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11

鼓舞

去年8月的验血报告,我的LDL5,总胆固醇7.9

除了欠缺运动为其一缘由外,我想不通为何我的胆固醇如此之高?是遗传吗?

于是,我踏上了路边社(其实有医生证实啦)所建议的“麦片之旅”。

噢,怎么个吃法?

晚上将麦片用白开水浸泡,隔天早晨刷牙前食用。

做好超难吃的打算,却意外地发觉没有想象中的难吃。
(感谢老天,我离开充满美食诱惑的小岛多年,对不好吃的食物已经麻木)

于是,食用了8个月。

去给血大夫验血,成绩出炉,LDL降至3.63,总胆固醇降至5.7

很是令人鼓舞,麦片之旅继续,因为雨天而隔置已久的跑步行动,重来。

我相信,噢,不是,是我一定会健康起来。

10 comments:

佩仪pueyyee said...

真的?
是怎样的麦片?能告诉我吗?我爸妈都胆固醇高,下不来。
还有一点,为什么要在“未刷牙前吃呢?”有点难接受。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Quaker即食燕麦。只能用室温的白开水浸泡(不可用热水),我一次吃5汤匙。

有人试过在刷牙后才吃,一点效用都没。估计燕麦和口水起了一定的作用吧。

不过,我想有遗传因子的人应该没有作用,家里有个人和我一样吃法,可是他却不降反增。

对于老人家,我不晓得受用吗?
因为以“民以食为天”过日子的他们不晓得对这么不好吃的东西能下肚吗?

其实,像老人家我建议吃药,吃药就可以比较放肆地吃,像我妈,什么高胆固醇的食物都吃,可是她吃药,验血报告好得很。

如果不吃药,就得戒口。很多食物不能吃,很辛苦的。像我,无所谓,我本来对大鱼大肉就没特别喜欢,所以不觉得戒口很难。

据说学气功也降得很快,我也曾经想学,但附近都找不到师傅,所以就试试吃麦片。

佩仪pueyyee said...

是这样呀。感谢你的分享。
哎,我想他们不知道肯不肯试呢?
一个没刷牙前连水都不喝,一个淡味不吃的。

倒是你要多多保养。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我从小就是一个懒得刷牙的人,所以刷不刷牙不重要,呵呵

他们若不肯吃,让他们吃药吧

一个朋友的父亲,有高血压高胆固醇可却从来不吃药,有一天晕倒,就再也醒不来……不是吓你,健康真的很重要

我原本也想若还是不能降我打算吃药了。哎,吃药,就要吃一辈子咯。我只是在尽最大的努力

Leong said...

读了你哪[路边社]的文章,刚好我朋友之前有跟我提过眼睛看到黑点这会事。。
她说哪其实是一种病症,叫作[飞蚊症]。 如果一开始发觉有这种症状,马上去看医
生,会很容易就把它医好。。她也说一定要把这病医好,不然会很严重。。我忘
了她说哪严重是到什么程度。。。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Leong,谢谢你的分享。

飞蚊症是视网膜脱落的征兆,它,基本上是医不好的,只能以雷射补洞来预防。

严重到什么程度?会失明!

我曾经经历过,眼睛完全看不到了才去就医,动了大手术奇迹地挽回90%的视力。

其实我陆陆续续都有提起这事,但你刚来“报到”所以不知道来龙去脉:)

海角 said...

我向來在早上都有喝麥片的習慣,但不是刷牙前喝,哈哈。。

去年尾,向來漂亮的驗血報告,終於出現膽固醇高出一點點的警告。我還在懷疑,是否是自己那陣子吃過多的螃蟹導致的。

無論如何,吃這些海鮮,總是要收斂一點比較好。

妳得好好保重哦!!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麦片必须如我之前所述般饮用,其他方式皆不管用。我以前每个早晨都用CHOCOLATE粉如VICO、OVALTINE(我不喝MILO)煮来吃,吃了一年多两年吧,一点作用都没

你还年轻,胆固醇只是高出一点点,小儿科。有些人几乎每天吃海鲜,可胆固醇却一点也不高。哈哈,命来的

我是珮珮 said...

我妈也酱吃,但每次吃都皱眉头,所以我不敢尝试。

另外,我之前在新加坡验出飞蚊症时,医生跟我说没什么可以做,只能继续观察,直到有天忽然看不到时才找医生。哈哈哈

在发现飞蚊症前几天,我试过一次短暂失明(但后来验不出原因),真的很恐慌,还哭了。后来发现,失聪比失明好,失明真的是世界一片黑暗了。

唉,健康真的很重要,我们总要在失去以后才顿悟。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佩佩,我想你妈需要吃药了,心脏医生去看了没?

的确,失聪比失明好,当然最好什么都不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