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eggs

我不喜欢吃鸡蛋。

倘若提出这道问题,我想会如上回答的很少。

鸡蛋做法很多,boiled egg /half-boiled egg / fried egg (soft or hard) /scrambled egg / omelette 等等

当中,boiled egg还可细分为卤蛋茶叶蛋红鸡蛋等等

不够菜肴,荷包蛋洋葱炒蛋即可添菜。

有人说,鸡蛋没有生命,因为宗教而茹素的人为何不能吃?

嗯,我的说法是,鸡蛋中所含的蛋白质是animal-based的。

流浪朋友说,她看过一部电影。男主角问女主角说,你喜欢鸡蛋如何做法?

女主角答不出话来。流浪朋友也是。

男主角说人生的目标怎可如斯不明确?即使只是吃鸡蛋,也要明确地知道自己喜欢怎样做法的鸡蛋。

我很明确地知道自己最喜欢boiled egg, 依序是fried egg, omelette, scrambled egg最后才是half-boiled egg

fried egg还要吃hard的。

可是我对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不清楚>.<

而我,现在也很少吃鸡蛋了。

之前因为顾忌到胆固醇,现在却因为animal-based protein。



ps: 这是今年农历年期间立春时所摄下的照片,一颗颗鸡蛋就这样被亲戚家的小孩给竖立起来了

8 comments:

海角 said...

我和妳相反,非常愛吃蛋。最喜歡吃茶葉蛋和半生熟蛋。

茶葉蛋又要看它的材料配不配得好,否則就不吃,哈哈。。。

人生太多東西糊塗也有糊塗的好。誰說每樣東西都得清清楚楚的?難得糊塗啊!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海角,我写得不够白,所以你误会我不喜欢吃鸡蛋^^

茶叶蛋是我的最爱,但因为身体不好所以身旁的人通常都不让我吃。

那天谷歌的时候发现鸡蛋原来不可以和茶叶有瓜葛的,因为茶叶会和鸡蛋壳起了一定的化学作用。

这下好啦,名正言顺不必吃茶叶蛋

嘿嘿,人生什么都可以糊涂但人生目标要明确,否则真不知道活着为了什么,就纯粹吃喝玩乐?就太没有意义了(哈哈,不是说你也不是说我)

海角 said...

慘,我可真的不知道自己活著是為了什麼。

每次去旅行,都說要去想人生的意義。瘋了回來後,什麼都忘到一乾二淨。

衹有在寫稿時,我才覺得自己是活著有意義的,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所以你活着是为了写稿咯,呵呵

阿慧曰 said...

我也茹素,但戒不了蛋,最爱是番茄炒蛋,呵呵!
不过听说,蛋也有分受精和没受精的,市面上的通常是没受精的。

我对自己喜恶非常清楚,至于人生嘛,迷糊中还是懂得生命的真谛,努力让自己融入其中 ^^

呼吸的747 said...

所以我说鸡蛋是人类的最爱,不论男女老少,高肥瘦矮,都很难抗拒它的

海角 said...

像是又不是,人生好像都活在矛和盾的對峙中,掙扎求存。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人活着是受苦的,真能做到苦中作乐,是一大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