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1

Latte不是咖啡


那天和吾友一旧云晚餐聚会,她点了Green Tea Latte,因为她在网上听闻这是非常棒的饮料。

绿茶拿铁来了,她喝了一口,说是牛奶。

我很焦急,吓?!服务员弄错了?赶快让他们换一换。

只见她不愠不怒地说,Latte也可以是牛奶。她曾经和人争辩,后去谷歌才发觉这是事实。

eh,这么好学的我回家后当然也去谷歌一番。

原来Latte不是咖啡呐。Latte是牛奶。

维基百科说我们这边(源自美国)喝的Latte,其实全名叫caffè lattecaffellatte ,这是意大利文。
caffè是咖啡 latte是牛奶,所以这饮料是咖啡+牛奶。
但美国人把它简称为Latte。
如果你到意大利去,告诉服务员你要Latte,他们会给你端上一杯热牛奶。

25 comments:

Yean Foong said...

哦~ 我还是比较喜欢喝Americano咖啡~ 像水一样的咖啡,喝多多也没有罪恶感。

海角 said...

雖然我不愛喝咖啡,倒也從中學了一門課,呵呵。。

我還以為latte是咖啡的其中一種,呵呵。。

對了,其實,喝綠茶真的不錯,看妳本身適不適合喝罷了。因為,妳連茶都敏感,不是嗎?

而且,它是名列排毒和保健品之首,哈哈。。

海角 said...

Yean,做麼妳搶了我頭等艙的位子。。。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Yean,我和咖啡无缘,但就是特别喜爱它们的名字。

海角,我们这边的Latte,其实就是意大利的caffelatte,是espresso + milk,所以是咖啡的一种。但是latte真正的意思是牛奶。
哗,我这头等舱的位子有这么好坐吗?呵呵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忘了说,我喝了绿茶花茶也是会头晕,睡不着。凡是有咖啡因的饮料,我都不能喝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Yean Foong said...

呜呜呜呜~ 被人赶了啦!

好!我!走!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啊,小妹妹(因为你不喜欢人家叫你小朋友,所以我这就叫你小妹妹,哇咔咔)乖乖,别走别走……

阿慧曰 said...

哦,原来如此!
害我那天站在柜台前犹豫了很久要不要试一试Green Tea Latte,但又怕喝了会去急诊,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牛牛,哎呀,我忘了问朋友究竟Green Tea Latte好不好喝,因为我急着告诉她要戒掉牛奶。
不过,我知道的是,她结果没被送去急诊,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牛牛,哎呀,我忘了问朋友究竟Green Tea Latte好不好喝,因为我急着告诉她要戒掉牛奶。
不过,我知道的是,她结果没被送去急诊,哈哈

阿慧曰 said...

为什么要戒掉牛奶?

老帅哥 said...

我还是很AhBeng,我只喝普通加啡店的cham ping( kopi + Teh),这些加啡专卖店赚不到我的钱的。。

Yean Foong said...

你还是叫我小朋友吧... =.=

阿慧曰 said...

我也觉得“小妹妹”超别扭的,哈哈哈哈哈!

keng 坑 said...

謝謝提醒, 看來會有很多咖啡友被誤導, 包括我.

所以這個簡稱 Latte 很有問題囉? 應該叫全名 Caffelatte... 不過在台灣 Latte 的中文是有點笑, 叫"拿鐡".

看來我愛的 Mocha 也不算咖啡了, 頂多算是巧克力. 只是把咖啡倒入而己.. :)

隱子 said...

我也一樣不能喝含咖啡因的飲料,之前綠茶還接受的,現在連綠茶也不行了。。。>.<

每次去這種咖啡廳我就只能點巧克力。

呼吸的747 said...

牛牛,戒牛奶之事不能三言两语说万物,迟些会写一篇。

Yean,就是知道你宁愿选小朋友,也不愿被称呼小妹妹,才故意玩你的喽

呼吸的747 said...

老帅哥,喝咖啡店的拉茶什么的,我好像都没有中毒,注定没有富贵命喽

隐子,bingo, 我也只是点热巧克力而已

呼吸的747 said...

坑,如果在大马,你对服务员说caffelatte,他问你这是什么来的?
现在这边也学台湾叫拿铁呢

老帅哥 said...

好吧,我继续陪你去kopi店蒲,反正大家也没有富贵命。。。

血大夫 said...

老帥哥
我也是 cham 的擁躉哩。。。

機長,那些法國意大利佬的 caffe latte 和 cafe au lait 就是我們的 kopi susu 啦。

還有,那個意大利的鎮山之寶 cappucino,其實當年是一個馬來西亞華僑 apek 去意大利開 kopitiam 是賣的咖啡。鬼佬說好喝,問他是什麼,他就說是 kopi cina,意大利佬就翻譯成 cappucino,嘿嘿嘿嘿。。。。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Latte是kopi cina + susu 才对,因为是cappucino + milk呀,哈哈

Anonymous said...

[p]After that sites may have some [url=http://www.newcheapuggbootsau.co.uk]ugg boots australia[/url] thing to ask from you . Ganzen Artikel kann drei, [url=http://www.newcheapuggbootsau.co.uk]chestnut ugg boots[/url] Kleidung Komfort, sah gestreckt . Why is this? Mainly because the [url=http://www.newcheapuggbootsau.co.uk]cheap ugg boots sale[/url] generic term wasn't patented by an australian, but a mercenary US firm cashing in on the term which for years had been a generic one . The warm and snug materials make them an essential winter boot for people who live in, or are travelling to cold areas . For their weak feet, high class sheepskin boots [url=http://www.newcheapuggbootsau.co.uk]cheap ugg boots[/url] are seemed to be necessary . As a note, I personally look at Cardy traditional UGG Boots to acquire a fall and winter-time "must have" - they genuinely are among the one of the most versatile, protected and trendy boots to the colder weeks within of the year . You may be required to buy at least 20 pairs . Then you certainly may ask how does such a boot that defies most [url=http://www.newcheapuggbootsau.co.uk]new ugg boots[/url] fashion logic stay popular? The answer lies in two basic reason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