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5, 2009

眉毛、耳环与高跟鞋

有人说,眉毛是一个女人面貌的灵魂,一个女人面貌的好坏,关键在于眉毛。原已非天生丽质,加上似一堆杂草的眉毛,再怎么看都不开胃。即使不是国色天香,一对迷人的眉毛,配上耀眼的耳环和漂亮的高跟鞋,一个女人还是可以赢取众人的目光。可是,有些女人就无法获得老天的眷顾,天生一堆杂草似的眉毛,打了耳洞戴了耳环好多年以后耳朵突然敏感发炎,从此不敢再戴耳环。再加上双脚构造有问题,又曾经发生车祸,所以无法穿上高跟鞋行“万里”路。

哪个女人那么倒霉?是的,正是在下。









先说眉毛,我观察四周的女性朋友,发觉即使她们没有“目秀”,但是至少都是“眉清”的。没有人拥有杂眉,需要三两头就修一下杂草。自从把杂草清理之后,绘画白痴的我就很努力地学画眉,即使知道自己没有化妆师的魔术技巧,还是希望可以把它画得勉强可以见人。










再来耳环噢!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戴上大大时尚的耳环晃呀晃的,可是多年以来我的耳朵都是干干净净地示人。虽然对耳朵发炎之事仍心有余悸,但是自从三姑送我一对钻石耳坏当结婚礼物之后,我立志一定要再去打耳洞,让自己也有机会拥有迷人的风采。










最令我懊恼的是高跟鞋。告别了21年的巴士生涯之后,我原以为每天可以开开心心地踩着高跟鞋上班去,停车场和公司不就只有两三分钟路程,我的脚跟应该不会抗议的。可是,很多时候人真的无法违抗天意,我的腰伤在婚前复发至今仍然折磨着我,我已经完全投降,我知道,这一生注定和高跟鞋绝缘。其实,我从没有反对穿平底鞋,可是造鞋者就偏偏和平底鞋有仇,漂亮款式必定是高跟鞋的专利,平底鞋就只有安娣款,要我如何见人?

没有浓眉耳环高跟鞋也就算了,还要天生身材cacat,再加上一大堆奇难杂症,导致时下流行的很多服装款式我都无法穿搭,而我是一个非常爱美的人……

你或许会说,有这样夸张咩?啊,你可以到网上去玩一玩“整装”公仔游戏!试一试将杂草一样的眉画上,还有给公仔穿上丑丑的平底鞋,然后再跟浓眉大耳环高跟鞋的公仔相比……

没有迷人的眉毛,没有令人羡慕的高跟鞋助阵,没有时尚美丽的服装,我已经认了,就从内心发出自信吧!我就只能靠自信示人(而已)!

16 comments:

y.fp said...

自信更胜一切,这可能是许多眉毛耳环高跟鞋拥护者所没有具备的。

佩仪pueyyee said...

齐齐整整,落落大方,作适当年龄该有的装扮,礼仪足,自然另有一番魅力。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鍾愛高跟鞋一族,尤其人長得矮。但有時候穿著太久實在是虐待自己雙腳.....
女人天性愛美,沒辦法。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佩仪,先天条件不足的人,唯有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下让自己至少穿搭得体大方,至于时尚,就离得太远了(虽然我是那么热爱时尚)

歪老姨,自信,是硬硬挤出来的,什么都没了,连自信也没,就活不下去了(哈哈,夸张)

vy,高跟鞋是女性骨骼受损的祸害之一,如果要长时间SHOPPING,就避免穿高跟鞋吧,这是一个腰伤病人的忠告

老帅哥 said...

安啦,快快生个公主出来,然后把你的遗憾都投资在她身上,嘛是一样的吗。。。good Idea?

Anonymous said...

不能穿高跟鞋不用紧,健康重要。不能戴耳环也不用紧,内在美和自信心更重要。别懊恼小小缺陷,我相信你有你美丽的一面。

Anonymous said...

别让她给骗啦,她自称没有眉清但可是她目秀哦,她说不能穿高跟鞋,其实她已经很高了;穿不穿实在没关系,耳环嘛只要你戴纯金的就不会过敏,因为有种富贵耳也,真是这样的。
哈哈,她条件这样好,怎能生不出自信叻?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帅哥,还真怕生个公主出来承继我的遗憾呢!

耳朵姑娘,是的,健康最重要,可是我的懊恼是我连健康也没有,哎!

八卦记者,谢谢你给我的高帽。我的那一双关公眼哦,还真被驾车员说过是老鼠眼,这样也可被称是“目秀”,实在是太感激你了。哈哈,我何止有富贵耳,还有富贵腰、富贵脚,反正全身上下都富贵就是了!

Anonymous said...

