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0

白衣天使 vs 妙手仁心

当眼科医生确定我视网膜脱落后,当我觉得自己呼吸困难快要倒下去的时候,她叫了我的名字。她不停地问我为什么那么迟来医院?然后告诉我必须完全bed rest直到手术进行为止……

当我在另一所医院进行手术的时候,她拨了电话过来。

她说:她等了一整天,没见我出现在医院,很是焦急。接电话的人告诉她我转了医院,现在正在进行手术,早上有拨电话去取消预约了。当然,我们没有告诉她,转医院换医生的主要原因是对她的主治医师没信心。

一个素不相识的护士,一个上天派来的白衣天使,人间处处有温情。

------------------------------------------------------------------

她向我解释麻醉程序完毕,瞥了我的身份证号码,她问你是槟城人啊?

对一个快要动大手术的虚脱病人来说,医院遇学姐,虽然素不相识,但是已经啃下一颗定心丸了。

被推进手术室的时候,我不停地告诉护士小姐我好冷好冷,可是没有获得理睬。然后,我告诉她我好冷好冷,她说,我给你盖被,我又说,我不停颤抖,可以动手术吗?她说,下雨天,天气很冷,颤抖是正常的,别担心;然后我像小孩一样问了很多无知问题,她不厌其烦地回答我,直到我睡了过去。

一个之前素未谋面的学姐麻醉师,她,拥有的是妙手仁心。

4 comments:

keng 坑 said...

吓??!! 你還好嗎? 希望一切安康!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最大的手术已经挨过了,接下来都是小手术,希望一切没事

耳朵姑娘 said...

愿你身体安康,要好好照顾自己喔!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耳朵姑娘,好久不见,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