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3, 2009

高不成,低不就

LDP只有两条车道,很多摩哆、卡车、甚至普通车子都喜欢以时速50至60公里行驶于左边的车道,我实在受不了超慢的行驶速度,我不想尾随在他们后头;可右边的车道一般上都以时速100或更高的速度前进,LDP有很多转弯处,我没有信心驾驶太快,每每我就夹在中间,行驶于左边的车道让我不耐烦,行驶于右边的车道又让我战战兢兢担心驾驶太慢而被人臭骂。我感到极度懊恼,像我这种时速80、90的中间人,应该车归何处?

曾经我的英文太滥,自觉丢脸之际赶紧恶补,虽然现在仍是不好,但却无法忍受那种oversea、I going to的英语工作环境,希望自己有机会在比较正统的英语工作环境下学习。可是,那种所谓的“正统”的工作环境,聘请的是典型喝过洋水的精英,像我这种没喝过洋水没喝过墨水无法分类的怪物,就算他们肯聘请,自己也绝对不敢去丢人现眼。偏偏每回看到听到那种what you want 、I want to ask arh的受薪一族名片上梽着经理的荣衔时,自己又来心里不平衡。

性格使然还是本性如此?念书的时候虽然生性懒惰爱发愣但承蒙老天关照赐予小聪明以及一套武林秘笈闯天下,所以成绩属于中上,虽非资优生,亦非烂学生。

啊,什么时候我才能摆脱灰色地带拥有属于自己的跑道?

2 comments:

keng 坑 said...

你太侷限於LDP了吧... 條條大路通巴谷, 找個有三個車道的大道就OK了.

英文嘛, 就是說了人家懂就好, 何必太認真? :)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keng, LDP虽然常常堵塞得令人起哮,但是还是我去上班最好走的大道,其他的路堵塞之余,还要等待十几个交通灯,我更容易起哮!

至于英文,我要说的其实不是英文,是工作。因为自己的高不成低不就让我无法找到好工作,看到别人英文烂咔咔,工作比我好,赚钱比我多,就觉得自己很没用,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