 2011

老千

神棍老千和网络老千我都比较熟悉,报章常大幅度报导。

现实中的老千应该是怎么样的?

以前当牧羊女的时候,我常提到公司里的男经理。

男经理拥有英国PR,大概十来岁移民到英国,大学毕业后在中国牧羊,然后回到马来西亚到我的前公司任职,纯粹为了打发时间。

他常对我们说,他在英国的生活怎样,老爸有多少间房子,在香港赛马场有多少匹马,他都是乘商务舱去旅游,几乎所有应该去的国家他都去过,听得我们这些刘姥姥膛目结舌。

现实中他的办事能力非常强,至少为老板赚了几十万。他对我们很好,常常会买早餐请我们吃,请我们吃Jogoya,偶尔会充当我们的司机接送我们。

和老板出差到英国,他还尽地主之谊自掏腰包请吃饭。

只是他不喜欢出去吃午餐,常叫我们帮他打包。然后会用网络转帐到同事的户头,叫他们顺便帮他提款。

我们对他没什么顾忌,因为他还蛮公开自己是断背的。

他其实比我早辞职,可后来却再度留下。

后来我离开了,大概是去年吧,前同事告诉我,他骗了学生的钱没汇到大学去。然后他离职了,学生的老爸找上门,才揭开这宗骗局。

他已逃逸无踪。

至今无人可以找到他。

我那天在IPC吃午餐,看到一个和他长得有70%相像的男生,声音几乎有100%相像。我很想走过去问那男生,他认识他吗?

过几天我做梦梦到他,他说他不是老千。可是我来不及问他是不是要报复我们那可恶的老板才这样做的?

我的心里真的没有答案。我不是贤人,我真的分不清

我一直很疑惑,他若真是老千,为什么那么久才出手?

最后一次在教育展见面,他笑眯眯地和我打招呼,我告诉他非常想念salak south的肉干肉松面包,他问我隔天还有在教育展吗?他要买给我吃……

这个画面一直在我脑中萦绕……




5 comments:

海角 said...

很多時候,我們連身邊的好人或壞人都分不清,更何況是老千。

現在的社會,什麼都可以是假的。。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我一直推崇孟子的人性本善,我相信人一出世是存在着善念的,只是因为成长/家庭/教育背景,而让一个人变了样

是的,我们连身旁的人是好是坏都无从分辨,老千的伎俩那么高超,岂是我们这些愚人所能分辨到的?老千骗钱就算了,最怕就是遇到爱情骗子

阿慧曰 said...

我也相信人性本善,只要自己真心付出,对方一定感受到的。而且傻人自有傻福,别人要怎么对我们,真的管不了这么多。

海角 said...

是啊,愛情衝昏了頭,眼睛真的會變盲的。人與人的信任,建立起來不容易,可是要摧毀,衹要一件欺騙的事就夠了。

呼吸的747 said...

是的,海角,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一旦被摧毁,就再也建立不起来了

yinghei,我们和男经理的相处实在非常融洽,任何一个人都不会把他和老千扯上关系,我真的很想找一个答案的。可是算了,有些事还是不知道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