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11

医学系的男生

医学系的学生住第六宿舍,因为靠近马大医院。

当然第六宿舍是不允许我们这些等闲之辈的学生住宿的。

于是,大家对他们(的宿舍)都有好奇之心,我居住的第二宿舍最靠近第六宿舍,大伙儿常浩浩荡荡“组团”前去参观。

每一年的华裔学生大约有50位,女生是医学系里异常珍贵的宝物,如果是美女,就是掌上明珠了。

我因为许许多多的活动关系,差不多认识(知道)了1/3甚至2/3我们那一届同学以及大一届的senior。

吾友当年是医学系的系花,她告诉我医学系的男生都喜欢找文学系的女生当女友,因为她们最得空,可以随传随到。

嘿嘿,不知道文学系的女生哪里听到这个消息,大家的目标都锁定着医学系的男生(哗,以后可以是个有钱有闲有身份的太太哩)。

参加活动时,女生们都摆首弄姿希望可以获得医学系男生的青睐。
(瞧黄舒骏都这样唱啦:人家说我们考上医学系的学生最得意/蹲在家里自然会有人来相亲)

而最终有多少个可以如愿以偿当个医生夫人的?

当然这是我最关心的课题。

多年以后,多亏非死不可满足了我的好奇心,我终于可以逐一寻找答案。

16 comments:

我是珮珮 said...

谁讲文学系女生最得空?!我们也是一样要赶assignment读书考试搞活动!才不得空做花瓶呢!哼。

(难怪我当年追不到6th college的人~呜呜)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你出世得晚了,我是最后一届4年制的学生,我们当年一年只考一次试,而且还有一个月考期那么久,考了几张出去玩再回来考试,真的很空的咧
不过我大三时就换学期制和junior一起上课,不好玩了

你怎么总是错失机会?当年你近水楼台,却没把好朋友的哥哥给追回来,哇咔咔

LSP said...

难怪当年你都穿短裙来上课!还说过要在富有住宅区跑步去,当名车路过时要装跌倒。哈哈哈!结果医生太太、贵夫人没当成,倒是成了名人太太,总算是美好结局,哈哈!恭喜啦!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LSP同学,那些不是短裙是膝盖裙吧(真丑),我当年不喜欢穿(牛仔)裤,所以选择穿裙,现在超爱穿(牛仔)裤,可是却因为过敏而被迫穿裙,真耐人寻味

嘿嘿,现在不流行跑步,流行遛狗

你还真厉害,摸到这儿来。我看你在面子书找人找得真可怜,在这里交待一下,因为某些因素,我(暂时)不玩面子书了,还是回归部落格比较自在。

海角 said...

想來,呼吸是文學系生吧?從文字中,可見一斑。。。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当初因为懒惰,也因为想离开家乡,所以选择念文学系,可是自己却不曾精进过,愧对老师,所以你还是不要告诉别人,嘘

海角 said...

不過,我喜歡妳的文字裏,隱約透著的一些文學氣息,哈哈。。怎樣也是有點料的。。

海角 said...

我有點遺憾,自己沒能讀到中文系。可沒關係啦,現在依然愛著華文就好。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啊,阿妈,我终于……有……第一个粉丝了,哇咔咔

不必遗憾,有人常常考我的程度,然后叹息摇头再摇头,说:还好我当初没念中文系。

海角 said...

說真的,我現在的中文程度,比獨中生好很多。因為,他們出來後,沒再去多讀多寫。大家都以為我是獨中生,不懂的字跑來問我,無形中,彌補了那個遺憾,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学语文是永无止境的,得不停地进修才能进步,我现在看英文书多,所以中文就不进则退咯

海角 said...

哎。。倒是我怎麼看英文,依然都是26個字母的陌生字。。。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语文是息息相关的,一个能驾驭中文的人肯定能驾驭英文,基本功学好,你就会发觉学英文不难。如果你阅读我的旧文,你就会知道我以前的英文有多烂。

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的。

海角 said...

有志者,事竟成,衝著這句話,我又要想要去自修英文了,希望這次能成功,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教你一个方法,买一本好(但不难懂)的语法书,把基本语法学好,然后多看多听多写,看一些自己感兴趣的英语文章/资讯(拜托,不要看本地的,错误百出,你会学错英文)。

书写的时候当然有很多东西不确定,把你的句子放在谷歌查一下,看有没有洋人这样用?或者不太确定用法时,把subject放上去谷歌,就能确定后面应该连接动词/名词/形容词等,很快上手。

祝你登机愉快:)

海角 said...

謝謝妳,我記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