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国际冠码/国码/区码/电话号码

我今天要教你打电话!

有没搞错?打电话有谁不会?是的,就是有很多人不会,而且还都是有钱人!这件事情憋在我心里很久了,无论如何,我今天就是要教人打电话了!

请问你知道什么是国际冠码/国码/区码/电话号码 吗?我常常接到客户填写的澳洲入学报名表格,把这些都搞乱了。

表格中要求学生填写电话号码:Country Code ______ Area Code _____ Telephone No _________

有人这么填:Country Code 006 Area Code 03 Telephone No 78XXXXXX

我好心帮他改了:Country Code 60 Area Code (0) 3 / 3 Telephone No 78XXXXXX

他打电话说我填错了!!

哈罗,我虽然数学不好会计不好,但是对于这些电话拨号啊收费啊最厉害,你不要挑战我!

这个人不懂得什么是 国际冠码(International Access Code)/国码(Country Code)/区码(Area Code)/电话号码(Telephone No)。他一厢情愿地以为全世界的国际冠码是和马来西亚一样的,即是:00

他不知道他不知道世上还有很多国家使用不同国际冠码,澳洲就是其中一个,它的国际冠码是:0011

表格当中没有要他填国际冠码,他却鸡婆地填了(人家的国际冠码人家不会咩?还要你填!),还要填错冠码填错栏位。

很多人不知道当我们拨打国际电话的时候,区码中的0要删掉,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填写的时候以( )来注明。刚巧马来西亚的国码是60,很多人以为手机号的601236636660是原本区码的0,所以国码是6,错错错,大错特错!请你记好,我们的国码是60,不是6。还有,我们的国际冠码00并不是全世界通用的!下次填写表格时不要再误导其他国家的人了!

后记: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在于教育我的客户,如果你不小心看了,opps,我不是在骂你!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机长,我很晕啦!你教了我还是不会!*~*
我只知道香港是0085,中国0086,泰国0066....

Anonymous said...

机长,不是说要写你的幸福记的咩?怎么跑出了教人家打电话的文章ni?

so,如果我在香港的朋友的电话号码是23568232,他的area code 05,那我打电话给他时,是不是要按0000850523568232?如果他的手机是02-2345645,那我要按00008522345645?对吗?haiyo,susah ni....

不过还是要谢谢你在此教导我们!

Anonymous said...

Lyss,好像不是噢!我不知道什么area code什么的,但以我的经验call去香港,应该是拨0085223568232和008522345645,对吧??
离题一下,打香港和中国电话如果用012线请在前面加132,这样收费算local call!!

Anonymous said...

是吗?有那么好呀?好也没用,我又没打去那些地方

keng 坑 said...

機長, 你的這篇挺有教育性的. 不過這種東西, 真的很難懂, 如果平時少打國際電話是很難理解的. 我作了 support 有五年時間, 才慢慢搞懂, 而且很多作 support 的人(尤其是美國人) 都不見得會.

我的方法是: 本國國碼+外國國碼+區碼(去掉0)+真正機號. 最誤導人的其實就是那個區碼, 要去掉前面第一個0才行. 不過你的解釋比較正統, 我這種是走"偏門"的記法, 也剛好馬來西亞是60, 所以那個0在撥號時就很省事了.

機長, 你了解澳洲的程度, 很有可能比當地公民還好呢! 真不賴哩..

另, 歪老姨教小楓葉的打法是對的. 132 前撥號(012) 可以打很多國家, 不只是香港中國啦. 去hotlink網站查就有了.

Anonymous said...

上回是在wikipedia学的:
http://en.wikipedia.org/wiki/%2B60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歪老姨,不会是正常的,因为很多人不会,会的人是不正常的啦(娃哈哈)。不会不要紧,千万别学我的客户打电话来“教训”说别人填错了:-)我下次见你就教你啦

小枫叶,就是嘛,本来我也想写幸福篇,可是我竟然没有灵感咧,应该是我没有你们幸福呱(咔咔咔)
哎哟,你的国际冠码干嘛有四颗鸭蛋,两颗就够了!经你那么一说,我才想到我姐姐在香港十几年我竟然没打电话到香港给她哩!

歪老姨,明讯提供的132不是算本地电话收费啦,只是有打折,比起直拨便宜多了!还有,坑的说法是对的,那个优惠不只限于中国香港!

坑,你的说法本来就正确呀,只不过“本國國碼”正确的说法是“发话地国际冠码”,“外國國碼”的正确说法是“受话地国码”,哈,歪老姨听了是不是很晕?哈,没法度啦,谁叫我们的国家叫马来西亚,就有很多“码”啦(胡扯,哈)
坑说得对,很少打国际电话的人,尤其是对这些没有兴趣研究的人的确不懂。哈,没有啦,我只是空闲的时候喜欢研究香港澳洲的东西,觉得和自己很息息相关,我其实是扮gao gao的!

瞧,kns还搬出百科全书来教育你们了!

嘿嘿,歪老姨小枫叶,教你们一样很简单的东西,国际冠码其实可以+这个符号来代替。比如你到了外国,你不知道当地的国际冠码,可是很想打电话或发短讯回国,就直接打+60123663666回家就行啦!(不要以为你在手机看到的那个+是明讯送你的就行啦)还有如果你要发短讯给台湾艺人,就直接发+886xxxxxxxx什么就行啦!

Anonymous said...

我本来还想请教你+又何解,你就说了。
我记得十几年前我当伴娘陪姐姐嫁去泰国,夜里很想念客家老,但不会打电话回国,又不敢问人....逊死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为什么不敢问人呢?十几年前通讯不如现在发达,而我们也不是常常出国的有钱人,不会,也没什么可耻的呀!

Anonymous said...

她不会讲泰语!嘻!

机长,很对不起,虽然你很用心的教,但是我的脑,怎样都吸收不到,太笨了!

还有hor,你是不是太幸福,太多东西要讲,又没时间写le? 应该是因为老板没出去,出去了又怕他随时会回来,太压力了,所以挤不出灵感来le?

隱子 said...

其實我也不會....:p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应该是因为老板没出去,出去了又怕他随时会回来,太压力了,所以挤不出灵感来le?


哈哈哈,你真是太了解我了

哎呀,你们大家很幸福泥,都不会,这样很像我的客户哩!所以我相信,有朝一日你们会像我的客户一样那么有钱!

再不然,你们就像我家那个啰,他说:反正我要打电话的时候问你就好了,我干嘛要学会?

Anonymous said...

Lyss讲对了一半,不只是我,连那个嫁去泰国的也不会讲泰语,虽然我姐夫是泰国华侨,他们一家人都会讲华语,但那时因为婚礼上的习俗不同,发生了小小误会,大家又生疏,总之那个婚礼婚宴有点不愉快,所以我那里还敢去问人?后来我有去问hotel receptionist,刚好值班的那两位小姐只会讲泰语,鸡同鸭讲.....!!!

小黄瓜说得对,机长这么厉害了,都不用学了。

Anonymous said...

那你应该画一个电话,一颗心,画埋大马的地图,点一点SP的位置,然后跟他们说,"darling,my darling here",再然后hor,做一下那个kiss kiss的小动作,他们没有理由不明白的吧!哈哈哈哈!太无聊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歪老姨,你为什么不早十几年认识我?这样你当年就不必“白”思念客家佬了,哈哈

Anonymous said...

嗨呀!这样也好,我因此才了解“把你想个过瘾”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