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9, 2011

花开花落


2005年6月9日《呼吸的747》正式开博,迄今,刚好6周年。

6年里,除了09年底动眼睛手术后在网络世界销声匿迹3个月,我从来没有放弃写博。
即使在最忙碌的时段也都有更新,虽然间隔时间颇久。
那时候很执著,贴子要写得有头有尾,不想三言两语草草了事,也不想像老太婆的缠脚布一样记录每天琐碎的生活,所以更新得很慢。

我算是最早期的中文博客,当初是这么想,藉着一片园地和不常见面的朋友交流。
可是朋友们都不来,忙着应付五斗米而折腰的生活,都无暇玩物丧志。
于是,刚开始来了一起写博的朋友,后来他们走了,来了一批不曾见面的陌生人。
这些人有者是现实中没能认识的学姐学妹,有者是志趣相投的(老)人。

2006年,那是我们写博最辉煌的一年。

我细细回味了当年他们的留言,笑了。那时候我们的活动还真多,搞个Blog Day party什么的,在血大夫的歌吧胡闹,血大夫出远门就交待我们这些管家花王什么的代为打理。

我们都是好(老)歌之人。

这些frequent flyers陆陆续续离开。又来了老帅哥的一班朋友。

后来我因为过度忙碌而鲜少更新。
然后非死不可占据网络,在这个速战速决的年代,大家都移情别恋居住在非死不可速食的国度里。
大家都走了,人走茶凉。
反倒是和老帅哥血大夫成了现实中非常熟络的朋友。

上个月,我偷了这几年里残留的空余时间频频写博,似乎要把这几年欠下的博债一次过还清。
也找到了现实中认识(知道)的大学学长中学同学的部落格,了解他们的近况。但很多时候都没去打扰。

看看sidebar仍然活跃的链接,就只有蚂蚁妈妈双喜妈妈隐子是现实中互相知道身份的相识者。
托隐子的福,最近这儿来了一批年轻人。

再看看现在的中文博客,当初开博还有那些搞部落格活动的博客竟都冷却下来,反倒是后来开博的继续活跃。

对于我喜欢的链接,我都喜欢留言给对方回应,我不喜欢死气沉沉冷冷清清。

这个部落格不红,以前如此,现在如是。
要红,不难。写一写哺乳经育儿经烹饪经摄影经,搞话题显文采图文并茂,到大红大紫的部落格哈拉留痕……
嘿嘿,红了会怎样?
当博客枪手赚钱咯>.<

6年写博的感慨,是为记。

18 comments:

隱子 said...

哈哈!沒有留言確實是有點寂寞的,死氣沉沉。

從來沒有想過要寫部落格寫到大紅大紫或賺大錢,反而把它當作是個抒發情感發發牢騷或鍛鍊寫作的平台。

太紅的部落格有點欠缺私隐和安全感吧!(雖然公開式的部落格根本就沒有所謂的私隐,哈哈!)不過還是喜歡低調平靜些。

寫部落格,也只不過為了自己寫自己爽。呵呵~

海角 said...

我的確是托了隱子的福,認識了妳。結果,還把妳誤以為妳先生才夠力,哈哈。。

謝謝妳賦予我那麼多知識,能和妳交流,是件非常棒的事。我也要學習妳的觀察能力,呵呵。。

我在Blogspot的時間比較短,以前在Life Logger時,2006年就開始。也在那時,重新愛上文字,非常非常喜歡寫。當時,我的部落格也很熱鬧,許多朋友大家鬧來鬧去,而且,都是在部落格認識的朋友。

當然,部落格為我帶來的,不衹是朋友和對文字的熱情,還有很多很多樂趣和見識。

和妳稍微有點不同的事,我依然堅持文章要有頭有尾,有時要加上描述情景,才能讓能想像得到。或許,人家會認為是阿婆裹腳布。可我自己樂在其中,哈哈。。。

朋友說我對文字太認真,我卻認為太草率,會對不起文字,哈哈。。各人有各人的風格和習慣罷了。

謝謝妳讓我的部落格再次熱鬧,我的確也很久沒那麼熱鬧了。我仍是喜歡部落格,多過非死不可。

呼吸的747 said...

隐子,如真想大红大紫,六年前已经做了那些事啦。本部落格没有透露太多私隐,没有私人照什么的,所以引不起太多人的兴趣,所以还蛮安全的。

呼吸的747 said...

