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09

你不要你的名字了吗?

我想,我这一生都不希望以代号来代替我的名字,哦,我是说当我熟悉的人称呼我的时候。

我常常看到一个家庭里头,不管男女老少,大家都没有了名字。爸爸的名字是Daddy,妈妈的名字是Mummy,姐姐的名字是姐姐,妹妹的名字是妹妹,哥哥的名字是哥哥,弟弟的名字是弟弟。老公叫老婆Mummy,老婆叫老公Daddy,我听了竟然觉得像乱伦咧!妹妹的名字是妹妹,直到她长大了,老了,生了孩子了她的名字还是叫妹妹,就像以前的Ah Boy现在老了还是一样叫Ah Boy,我听了很是头疼!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拥有我的名字,直到老了要死的那一刻。

不过,世事无绝对,或许有一天我也乱伦起来了,就这样永久性地被称呼为Mummy了,又或者有一天有幸成为Datuk夫人,然后就会很死不要脸地不要自己的名字了,嘿嘿,请你叫我Datin好吗?

1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现在就很想叫你Datin了,O(∩_∩)O哈哈哈~

老帅哥 said...

为何这么没有志气?不能我们称你为Datuk吗?人家黄燕燕也是Datuk,那她老公应该是Datin了吧。
这样我们又不能称你为机长了?也不能黄太太?也不能美女? 更不能靓妈?只能乖乖的叫你。。。肥玲?哦,锁你,打错字了。。。

Anonymous said...

机长,你有所不知啦!以前我家老爹是喊我名字的,后来有一天,我家王子突然喊我名字:“请你泡牛奶给我!”,傻眼....!之后我们就互相称呼对方Daddy & Mummy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双喜妈妈,有一天我成为了Datin,我会记得我人生的第一个Datin是你封赐的,然后Datin会关照你一辈子,哇咔咔~~

老帅哥,说得也是,要有志气,那么就要Tan Sri吧,哎呀,要Tun比较对,哎呀,又不对,Tun是血大夫专有的!

部落格是虚拟的,怎么称呼都可以,就是真名不可以!但是,请千万不要称呼我什么mummy的,我会起哮!我以前很笨哦,去看人家的部落格,人家说带妹妹去看医生,我真的以为她带自己的妹妹去看医生,后来才知道是带她大女儿的妹妹去看医生!!

老帅哥 said...

还有人叫她老公为大哥呢,害我以为真的是她哥哥。。。
噢,Lyss,我不是在笑你呢。。。

Anonymous said...

哈啰,Datin/Datuk 机长,不介意我也来这里八一八吧!嘻嘻

说得不错,应该保留自己的名字。 我的弟弟也叫Ah Boy! 都已经结婚,生子,又离了婚,人家还是叫他Ah Boy! 我觉得怪怪的,不过又叫不出他的名字,也只好索性不叫,只Eh Eh! 或 Oi! Oi!。。。

我以前听说过,男人因为怕叫错名会串堡自己的出轨行动,所以把老婆和女朋友都一律叫darling, dear, honey。。。 试想一下,如果老公突然有一天叫你Susie...哗!World War 3,4,5,6,7,8.....

Anonymous said...

《我真的以为她带自己的妹妹去看医生,后来才知道是带她大女儿的妹妹去看医生!!》

Question:-
她大女儿的妹妹不也是她的女儿咩?
难道是同父异母?

keng 坑 said...

說得對極了! 還好我家裡不是醬, 我們都有稱號的 -- 而且不是什麼乳名花名之類的.

所以, 這種事要從家裡作起, 禁止"無故亂倫", 要明確規定, 稱呼錯要打罰! Daddy 或 Mummy 前面要加個"兒女的...".

還有, 我是不會叫你"打丁/拿丁"的, 因為... 太難聽了. 叫"添丁"還比較Ngam!

血大夫 said...

