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血 针 刀

11月13日是我妈的生日,11月15日是我的结婚纪念日。

11月16日,我被推进手术室,生平第一次。

11月14日,当眼科医生说了一句:What she needs is a surgery, PROBABLY she will have better vision 我的心一直往下沉、往下沉……

然后有人问:Is it a minor surgery?

医生回答说:NO!

天昏地暗的感觉我第一次经历。

那是星期六下午。在一连串的电话求救之后,我和素未谋面的医生通了电话,等待一天半后换医生换医院进行手术。

护士说要完全bed rest,本来已经虚脱的我说话竟然微弱得像小孩,我只是静静地等待那一刻的到来。

照MRI照 Scope我都一个人单枪匹马乘搭巴士赴会,为什么这一刻我竟然如此惊慌失措?

我每一次打针验血,从来没有正视医务人员一眼,我从来就只闭着眼睛。血、针、刀是我的死穴,而这一次要我如何张开眼睛“聆听”医生动眼睛手术?

当然,全身麻醉是当下的选择。

当医生宣布手术成功的一刹那,我有少许窃喜,殊不知好戏还在后头,手术成功不代表没有后遗症,其他小手术陆续有来。

我曾经问过,我才35岁,如果我的人生活到70岁,在这35年内我要如何面对我的眼睛?如何确保再也不会有大状况?我要过着35年的战战兢兢日子吗?

后来,我告诉自己,我感恩。

有的人在未足周岁的时候已动了人生第一刀,而我,在35岁的这一刻,才来挨这一刀,老天着实待我不薄。

因为高度近视而导致视网膜脱落,没有疼痛没有红肿,就这样失去了视力。

半度失明的日子我经历过,对于眼睛,对于健康,对于生命,我异常珍惜,希望你也是。

10 comments:

Yean Foong said...

祝你早日康复。

p/s:我也是高度近视的人...老实说,我一直都在担心...

隱子 said...

我也是很有“深度”的人.... @_@
早日康复...
*hug*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隐子,在面子书里tag你,目的是要你看我的邮件,知道视网膜脱落的征兆,好好保护自己的眼睛。

Yean,
只要尽早就医,可以有百分之百的恢复能力,我的情况是太迟就医,所以后遗症很多,目前还是观察阶段,我只希望左眼不要脱落

隱子 said...

我有讀到,但以為你轉載的....
其實你寫的徵兆我都有.....@_@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自从有了部落格这玩意,我已经不转寄邮件了,转载更从来没做过

吓?你都有?那你可能是视网膜分离了,赶快去看眼科医生,不能拖了,我当初就是不以为意,才会导致事态严重,如果不镭射,后果肯定是脱落,虽然镭射后不一定不会脱落。

视网膜脱落是大手术,眼科医生说我的恢复能力已属不错,有些人只恢复30-40%而已

全国没多少个医生可以动这手术,我在我的眼科中心遇见很多从北马来的病人,相信我,手术前后很辛苦的,去看医生吧

我是珮珮 said...

我來遲了。希望你禍盡福至。永遠健康快樂。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我也希望如此,谢谢佩佩。

我是珮珮 said...

我在想。做莫我們好像都生一樣的病。腰骨啦。眼睛啦。。然后又一起失業。一定是美女類聚。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还有皮肤病,嗯,我还有鼻窦炎、肠胃问题,你有吗?哈哈

磁场一样,即使没法在大学相遇,终究在网络世界邂逅:-)

Daruma said...

机长,你想得太多啦!未来的事,谁都没法拍拍胸口肯定的保证绝对。一切都只有以平常心去面对。。。 不过老叔知道你会很快复原的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