海角,说真的,很高兴认识你,因为我很少被人称赞的,哇卡卡

一天要处理的事情实在太多,做饭家务当私人助理制作助理递送员辅导员,所以我若还坚持有头有尾,就不能发贴喽

非死不可有太多负面情绪,所以我不太想参与了

LSP said...

那你应该会欢迎我来了!待我儿子开学后,可以天天上网,我再给你常留言啊!乖,等我。哈!哈哈!哈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LSP同学,你得清个钟点女佣帮你打理家务,那么时间就多出来了。否则,会这样子耗了一辈子的青春,一辈子当黄脸婆了呀

阿慧曰 said...

原来每一个人写博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呵呵。
看着你们的故事,也想起我的...
747你害我开始“想当年”了啦!哈哈哈哈!
不过写博至今的唯一初衷还是没改变,
就是散播愉快的种子。

我喜欢有见地、爽快、不啰里啰嗦的文章,
所以你也是我喜欢的链接之一!
以后我会多来踩场的!:P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牛小姐,瞧,我最喜欢年轻人,因为年轻人不吝于称赞,哇咔咔

对了,忘了回应海角说的阿婆裹腳布,嘿,那不是指你的文章啦。阿婆裹腳布的例子:

“今天早上闹钟响了以后我就起床,上完大号以后我就开车载哥哥去靠近我家的巴刹,我们到了之后先带哥哥去吃他很喜欢吃的XXX(歹势,我不知道小孩子喜欢吃什么)。可是,哥哥吃得慢吞吞,好不容易吃完了以后,我去买猪肉,可是走来走去,发觉没有一档猪肉档有开,shit,害我白白浪费时间,真是ABCDEFGHIJK……”

LSP said...

同学呀同学,当我儿子上学后,早上的时间我是挺得空的,你天天要约我吃早餐都没问题。一辈子的青春真的是耗掉了啦,现这阶段该不称“青春”期吧?还有“黄脸婆”这字眼out了啦,现都称“c9 ”。好,做个有智慧的c9去,啦啦啦啦啦。。。

海角 said...

呼吸,別誤會,可能我剛好用相同的詞,讓妳有所誤會了。

我當然不是認為妳說我的文章像阿婆裹腳布,是我自己說的,哈哈。。。

很多時候,我們會看不見自己或別人的優點,當我看到了,自然要說啊!那才好嘛!

呼吸的747 said...

同学啊同学,只要没被孩子束缚,任何时候都是青春期,哈哈
好吧,你喜欢c9就c9,那就当个有钱有闲的靓c9咯

海角,我没误会,我是想借题发挥什么叫阿婆裹腳布的文字而已,是啦,我是这样坏的,lol

海角 said...

妳妳妳。。。
















果然很壞!

keng 坑 said...

以前我是看了幾位香港網友寫, 我才寫始的... 也是人來人去, 不過有位網友幾乎是沒停過的寫, 佩服她!

Blog Day Party 我沒玩過, 只玩過那種 Chain 的, 也就是別人寫完一位主題就指定另一位博友來寫, 很喜歡那樣, 因為有交流也有共同點.

倒是後來我才不知透過何人來到你的博, 我想是那位"我是一舊雲". :)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海角,哈哈哈,坏一点比较可爱的^^

keng,你和蚂蚁妈妈自我开博以来最对我的部落格不离不弃的,如果有天要颁奖,就要颁给你们,嘻嘻

你当年也tag过我啊(那么快就有当年)

是啊,我本来还以为你是一旧云的学长

secretgarden said...

我也是05年开始写字的。一直没间断过。只是换了几个地盘。因为写得太赤裸了。连自己都怕了。只好跑路。也没把当初的文字留下。都狠心删了。不留一点痕迹。因为网络太可怕了。一些事情。我一个人记住就好。写字很快乐。可以让心情有一个出口。也可以与陌生人侃侃而谈。这个速食年代。我们都只愿意跟素未谋面的人交心。想想也真可怕。很高兴看见你继续写字。也希望你继续写字。不然我就少了一位朋友。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秘密花园,你一直把你的地盘保护得很好呀,陌生人应该不容易闯进来吧

网络的确可怕,所以我没透露太多私隐,更避忌上传生活照啊

血大夫 said...

我已經好久沒在家裡上網,今晚上來突然發現您老人家又開始活躍起來,重下博海。
眼睛已經不太行了,老了,所以只好下班後避開電腦。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血大夫,我老人家想重下博海很久了,碍于之前一直充当别人的web coordinator而被迫放弃自己的部落格。这几个星期偷了一些应该收拾家里残局的时间来玩物丧志,很快的,又要恢复原状了。

你眼睛不太行还用手机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