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3, 2011

妈妈

手术后医生要我俯卧,一整个晚上要趴着睡无法动弹,对我是件痛苦的事。于是,偶尔我会爬起来坐着睡,但头颅一直往下靠。

这两种姿势都极度不舒服,于是我一直起身对换姿势。

我每次起身,你都会跟着起来,因为看不到,我一直凭着感觉移动,我是那么有信心自己不会跌下床。可是,很多次我却感觉你在拉我。原来我的感觉失灵,有好多次我已经挪到床边,几乎跌下床了。

我才惊觉,原来你一整晚都没睡。不,应该说,你已经几晚没睡了。

你生日那天,我拨电话祝你生日快乐,然后告诉你我右眼的视线一半不见了,隔天会去看眼科。

我原以为只是睡眠不足引起的小问题,侦察后被眼科医生告知可能面对失明的情况,我立刻崩溃。拨电话给你要你继续留下照顾我的时候,你说了这句话:

你愿意把眼睛捐给我。



我闭着眼睛看到自己回到了从前。

我和你一样个性刚烈,所以从小我就是一个叛逆的孩子。

我不能忍受别人指示我做事情,你若指示我,我就偏不做。于是,我和你常常有很多抬杠的情节在上演。

STPM成绩公布后,我迫不及待离开绿岛,因为我一直向往飞向更辽阔的天空。

离开家后,年纪渐长,领悟到的体验到的人情冷暖让我变成一个不再叛逆的孩子。而我也成了家人之间的沟通桥梁。

我渴望每一个回乡的日子。

可因为种种原因我还是留在都城。

我有任何病痛,你就风尘仆仆赶来照顾我。

当别人把他们的怒气都往我这边宣泄的时候,我的情绪也急着找一个出口,于是那一股闷气转到你身上。

原来我和世上千千万万的女儿一样,不孝。

我还没当上母亲,无法体会身为一个母亲的感受。

可是,那一句话,你的眼睛愿意给我。

我知道,在这个世上没有人比你更爱我。

我也爱你,妈妈。

我不祝你母亲节快乐,因为我要你天天快乐,天天幸福!

10 comments:

大婶 said...

感动ing~
这种感动叫平实。
妈妈都这样,儿女也都这样。
祝福747。

海角 said...

妳的眼睛現在可好了吧?

祝福妳,也希望妳媽媽永遠快樂!

隱子 said...

感動。。。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大婶:
这是恶性循环吧?其实,我已经很久很久没用高亢的声音和妈妈说话了。前阵子,情绪跌至谷底,妈妈又遭殃了。心底的愧疚一直萦绕着……

海角:
我右眼的视力扭曲,无法独立运作,现都在靠左眼,但左眼视网膜也破洞,都在靠镭射补回去。终有一天,也会脱落。我希望那是我踏进棺材以后^^

隐子:
趁未家人前要对妈妈好一些啊,嫁人后你的爱要被分薄给家婆了,哈哈

海角 said...

那現在可要好好照顧它咯!不要讓它操勞過度。

老實說,我也總是說著要對媽媽好,真正面對後,又發現自己做得不夠好,唉。。。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海角:
水往低处流,我们的爱永远都灌溉给下一代而不是上一代。代代如此,恶性循环,有一天,我们的孩子大了,我们的感慨会更深

谢谢你,我会好好爱惜自己,人不爱己,就没有别人来疼惜你了

老帅哥 said...

我也很想对我老妈好,尤其是看了“唐山大地震”以后,可是,种种层层难以解开的心结,到了现在,我还是不能好好的孝顺她。。。。唉。。。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你妈的心结解不开,每次和她聊天,我都尽力去开导她,我每次叫她要看开,她说她很看开的,可是她明明就是看不开嘛@.@

阿慧曰 said...

伯母那句话差点让我泪洒办公室!
嗯,真的没有人比妈妈更爱我们!

祝你和伯母,幸福快乐,身体安康!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yinghei,欢迎你!

世上没有一种爱比母爱更伟大,你也要好好孝顺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