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1

The lawn is always greener on the other side


可不是吗?

打开衣柜,我们永远找不到一件适合今天装扮的衣服,因为那一件衣服永远挂在商场里;

别人的老公/老婆都是比较好,因为他她比较富有能干温柔体贴善解人意;

别人的小孩都比较聪明漂亮,因为他她不会乱捣蛋不懂礼貌;

别人的房子车子总是比较宽敞舒适因为他她钱比较多;

别人的工作总是比较好因为薪水高老板好升职机会高工作量少;

别人的机会总是比我们多因为他她机遇特别好;

别人的生活总是比我们写意自由……

嗯,是时候和自己内心的little voice抗战了,斩钉截铁地告诉自己,自己拥有的永远是最好的……

9 comments:

LC said...

凡是往好处想。。。
她的老公是比较富有能干,可是不是那么多的时间陪你
他的孩子比较聪明漂亮,可是我的懂得孝顺
他的的房子车子总是比较宽敞舒适,不过我的老窝比较自在
他的工作总是比较好因,薪水高老板好升职机会高工作量少,不过我热爱我的工作,我和同事相处的很好,每天开开心心做工,不要开工等放工

其实有的必有失,珍惜你所拥有的

LC said...

其实人生就像旅行,你有你的豪华团,我只在意一路上陪我的那个人是谁。同样的国家,我是没到过你所谓的名胜,不过我去过它的早市、夜市,走过它的斑马线。

我的遭遇是比较差,可是当我走了过来,多年以后,竟然成为我津津乐道的话题,回味无穷:)

海角 said...

說真的,近來我也在告訴自己,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妳付出多少,就會得回多少,這樣罷了。所以,我都喜歡我現在所擁有的生活,哈哈。。

呼吸的747 said...

LC,Bingo, 你把我文章的下半段给写出来了^^

海角,未必,你付出的未必一定会有回报,我们的人格要升华到我对你好,你若不对我好那无所谓,我做人只求问心无愧,对得起天地良心就好,凡事不强求。

我是珮珮 said...

嗯你的部落格比我好比我红~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你……你……你……
果然看上我这边的草原
你明明都不让人链接嘛

我好像是你部落格的忠实留言者聂

海角 said...

哇哇哇。。有點順其自然的禪味在裏頭,我喜歡,哈哈。。

可我,還沒能到妳那個境界。很多時候,還是執著。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我有修行的,你不知道吗?哈哈哈

认真的,我也曾经是非常执著的一个人,可当你经历越多,就越能体会人永远无法满足另一个人的需求,即使你做得再好,即使你把钱送给别人,还是有人会说你的坏话。如果要在意,会活得很痛苦。

我始终相信,我对你好,你选择对我不好,而我选择宽恕你,最终得到恶果报的是你,不是我。

海角 said...

寬恕,寬恕,這句詞,寫得容易,做起來,要有胸懷,要有釋懷。我修煉不精,還要多磨。不過,我相信經歷越多,會讓人懂得去放下。

正如,我現在比以前,也少了點執著。謝謝妳,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