机长,你的杂草问题不大,杂草如果清理一下,且剪到短短的话,就很容易画画!

我的呢!咳!很不幸,是“倒霉”,美容师对我说,对不起,没得救!以前,上班前,都会用上半小时去画他!好辛苦!终于,忍不住了,跟我大哥说,“我要秀眉!!!!! 你不能说不!!!!!" 大哥看我那麽可怜,就让我去秀。

秀了之后,还不错,清闲多了!也顶了差不多3,4年,不过最近一两年,颜色退了,所以天天得自己修铺,修铺!

你用的是什么眉笔呢?如果是pencil type的,就没那么好用。 好像我这样没有技术的人,那种 retractable with 幼笔心的最适合了。不知你是不是用哪种的呢?我喜欢Kate和Kanebo的眉笔,容易控制和上色!

耳洞呢?很不好意思,我去年刚和我家的小甜甜一起去串!而且还是叫她先串,我看看形势后,才决定串的! 金店的小姐说,因为小孩子会害怕,如果一边,一边的串,她会串了一边后,不要再串另一边,所以一定要两边一起串!到我的时候,我也要求两边一起串,结果笑死全场的人!串洞后,差不多半年的时间,我的耳朵一直发炎,愚公教我用methalehyde spirit清理,才慢慢的不再发炎。 死伯坏命!

可见,不止你一个人有这些难题哟!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我的杂草好几天就要修一次了,实在很烦!而且永远无法清理干净,太多幼毛,就只有化妆师才能干净,因为我怕痛,不敢乱刮!

我以前用shishedo,应该就是你讲的retractable with 幼笔心的那种。他的好处是用完了不必买新的,买refill就好了。可是,没两下子该品牌又出新款,买不到refill。我当时穷了,就只好转品牌。现在用的是我的前房东给我的estee lauder eye pencil赠品,好几种颜色呢,我用了几年都还用不完!

我也想绣眉,可是又怕痛,我的皮肤又敏感,再加上绣眉后,眉型就会一成不变,所以才没绣。

呜呜,听你这么一讲,我又不敢打耳洞,因为我要承受的病痛已经太多,不能再承受耳朵发炎了

Anonymous said...

Wah!你的杂草那么快就重生啊?看来你是要用Round-up了咯!哈哈哈,还记得什么是Round-up 吗?

Kanebo的有得refill.不妨试一试!

现在秀眉好像已经过时了。新的忘了叫什么名。他们是一条,一条,像眉毛那样画上去的。远看像真的一样,不过近看呢,会看到一条,一条的线。

我告诉你我的耳朵发炎,不是要吓坏你,而是想告诉你,问题很容易解决,只需要用那个methalydehate spirit就ok了。。。还有hor, 可能你的洞还存在,只是一层薄薄的表皮盖了起来而已!因为我大哥的耳洞,过了十年,还存在,他有一天屁股酱,跑去用我的耳环试,竟然给他发现耳洞还没关条呢!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还好你澄清,不然我真的以为你是吓我的,我很胆小的呢,哈。我的耳洞还有,但是很小,我妈叫我用lidi去试试,可是我不敢哩!

最新的那个叫纹眉是吗?我知道有绣眉和纹眉,不知道哪个旧哪个新~~

是啊,就是很快生,要不然为什么叫杂草呢?我的杂草很讨厌,基本上就是眼睛上面一堆幼毛,好像杂草一样,就算我用九牛二虎之力拔光了,也很别人还没拔的样子是一样的,呜呼!什么是是Round-up 呢?我不懂咧!
我现在又失业,有好一段时间不能扮美美了,所以不能用kanebo这样好的品牌的化妆品了!

Anonymous said...

纹眉不是tatoo咩?如果不是纹,也不是绣,那是甚么呢?难道是雕眉?

嘻嘻!你应该是比我们小很多,因为我们的年代的人不应该不知道什么是Round-up. Round-up (pronounced as Round-dup) 是一种杀草剂,专门用来除杂草的。

你是辞职疗伤,在家里,没有上司管,没有下属气,一定会恢复元气,容光焕发,到时跟本不必用什么化妆品,也一样很美!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该不会是我家穷得买不起杀虫剂所以我不知道round up是什么?
我辞职后,会自己做,所以基本上不是修养,只是至少我的腰痛的时候我可以直接卧床,减轻腰的负担,所以只会像没有钱扮美美的黄脸婆啰!

不知道咧,反正要做的时候才去问啦,管他纹眉绣眉,只要弄得漂亮就是好眉,是吧?

阿慧曰 said...

呵呵,朴素有朴素的美,我们是胜在内在和气质美,别人要都没有 :P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呜呜,内在美是战胜不了小龙女的,因为她们有外在美,还有比我们高招的“内在美”,可怜我们马来西亚女人难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