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1

等下再call

有没试过你问路,对方说你这样那样走,到了某个地点,然后你再打电话给我,我再告诉你。

我的疑惑是,为什么不能一口气说完怎么抵达目的地?一定得说到一半,然后到时就要再call,然后让电讯公司赚手机费,然后一边拿着手机一边看路一边问路,等到被问的一方说出方向后,开车的却已走到另一个方向,eh,这样很安全咩?
还有,往往你到了对方说的某个地点,试图再打电话给他,啊,电话竟然打不通!这样不会pek cek咩?

需要到时再call的人,一定是记性不好,要到时看到路标后才能visualize。

我是一个做事well-planned,做事讲求details的人,做某件事前我一定要有全面的概念,不浪费自己也不浪费别人的时间。

如果有人向我问路,只要他人在我面前,我一定拿张纸画给他看,让他跟着指示去。拜托不要到时找不到一直打电话来问,钱多也不是让电讯公司这样赚的。

如果他人不在我面前,我会隔着电话叫他拿张纸记录下来,到时跟着记录下来的指示走。

真的找不到才打电话再问啦。

题外话,遇到无法认路的人,我会问,你念书的时候地理是不是念不好?嗯,一个无法认路的人,基本上是因为无法visualize画面,地理念得好的人一般上很能visualize画面的。

13 comments:

阿慧曰 said...

是谁弄我们的747不爽了?哈哈~~

不过说来惭愧,我真的是路痴一名。
如果要在电话上教我,不如画张地图给我更好 (blush)

小小声说,可否知道你的出生日期啊?
好奇想知道你的生命数字,呵呵!

呼吸的747 said...

哈哈哈,没有人弄我不爽,我只是beh tahan那些浪费时间的事。大老板们都说,要做大事,小事就得从细节做起。我在想,做么指路这么小的事情都要搞到浪费那么多时间聂?

路痴不是罪过,错的是既然是路痴还不要看地图,还要到时再call,然后一面开车一面看路,你说撞到人怎么是好?

还好,你是乖路痴,哈哈。嘿嘿,如果你在电话中问路,人家怎么画地图给你呢?

哎呀,你们的年代没有读地理科,不然我又要问你是不是地理不好了,呵呵

我的生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你自己算吧

阿慧曰 said...

非常认同你说的要做大事,小事就得从细节做起
可惜很多人都忽略了这点!
智者从小事做起,愚人只想干大事!

正因为是路痴,我会在出门前做好准备,上网找google map,打印出来,再问清楚朋友有关路线。

至于电话问路这回事儿,因为通常驾车的不是我,
我会让驾车的那个自己打电话问路,最多我帮Ta拿着电话咯,哈哈!

世界艾滋病日哦,收到!屈指一算中.... XD

呼吸的747 said...

对啦,先找好路线才出发嘛。不过hor,你相信谷歌地图的咩?它每次只指示大路,小路从来不讲,我给它带去荷兰很多次,很pek cek!
还有,你向朋友问路,朋友有没有跟你讲你去到XX那边,等下再call我啦,我再跟你讲,哈哈哈

我有没有开车,问路的那一个人一定是我,谁叫我不是路痴!哈哈,以前我还有一个外号叫路神的哩

阿慧曰 said...

也对,看google map看到我八只眼,但幸好我有个万事通妈妈,打电话问她就可以了。

没试过,呵呵~~
或许你的朋友担心你无法记下所有的路线吧。
下次你告诉他,你是路神,一次说完就好,不用分几次,哈哈!

Yean Foong said...

阿嫲说:路在口边。我也是常常问路的人,不过不会打电话啦,都是问当地的人(摆摊的小贩,油站工人等等的... ),除非是去朋友的家咯...

呼吸的747 said...

哈哈,我用谷歌地图都是去外坡的时候,在吉隆坡只要你说得清楚,我就一定找到。除非路线非常复杂,否则我走过一次就会记得。

我的朋友们还好,我只是看不惯身旁的人(尤指男人)在电话那边浪费时间一直问路,觉得很不productive。

Yean,对啊,找不到就问当地人,很方便嘛,但很多人(尤指男人)就死爱面子,不肯问当地人,宁愿打电话问朋友,然后朋友就说你到了XX哪里,然后再call我,啊,我晕!

海角 said...

哈哈。。男人打電話問路還好,我的,不愛問路,就愛自己亂亂闖。所以也浪費很多時間。不過還好啦,他說有時間。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海角,男人那么爱面子,他们会问路的咩?他们不都是死撑驾车兜来兜去,兜到不行了,浪费了大把时间,被身旁的人ngam,才勉强问路,哈哈,天下乌鸦一般黑

这是我和男人最敌对的地方,因为我是一个不爱浪费时间的人

LC said...

哈哈哈。。我家也有一个:)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LC,你家那个是等下再CALL,还是宁愿浪费时间兜来兜去不问路咧?哈哈哈

LC said...

我家那个是被你ngam了也不会下车问的,不过你要下去问的话,他没意见。。

还有最讨厌就是在parking时靠到前面的车很近,不可以有些距离的,反正前面的车也是慢慢走,不明白为什么不离远一点。有时刚好旁边的车要出,自己又退不到。。。如果不靠那么近的话,就可以让那个要出来的车先出,那么自己就可以进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嘿嘿,有些更糟,自己不问路,又不给你问,如果一开始他不要插手直接给我问路最好,因为不必浪费时间

哈哈,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停车在交通灯时也是要靠前面的车很近,若前面的车滑下来,不是很容易撞到咯,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