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矛盾

我是个有自信也是个没有自信的人,我是个勇敢也是个不勇敢的人,我是个爱发问也是个不爱发问的人,是的,我是个拥有双重性格的人。

怎么说呢?

比如说自信,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很有办事能力,很多同事无法解决的问题到我手中就会迎刃而解,我一直获得同事的肯定(是他们在奉承我吗?)可是,一直以来,我没有办法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当然,英文以及不愿意travel一直是我的绊脚石)我一直不停地耕耘,可是我看不到成果。然后,我开始失去了自信,再然后,每况愈下的健康状况,让我信心全无。但是有时候,我看到别人无法处理的问题,一转到我手中,我稍微动一下脑子就把症结找出来,对症下药,我对自己又充满信心。

再来说勇敢,我可以在念大学的时候单枪匹马地到香港找姐姐,然后再到台湾找朋友,在一个我完全陌生的地方自己闲逛,身上也没有太多金钱,就是可以到处去。很多朋友觉得我的外表看来很lembik,喜欢依赖,殊不知我憎恨依赖,我喜欢去闯,靠自己去完成所有事情,除非逼不得已,否则我从不寻求援助。可是,我确实是个“没胆”的人,我畏高,我害怕动物靠近我,我尤其怕,我对科技机械表现迟钝,看看我的经典开车记就可略知一二。

我喜欢发问也憎恨发问,什么时候我喜欢发问呢?就是寻找目的地的时候,如果我找不到有关地方,我会到处问人,我没办法在某地兜了又兜,浪费时间自己去找,这个时候对我而言,开金口绝对能省时省事。可是在职场上,我都尽量避免发问,除非遇到很好的同事或逼不得已的情况之下。因为我曾经在上班的第一天,遇到一位同事,我问她请问那个文件在哪个文件夹里呢?她瞪了我一眼,指向装满几十个文件夹的书架,你自己不会找啊?第一次,我遭受到了发问所召受的白眼。之后,凡遇到不懂的东西,谷歌一直是我的良伴,我从谷歌中学到很多,再来就是不停地用脑,用脑用心去解决所有问题,因为很不幸地我常常遇到什么都不懂的上司。

你相信吗?一位算命佬一看到我就说,你可以说很有自信也可以说很没有自信,你可以说很坚强也可以说很不坚强……有人说,这是什么废话?啊,我本来就是一个废人~.~

18 comments:

老帅哥 said...

我可以很英俊也是个很不英俊(因为有一粒屎肚),也可以很富有也可以很不富有(因为太厉害花钱),也可以很幸福又可以很不幸福(因为太太 太美了而有点担心),也可以很Boh Jin后又很有Jin(因为我在背后还是会关心人家嘛)。。。

机长,不好意思, 来这里放肆了。。。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最討厭問路,我寧願自己摸索,找不到就發脾氣回家。

因爲我根本討厭發問,所以在張愛玲的年齡無法成名。

keng 坑 said...

幾時射手會染上'雙重'惡習? 可悲呀可悲, 還以為這是雙雙 (雙魚雙子) 的專利...

自信這東西很難講的, 有時一大堆, 有時要就沒..

Anonymous said...

我也讨厌发问,也没什么自信,更不勇敢!
Job!算勇敢一点点啦!22岁那年毅然收拾包袱伴着客家老闯天涯,Hmm...一生中最勇敢的事了算!!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帅哥,你还真无耻嚄,讲自己帅也就算了,现在还加个英俊!!

嘿嘿珮珮,你还真有男生个性噢!男生一般上碍于面子和倔强问题而不问路。我问路一般上都是在国外,因为人生地不熟,如果手上没有地图的话,就只好开金口了。如果在国内,我一般上未出发前就先规划好自己的路线(我是说去一个陌生的地方),除非指路者点我去荷兰,否则我这个“路神”肯定能找到目的地。

坑,原来双重性格不属于射手座,我这才如梦初醒!

歪老姨,你有自信的,否则你不会自己打理一盘生意了!

隱子 said...

我超沒自信,就算好不容易建立起那一點點的信心來,可能被別人的一兩句話又動搖了。有時候的確很“不爽”自己的這種性格。

說到開金口,我除了迫不得己问路之外,其實要我主動跟別人說早安、謝謝、對不起之類的話,也很不習慣,所以我常被我媽說我不禮貌。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隐子,长得那么漂亮却没自信,好奇怪哦!
向别人请安道歉道谢都必须出自真心,如果只是因为形式需要我也说不出口,我尤其不能认同吃一顿饭要把A-Z都问候完了才可以开饭的道理,所以我和你一样没礼貌。

老帅哥 said...

机长,血大夫都一直不断的强调他自己“玉树与临风”,那我也只是有样学样罢了。。。
我没无耻啦,至少我还没有装假牙,还是有“齿”啦。。。

愚公移山 said...

玉樹臨風血大夫,
英俊瀟灑老帥哥,
呼吸的747呀,
天生我才必有用。

老帅哥 said...

愚公,真是好文笔啊。。。和那“玉树临风”的大夫互相辉映,是医学界的奇葩。。。。

机长,明天是你上班的最后一天,请你吃个晚餐,OK?

地点: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43197?tid=46

我想去吃看看,是真的这么劲吗?

约了靓妈,还有大夫,赏脸吗?

小枫叶 said...

机长,
人马座的人,都是有双种性格的,因为他们的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马,不国有自信的是人的那一半, 还是马的那一半呢?那我就不是很清楚!(胡乱来的)

我和你同一个星座,所以我的出境也你一样。 有时很自信,有时很没有信心,很矛盾!我也和隐子一样, 《就算好不容易建立起那一點點的信心來,可能被別人的一兩句話又動搖了》!超kek心的!

我希望能学一学老帅哥,那么有自信! 不是的也能给他nge nge写到是-->从帅写到英俊!

歪老姨 ,
你还有更勇敢的事呢!那就是经常拿老命来和老帅哥斗个死去活来!哈哈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玉樹臨風血大夫,
英俊瀟灑老帥哥,
高贵迷人747,
是呀,天生我才必有用!

小枫叶,嗯,这都是人马不伦不类组合的错!

歪老姨 said...

Lyss靓妈,跟老帅哥抬杠须要用到勇敢和拼老命咩?根本不费吹灰之力好不好!

机长,kacang puteh的生意,何足挂齿?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歪老姨,很多时候,我们每天在做的事情,我们觉得轻而易举,没有什么值得炫耀。但是,其实,对其他人来说,这是你的一项成就,因为你能办到的其他人未必能办到。

小枫叶 said...

最重要的是歪老姨够胆去闯!不是每个人都有这种勇气的!我就没有。。。所以一生要过打工仔的生活!

歪老姨 said...

年少轻狂口袋里只有两三百块就爱情至上的跟人远走他乡闯天涯去,现在想起来却心有余悸,幸亏走过来了虽不富有至少可挡雨温饱!

若以后我家公主要走这条路我该不该赞成怎办才好?!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歪老姨,咱们的妈是不是勇气可嘉?

歪老姨 said...

是!可嘉!
吃苦的时候有点怪妈当初为何没拦我,走过了才明白妈妈何尝不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