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1

share

是的,我很龟毛。

我不能和人share梳子、不能share毛巾、不能share香皂、不能share碗碟杯子、不能share衣物、不能和人share饮料、不能和人share食物,因为我不能和人share口水!

可是就有很多人喜欢和人share口水的。

叫食物喜欢share share吃,没有公筷,就这样喜欢夹来夹去,把装满口水的汤匙放进汤里一口一口拿来喝,或者把喝过的饮料叫我试喝,我每次只能这样说:没关系,没关系,我够吃了。可是他们还是很殷勤地,很好吃,你试试看。天!

我还是很坚持,够了,够了。
每次要推搪真的很累。

最怕的是,人家要喝或者试我的饮料。
哎,你拿去喝(完)吧,我过后就不敢喝了。

吾友美女医生说,螺旋菌很多时候就是靠这样传染的。
马来西亚人的卫生意识很奇怪的,吃饭不用公筷,不像香港,一起吃饭都用公筷,大家吃得很卫生。

你说我怕死也好,怪癖也好,什么都好,我身上遭受病魔的折磨已经够多了,我实在不想再感染最后可能演变成胃癌的螺旋菌。
原本已经孤僻的我,更不享受和大伙儿吃饭的感觉了。

这些私人物件我不能share。

可是,我非常喜欢和人share资讯。

在职场上班,我巴不得把我所懂的都和junior share,希望他们不必走冤枉路。
我所拥有的资讯,我喜欢大大声说出来和别人share。
尤其是健康资讯,因为缺乏医学常识而导致自己必须承受很多病痛,我真的不希望别人步我的后尘。
再来就是教育资讯,中五毕业生的升学途径,是我最常到学校做的教育分享。

因为走过(冤枉路),导致我看到年轻人时总是很苦口婆心地share share share。
当然不是所有人都领情的,没关系,即便只是一个人受惠,也是乐事呐。

10 comments:

阿慧曰 said...

我们很像咯!我什么都喜欢分享,但就是不share口水!在家都是用公筷的!
不过,我蛮享受和其他亲戚用餐的时光。
唯一不习惯是家人们喜欢share一碗大大碗的汤,口水来口水去,呵呵!
这个时候我都会假假说我吃完饭才喝,你们不用留给我,哈哈!

那你以后有什么“好料”,就记得和我们share啦!^^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你看网络很神奇的,容易找到知音:)

如果是家人,那还容易,因为可以坦白。螺旋菌真的是这样传染的,我们从外面招惹回来,然后在家又这样share来share去,就这样大家都感染了。不只螺旋菌,其他传染病很多时候都是通过食物传染,我们常说遗传遗传,其实很多时候就是因为卫生习惯的不符,所以大家都感染同一种毛病呀

海角 said...

呼呼呼。。。

我也有這樣的習慣,雖然也明白螺旋菌是這樣感染的。

看來我要自動消失啦!呵呵。。

其實,衹要在碗或菜餚上放一支湯匙,就能解決公筷母匙的問題。當然,也得從小培養才可以啦!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海角,所谓公筷,正是如你所说,在菜肴上放一支汤匙,如此简单而已。

哈哈,我们那个年代成长的儿童有哪个家庭会实行公筷政策的?我想实在寥寥可数。以前我也不懂这些,也是一样夹来夹去,直到姐姐到了香港居住以后才发觉马来西亚人的不卫生,她教懂我们什么叫table manner,什么叫卫生,从此我们就得遵从。所以,我很肯定,这些习惯不必从小培养的:)

你若真的感染了螺旋菌就会后悔莫及,那些所有你爱吃的东西都不能再吃了,健康的人永远不会了解身为病人的痛苦啊

隱子 said...

share梳子和share口水是我最不能接受的!

有時候朋友太過熱情要我試喝飲料,我還是會勉強的喝一小口,不過能免則免咯!湯就真的不能接受了。

我對梳子很挑剔,若別人用過我的梳子我再用,我就會一直覺得頭皮發痒,不懂是不是心理作用。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隐子,嘿嘿,教你一招,人家若要用你的梳子,你就说你有皮肤病不要传染给他,哇咔咔
说真的,我的确有皮肤病(好听一点就是皮肤过敏),也是无端端爆发的。皮肤病虽然不会致命(当然某位先生的例外),但是却是让你生活过得很不好的一种毛病。它的确也可以通过公用私人物件而传染,你的头皮发痒,可能是心理作用也有可能是借用你梳子的人有头皮发痒的毛病啊

Yean Foong said...

我会跟喜欢的人share东西吃咯... 嗯... 不觉得有什么,但如果是朋友的话就不好啦~

我的怪癖是不能忍受别人抹过汗的手没洗过就碰我,我会在心里尖叫!!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Yean,你说到了一个重点,以上所述唯一的exceptional就是另一半,因为你是不可能不share到另一半的口水的,所以只要一方感染了病菌,另一方就等着被传染吧,呵呵

大婶 said...

我更严重——不敢坐同事的座位,不敢用别人的电脑~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哈,大婶,我也不敢,怕坐别人的座位会长痔疮,怕用别人的电脑不小心窥到别人的裸照而被灭口,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