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11

一直想拥有的

烹饪和锅碗瓢盆是脣齒相依的,爱上烹饪就会爱上锅锅碟碟。

以前我不明白我老妈怎么那么爱买锅?而且都是买好锅贵锅。
开始下厨以后,我才知道砂煲罌罉绝对是女人的好伙伴。

钢锅出现以后,我看我妈买了很多,逐渐淘汰了铝锅。
旧式铝锅确实长相不佳,可钢锅却金玉其外,很不好清洗。

然后被我发现了这样的一种内外兼美的陶锅。



哗,价值不菲,我买不下手。

那天和大姐去逛。她看到了黑瓦锅,想送给她娘,然后我比售货员更称职地极力推荐陶锅。
说了一大堆,她问要不也买一个?
我摇摇头,待我重回职场以后再买吧。

她选了一个,我问她知道她娘喜欢什么款式的吗?
然后又分析了一大堆年轻人和老年人各喜欢不同的款式。

她再挑一个,我问她要送她姐姐吗?
她随口附和。

结帐后收银员问要包起来吗?
也好,于是我们捧着两个大锅回到一大伙儿喝下午茶的地方。




大姐突然说其中一个是送给我的。
我吓了一跳,受宠若惊。

感动,对于她的厚爱。
要煲什么汤请她喝呢?

4 comments:

阿慧曰 said...

我也想有这样的大姐,哈哈哈!
我妈近年来也是很喜欢买厨具,身为长女的我,怎么都得赞助一下母亲大人,呵呵!
毕竟,母亲辛劳下厨,不都是为了让孩子能吃到美味的佳肴!
我是特别感恩母亲的这份心意,所以每次吃饭的时候都不忘赞美母亲一番。
看母亲那神气的模样,真是可爱至极,哈哈哈!

呼吸的747 said...

如果你跟她投缘的话,她也会是你大姐,呵呵

如果你要买锅送你妈,我告诉你,这个真的很棒。除了气压锅(因为可以自动熟)外,这个应该是市面上口碑最好的锅。瓦煲会中gas毒,钢锅什么的好像也听过会有负面影响,而且不好洗。这个嘛,很好清洗,可以从冷冻直接到烹煮,节省煤气,十年保家……啊,我不去卖锅实在太浪费了

阿慧曰 said...

我强烈怀疑你这篇贴根本是在帮这家卖锅公司打广告!
小小声告诉我,老板是不是给了你什么特别优惠?XD

呼吸的747 said...

哈哈,生产这种锅的有几家厂商吧,都在美国/加拿大,所以我拿不到好处,否则我会更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