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09

写在熄灯一小时前




我们不停制造垃圾,不停浪费资源,我们上一次菜市场就拎了超过十个大大小小的纸袋回来;我们打包晚餐回家也会顺道拿了小贩提供的即用即丢餐具;我们只有五件衣服也要丢进洗衣机洗;我们只不过要摆放东西在厨房而厨房和客厅是链接的,客厅的亮光足以照亮你走向厨房的“路途”,可是我们还是要亮灯;我们明知吃不完,却要拿很多饭菜,结果残留一堆食物在碟子上;我们喜欢使用宝特瓶宝特盒装东西;我们看到之前使用厕所的某人忘记关掉水喉,我们说没关系反正这所购物中心的老板富得很;我们不想重复使用办公室的纸张,因为老板如此刻薄,为什么我们还要替他省钱……

因为我们不想呵护地球,我们喜欢制造垃圾,我们喜欢浪费资源,所以环保主义者唯有使出这一招,请你们,求你们,在这一个晚上,熄灯一小时,就仅仅一小时……

不是每个家庭只有一名成员,你要熄灯,别人要亮灯,这样子是要搞到人家家变吗?

当然也有如愿以偿熄灯一小时的,28号过后上购物中心依然拎几个纸袋回来(我一天需要几个纸袋来装垃圾你知道吗?我买那么多东西,你多给几个会死啊?公司又不是你的!),打包依然要向小贩讨餐具(你都赚我的钱了,我当然要拿一只汤匙,就算我现在不使用,收在家里也爽啊),没几件衣服依然要丢进洗衣机(反正电费不是我付的),去吃自助餐依然不停地添加食物,即使自己已经吃不下(我已经付钱了,ok?)……

请你,求你,熄灯一小时,就仅仅一小时……

1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我...我怕怕! 因为熄了灯,暗暗的,怕会有人raba raba...! 娃哈哈哈!

老帅哥 said...

靓妈,有也只是你大哥会八爪鱼你nia。

机长,我妈妈就贪那大大小小的纸袋,因为她要用来包她种在我家们前面的水嗡喔。。。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是啰,我也正想说靓妈还有这样的魅力吗?咔咔咔

老帅哥,你误会我的意思了。你妈妈那种不叫贪,她要的纸袋有用途,我说得是那些只需要用少少却要拿多多的人,看到那些人我很泄气。什么东西都是收到够用的份量就好,太多就是奢侈了。

p/s:我很喜欢吃水翁的哩,你下次来吉隆坡顺便带一袋给我,要红红的那种哦,嘻嘻!

Anonymous said...

机长,老帅哥家门前不只有水翁,还有很多。。(那夜太黑了我也看不清还有什么),加央的师奶们说都是他妈妈种的。。。!

纸带我尽量能免则免。

Anonymous said...

我曾经遇过一位cashier,我因为不要太多的纸袋,所以把纸袋还回给他,结果呢,你知道他做什么吗?他把纸袋给丢了!一点环保知识都没有!气死我了!

我也是能免则免的那一群人,有时会把东西塞进我的handbag,塞到满满的,要找东西时,可真头痛呢!不过却是值得的!

还有hor, 请不要那么小看我呀。。。除了我的大哥,其实还有许多人还在打我的注意的哟!要不然,我的大哥为何把我绑得那么紧?Hee hee hee! 还可真会晒命!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歪老姨,他家应该还有芒果、木瓜、香蕉吧?太好了,以后就叫他给我带水果来了:-)

小枫叶,我很凶的,如果我是你,我会当场教训那个柜台服务员!!对呀,我买东西都尽量丢进包包,我最看不过眼的就是有些人买了很小的东西,拿了纸袋,再把纸袋塞进包包里,既然要塞在包包里干嘛要拿纸袋?
是啦,是啦,我们知道你是靓妈,魅力无法挡!

老帅哥 said...

歪老姨,他家应该还有芒果、木瓜、香蕉吧?太好了,以后就叫他给我带水果来了:-)
没有香蕉,tapi有甘蔗,还有菜心,蛇舌草,pandan叶,韭菜,指天椒。。。犀利吗?
哪。。。哪。。。哪。。。机长你说要水果的喔,这样蟹皇就省了起来。。。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罗,水果是手信,蟹皇是蟹皇,不能混为一谈!

Anonymous said...

还可以叫他打包甘蔗,菜心,蛇舌草,pandan叶,韭菜,指天椒...这是见面礼,也不能混为一谈。

Anonymous said...

机长,不好意思!我的spelling错了,我想写的其实是--> 其实还有许多人还"存有要”打我的注意!嘻嘻嘻!(Amboi! 还可真会辩护呢!趁大家还未发现之前,快快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歪老姨,我本来也想的,可是想到那些菜从加央飘到吉隆坡早就枯死啦,还是拿一袋水翁+蟹皇 比较划算!

小枫叶,你就好啦,我从年轻到现在就从来没有人要打我的主意,哎!

老帅哥 said...

哗,拿了这么多东西来搭飞机,嘛是很像阿牛出城记?很虾虽的囖。。。妳自己来我家拿较好啦。。。

机长你没人打主意,是因为小黄瓜的光环,让他们知难而退。。。。

Anonymous said...

机长!难道你有喜欢被虐待的倾向?我是说有很多人存有要phik phiak 打我的注意。。。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一袋水翁很多咩?又不要你的甘蔗!

小枫叶:……

Anonymous said...

机长:不好意思!希望妳不介意我来妳这里八一八;)
话是话啦...老帅哥说到阿牛,我突然发现他长得还蛮像那个唱: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的阿牛陈庆祥的咧!!只不过咱们老帅哥的牙齿当然比阿牛整齐多了!怎样?像吧!?Aaaaaaaa.....阿牛长得还蛮帅的噢...不赖耶!恭喜你哟!老帅哥:Boh Gao Kun yeah...明星相哦!哈哈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方师奶,虽然我也想亏一亏老帅哥,不过,他真的比阿牛好看啦。阿牛真的很土,还有他那一口华语,连我那不是受中文教育的姐姐都说在香港电视听到他的华语,觉得丢尽马来西亚人的脸!

老帅哥 said...

我。。。我。。。快飘上天了。。。。(理智的分析,应该是要被wat了,她们才那么好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