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11

恨少 恨晚

这一阵子,project还没开始,那些拉拉杂杂琐琐碎碎折腾的事大概处理了七七八八,时间安排妥当,我终于有了阅读的时间。

即便只是就寝前的一两个小时,却是一天里最期待的美好时光。

人生历练不同了,喜欢阅读的都是资讯型书籍,每一个夜晚,都很贪婪地咀嚼这些资讯。书橱里的藏书都在等待着被相中呢。

年少的时候,我很少阅读课外读物,总是有诸多借口,功课繁忙,时间不足,错过了汲取浩瀚知识的大好机会。那时候,阅读的仅仅是《椰子屋》推荐的好书。

出来社会打滚,尤其和洋人社交的时候方才领悟书到用时方恨少的道理。

可却还是一样被诸多琐事缠身,没有好好阅读,倒是花了一段时间学习英文

真正恋上阅读是视网膜剥离过后的事了。

耐人寻味,拥有一对明亮的眼睛之时,从不好好珍惜用来阅读,而已经逐渐失去阅读能力过后,竟来疯狂使用眼力。

相逢恨晚呐。

15 comments:

阿慧曰 said...

我和你相反,小时候是书虫,长大后是戏精,呵呵!

曾读过一段文字,一个人成功与否,取决于他如何安排下班后晚间的时间。看书,是其中一个重要关键。

看来,我们的747很成功下,哈哈哈~~! :P

小小声说,要好好照顾眼睛哦 ^^

海角 said...

怪不得妳懂那麼多咯!我要好好和妳學習。所以,現在拚命學英文。希望快點馬到功成!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牛牛,风水轮流转啊。我小学时候很喜欢看电视(因为家里没有电视),中学时候喜欢看连续剧(因为家里没有录影机),大学过后却不爱看电视了,觉得在浪费光阴,只是偶尔看资讯节目和综艺节目轻松一下,我是老来才有那么强的求知欲

还有我不需要在公司上班却比上班的人更忙,哈哈

海角,以你的上进心,很快就可以上手,我等你凯旋归来,呵呵

海角 said...

到時我一定舉旗來妳這裡慶祝,哈哈。。

有東西學時,時間過得可快咯!但是,卻很有滿足感,每天都充滿著希望,呵呵。。

我小學時因為自卑而躲進圖書館的世界,從此愛上文字和書本。學院愛上旅行後,卻把書本丟到腦後。衹有離開文字領域,又重新愛上它,這叫犯賤,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对了,学习本来就是一件乐事。生活充实了很多,其实,学习,最适合失恋的人,或者是孤僻的人,生活容易被填满,哈哈

是咯,人都是犯贱的啦

海角 said...

不不不,失戀的時候,腦袋裡都是離開人的樣子,完全無法在中心轉到學習上去,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就因为脑中都是旧情人的样子,活得很痛苦,所以要转移自己的视线让自己学习更多,有朝一日,可以新姿态展示在旧情人面前,告诉他,离开我是你这辈子最该后悔的事,哇咔咔

海角 said...

偷偷告訴妳,那應該是他告訴我,因為是我甩人家的,哇咔咔。。

後來,總是想要知道他過得怎樣。旁敲側擊到最後,依舊完全沒了他的消息。衹是會內疚,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哗,你的恋爱史都很精彩聂。可能他被你抛弃后发愤图强,学了好技艺,以后见到你时展现给你看,让你后悔,哈哈哈

海角 said...

我哦,沒啥精彩的。現在這個是我的第二位罷了。再精彩也是過去搞活動的往事,如今則是退休老人家,不愛江湖的熱鬧。

那時,也有問過認識的朋友,好像過得不是怎樣好。有次,通過一些書籍看到他,瘦好多咯!心裏,不知怎的,就是有股內疚在盤旋,呵呵。。

師父,再精彩也不夠妳當名人夫人唄!

呼吸的747 said...

我的恋爱史不精彩啊,哈哈

海角 said...

每個人都覺得自己的戀愛故事不精彩的啊,講來聽聽,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我又没有一个为我消瘦的ex,我都没有桃花运的,哈哈

海角 said...

哈哈,他消瘦,可不一定是關我的事,這我可沒內疚。(幾殘忍的話,哈哈哈。。)

不懂是不是報應,過後,我喜歡上一個,很久很久。差點以為可以在一起,結果,也是錯過。要放下也用了很久時間。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绝对是报应,哇咔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