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09

请把父母兄弟姐妹打玲甜心的称呼换掉

既然我的上贴如此具有教育意义,那么我就再教育大家一次!

话说有个朋友的爸爸接到一个口操中国口音的男子的来电,宣称他们绑架了他的儿子。这位父亲千方百计地联络儿子,不果,在情急之下,汇了一万七进入对方的户口,以期对方早日放人。

朋友好端端地在公司上班,在假绑票事件发生的时候,他根本无法拨打和接听电话,估计电话已经被该名男子骇掉了。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在报章上看到类似的新闻,根据我家男人的说法,早在几年前报章大肆报道此类新闻,呼吁大家小心别上当。

我要说的是,这些口操中国口音的男子怎么会获得我们的电话号码还有获知我们和家人的关系等等呢?啊,主要来源就是咱们遗失的手机里头输入daddy, mummy, brother, sister, honey, darling, home ... ...的字眼了。为了慎重起见,奉劝各位把这些称呼都改为名字,这样偷窃者就不容易获取我们家人的电话号码了。还有,我个人认为,别在部落格使用真名,还有太显著描写你家人的特征,因为现在的非法集团很多都看得懂中文。

或许你会觉得我杞人忧天,可是,当事情发生的时候,像朋友的爸爸完全无法联络儿子,紧急之下考虑到他的安危,就很容易上当了。为了防止此种事件发生,我觉得我们还是小心为妙比较好,不是吗?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把你在手机里的称呼换去Datin……

老帅哥 said...

噢,双喜妈妈,那更惨,匪徒马上第一个就找这位Datuk的太太了。。。。
我们小地方应该还好吧,不用去担心这些问题。

Anonymous said...

我的一个church member也中过类似的假绑票事件,匪徒说他的儿子在他们的手上,要多少多少钱,幸好他rush去学校找到他的儿子!

匪徒是哪里找来他的电话的呢?不是遗失的手机,而是在报纸上的obituary column!因为obituary column都会list出死者的家属成员,有的也会把家里的地址登上去,所以匪徒call他的时候,好像对他的家人了如指掌!

咳!这世界上有一些人真的是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Anonymous said...

真是社会新闻小辞典,写得好呀!

Anonymous said...

哈哈!原來之前要我換掉連接你部落的真名是這麼一回事~

Anonymous said...

我通常会把家人的电话号码记在脑里,通讯录不会有Husband,Honey,home,这样的字眼。但曾经有人说,万一发生什么意外,人家可以通过手机找到出事者的家人....!!我觉得万一有什么,人家随便按几个通讯录的号码也会联络到出事者的家人啦!!

keng 坑 said...

教大家一個方法:

在電話裡設多一個爸爸, 這樣就有兩個爸爸了, 匪徒看了都抓頭...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双喜妈妈、老帅哥,在Datin前面加个“假”字,假Datin应该足以混淆歹徒吧?

小枫叶,歹徒真的很厉害,看来人家给我们发的请柬也不要随便乱丢,被歹徒捡到就麻烦!

八卦记者,你要多多支持我呀,呵呵

隐子,这样赤裸裸地公开自己的姓名我觉得很可怕!

歪老姨,记在脑里是我年轻时做的事,现在老了,没有力气记了:-)

keng,哈哈,两个父亲,可能还没混淆歹徒前,自己先搞糊涂忘了哪个是亲爹呢:-)

Anonymous said...

即使老了,身边那个最亲密的人的电话号码一定要记住,讲个故事给你听:话说有个男同学,被人窃了手机钱包,幸好身上还有些零钱,想要打电话向老婆求救,但站在电话亭良久,想不出一组完整的号码是可以拨打的,连老婆的号码也记不住,更何况是朋友的。男同学感到非常无助的时候,突然想起N年前追求老婆的时候所记住的老婆娘家的电话号码,于是马上拨打去问小姨子他老婆的手机是什么号码....!!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有这样丢脸的男人么?老婆的电话记不到?他一定很乖,没有偷偷用公司的电话打给老婆,嗯,也是值得赞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