如果小黃瓜是 datuk,你是datin
如果你是 datuk,小黃瓜變成什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歪老姨,我想很多人就基于和你一样的理由,就永久性地被称呼为Mummy 了。我在想,我们可不可以教育下一代,他们是小孩称呼妈妈的名字是不礼貌的,而不是让自己失去了身份?我弟弟小我14年,我们也从来不称呼他为弟弟,他的名字就是他的名字,哈,可能我比较坚持吧!也或许我还不能了解为人母亲的苦心吧!

哈哈,老帅哥,我最初也以为一个大哥吃到七老八老还要赖在妹妹的家,真丢脸,哈哈哈!

小枫叶@大哥的老婆,殊不知叫ah boy的男生长大后最痛恨就是ah boy这个称呼,叫eh eh eh不是更亲切吗?我的另一半也是常常叫我eh eh eh的:-) 就是啊,她女儿的妹妹本来就是她女儿,她干嘛就不直接写女儿,一定要写妹妹咧?你写什么王子公主英雄宝贝老大老二,我都看得明白嘛,为什么一定要写妹妹?(因为我没有妹妹,我跟这个称呼过不去,哈哈哈)

坑,你的添丁叫了比拿汀更啃不下咧!原来你也支持“禁止乱伦”哦,哈哈!

大夫,我是Datuk那他就是Tan Sri了,不是吗?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对了,我忘了说,歪老姨,我们是不是可以学咱们的妈叫她老公“老的”,那么你的王子就不会有样学样了,哈哈哈!想象一下,他叫你“喂,老的,请你泡牛奶给我喝!”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三岁的王子喊我名字泡牛奶我还可以原谅,5岁再喊老的泡牛奶,铁砂掌就有得给他!!!
其实,应该如坑所说的,daddymummy前面加上孩子的名字,这样就好!嗯!要改!
不过有些事情我们也很坚持,我家王子和公主没有乳名,连尾名念双音客家佬也不给(如小美叫美美),牛奶不可说nen-nen,小便不可说徐徐...

Anonymous said...

歪老姨的客家佬好严哦!

不过叫乳名好像比较亲切le...嘻嘻!讲讲而已,我自己的两个小瓜也是没有乳名的一族!

以前,我的大哥缩短我的名字,以为这样叫我特别又比较亲切,结果呢,现在什么Tom, Dick and Harry 都跟他这样叫我!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小便不可说徐徐,就说尿尿啰,哈哈哈!

嘿嘿,为了防止什么Tom, Dick and Harry 都跟他这样叫,你就要他叫你honey,这样他出轨也方便嘛!!!(我闪~~~~)

cssytan said...

嘿嘿,在部落格看到的,会不会只是为了方便读者了解?因为如果他/她写女儿的名字的话,可能还得另外说明或交代。因为我也试过为了省事而这么做,虽然现实生活里并没这么叫。:)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嘿嘿,学姐你不是称呼他们为老大老二老三吗?这样很好啊,一目了然。由于部落各是虚拟的,我不赞成用真名,可能会惹上麻烦。我的看法是,既然是小女儿就直接写我带小女儿去看医生不就好了吗?为什么要写我带妹妹去看医生呢?

以前我对中国学生说,我的姐姐……他们竟然问我,是你的亲姐姐吗?我很纳闷,不是我亲姐姐我干嘛要说我的姐姐?原来,因为一子政策的关系,他们都没有亲姐姐,所以就把表姐堂姐都一并叫姐姐了。我觉得很遗憾,我们老祖宗帮我们“分类”得那么好,我们却把它搞乱了,哎!

cssytan said...

呵呵,说起称呼,我还闹过笑话呢!
大一陪奶奶(其实一直以来都习惯称婆婆啦!)回中国乡下探亲,谈话时提到"我婆婆",旁人都傻了眼,问:啊,你这么年轻就许了人啦?

家公家婆都是不规范的,但在咱马来西亚若说公公婆婆的话,肯定会被误解为爷爷奶奶,对吗?:)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听你这么说,真的觉得“称呼”这东西还真不简单咧!应该照规范的念法呢还是应该随波逐流,kepala pe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