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11

大制水

上个星期接到SYABAS通知,我们花园的其中三条街(很不幸地就包括我们家)将在这星期二制水,于是我搁置了房子梳洗的计划。怎知星期二傍晚,又看到了星期三至星期五雪兰莪大制水的新闻。

唉,连续几天制水,储水箱应该不足以供应房子梳洗、做饭的水量。这几天很多收拾计划又得搁置了。

还好,这个年头制水,不会像居住在没有储水箱的旧式房屋时那么凄凉,至少不需要装几个大桶小桶的水搞到浴室无路可走。

说起制水,我们会很不习惯,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了每天有水供应的日子。

第一次到澳洲的时候,知道了用水配额这样的制度,很是惊讶。原来,每天可以稀里哗啦的来个花洒浴不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


马来西亚是个资源富饶的国家,很多时候我们感受不到资源匮乏的苦。我们不懂得珍惜资源,若是有一天我们完完全全失去了这些资源,就会叫苦连天呐!

2 comments:

佩仪pueyyee said...

就是,半岛来狮子城的人很多也依然哗啦啦地用水,其实狮子城的人用水都很珍惜的,水贵啊!除了贵,也由于珍,所以洗车的时候,能见到用dynamo巨瓶装水洗车;新组屋也用再循环水在卫生间,不用水时绝不开着水龙头的习惯从小灌输,诸如此类,水,浪费不起的!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马来西亚人习惯性在安逸区生活,没到外看世界,不知道资源的可贵。一个房户两个人头,每个月我用不到min的6litter水量,真明白有些人一个人头可以用超过6litter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