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11

Caklempong

吾友L是senior们的宝,她说senior们说选修Pengajian India很好,因为容易考A。

什么?我都不喜欢。中小学教育已经念了那么多我不感兴趣的科目,大学你还叫我为了考A而这样做?
我当然不要。

我要选修seni persembahan。艺术演绎/performing arts名字多好听。

啊,第一堂课我是哭着走出讲堂的,我抄不到,抄不到笔记,老师讲得很快很快,而且我不明白……
(没有艺术细胞呗,还要修艺术演绎,羞。羞。羞)
(活该,都叫你选Pengajian India,senior们的笔记大把)

后来我到图书馆找英文讲义,念着念着就不需要再哭了。念着念着年终考试就拿A了。

大二那年,第一学期念舞蹈课。死咯,我没有舞蹈细胞。老师还叫我们跳作状拉绳舞。
死咯死咯,我怎么拉,身体都起不来。比我胖的都跳得挺美的。
哎,这下要把A给当掉了。

第二学期,念音乐。死咯,我一样没音乐细胞。
第一堂课,马来老师带我们到音乐室,我看到了这种马来乐器。


老师说,挑吧,每个人挑一种。
我动作慢,挑到了大概是7个gong的XX(我忘了名字)
7个要我敲?(我开始冒汗)
在旁的蜗蜗看到了,说:我跟你换吧
(对蜗蜗,我一直心存感恩,她后来没有考A,我一直觉得是我害的)

于是我换到了5个gong的Tingkah Laku。
我不会看乐谱,我怕上课敲击时丢脸。
于是,我在家学习用橡皮擦啊、铅笔刨啊当gong,用铅笔当敲击器,敲啊敲啊,室友们都差点笑破肚皮。

班上唯一的华裔男同学,何同学说,他很喜欢看我敲击,因为我很陶醉
(做样子嘛,让人点破我没有音乐细胞很丢脸的嚄)

最后一堂课了,我战战兢兢地走进音乐室,老师还叫我们敲
然后老师说课已经结束了,我冲上去,问:不是今天考试吗?
老师说已经考了呀,平时你们敲击时我已经评估。
哎哟,还好我每次都有准备。

结果我又考A了。估计舞蹈老师已远赴香港,舞蹈成绩忘了留下,我靠音乐课又考A。
(那些选修Pengajian India的同学,结果在我们那一年阴沟翻船,很多都考不到A)

13 comments:

佩仪pueyyee said...

服了你啦!哈哈。你冰雪聪明呀 :)

海角 said...

哇哇,我要是能這樣能拿A就好咯!哈哈。。。

阿慧曰 said...

“于是,我在家学习用橡皮擦啊、铅笔刨啊当gong,用铅笔当敲击器,敲啊敲啊,室友们都差点笑破肚皮。”

你真是活宝一名,我也笑了,哈哈哈哈~~~! XD

呼吸的747 said...

佩仪,不是我冰雪聪明,我们几个华裔学生几乎都考A的呀,很好玩,又不必死背

海角,换做是你也考A的啦

Moo,哈哈哈,没有音乐细胞家里又没有乐器,只好这么练了。我一直很羡慕有音乐细胞的人呐

其实我所要表达的是,我学过马来乐器caklempong,可是大家却只看到我A,哈哈,这些都过去了

海角 said...

沒啦,因為大家都看到AAA,所以寫出來都是A的焦點咯,哈哈。。

阿慧曰 said...

看来747是个用心好学勤奋的好学生,牛牛给你个鼓励的掌声 ^^

音乐这东西,需要很好的节奏感,但我觉得乱敲也是艺术的一种,哈哈哈~~~

以后有机会要向你请教如何打caklempong!哈哈!

呼吸的747 said...

牛牛说得没错,要是我感兴趣的东西,我是一个100%勤奋的好学生,可是如果是不感兴趣的,就……嘿嘿

对,音乐就是要有节奏感,我就是不懂,是名副其实的音乐白痴

哈哈,你觉得我还记得怎么敲咩?况且caklempong好像是不能独立敲的,没有节奏感,我们当时一群人在敲,好像华乐一样,很悦耳。我真庆幸我当年选修艺术演绎课,我念得非常开心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海角,我其实还想表达的是,有时候做人不要随波逐流,人云亦云,大家都说印度文化课可以考好成绩,于是同学们都一窝蜂去选修,结果成绩却不如预期理想。学习这回事,真的要感兴趣兼用心才会看到成果。

海角 said...

是的,謝謝師父教誨!徒弟要用心學好英文去,哈哈。。

阿慧曰 said...

有些东西学一次,终生都会记得的,呵呵~~!
说不定我再放几个盘子和桶在地上,你一看就能顺手敲打起来 :P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牛牛,我就是没有音乐细胞,关于音乐的东西怎么记不记不得,唉

哈哈,要看乐谱才能敲的呢,我的乐谱应该是丢掉了。我现在想起,其实很简单,就是拿敲击器敲,乐谱上有注明什么时候是你的乐器该敲击的时候你就敲,这么简单而已,没有华乐复杂。对你,肯定是sap sap sui咯

当时老师有申明要敲9粒gong的必须要有钢琴的底子,否则顾不来,像我这样手脚反应迟钝的就无法胜任了

maileng said...

大智若愚,实为勤奋努力。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maileng,谢谢称赞。我的尾巴翘得很高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