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09

一招闯天下

有人参加综艺游戏节目闯到最后一关,必须在30分秒钟内记熟冰箱里的东西,然后写在纸上,看哪位参赛者写得最多就得奖。我瞄了冰箱里的东西,不都是水果汽水什么的,我说,你干嘛就不把一大堆水果列出,反正里头有那么多水果,一定会中好多个,况且写错的又不扣分,写多多就会中多多哪!

本人历年来行走江湖用的就是这一招,念书的时候,我就是靠这一招一直闯到大学。考卷题目不懂得作答,我就噼里啪啦写一大堆,对的不对的都写,反正错的又不扣分(除非老师事先声明),写了让老师自己去挑,他要的就给分,不要的就让他丢掉啰,如此一来,有很多bonus可以赚到的咧!

我一向读书不是很认真,但是考试就有本事比那些平时很用功读书的学生好(当然高材生另当别论),我的会计,考试从来没balance过,就连SPM也没有,但偏偏就考到A1,靠的就是这一招。

毕业多年以后的以后的某一天,我对吾友米丹提及这件事,她呜呼哀哉地感叹道,原来她无法考到好成绩,就因为不懂得出“茅招”!然后,我才如梦初醒,原来,原来这不是common sense,原来世上还有很多正派的人,不是像我一样投机取巧闯天下的!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為何當年沒教我們這一招?
哈哈!老師,我也闖進來了。當年你教過的學生。:)
新婚快樂!

愚公移山 said...

会计没有balance过也拿A1。
真神!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隐子,我一直以为这是common sense啊,不过还好当年没把这个“秘密”泄漏出去,否则我就无法比其他同学“优秀”了,嘻嘻

你究竟是谁啊?我无法从你的影子窥出你是谁,你就给我报上大名吧!还有怎么会闯了进来?

愚公移山,嘿嘿,会计不需要balance的,只要老师要的我都提供就行了嘛!哈哈哈!不过,老天是“有眼”的,我SPM的数学,做完了从新检查一遍,还有时间趴在桌子睡觉,结果就莫名奇妙地只考A2。还有,我的STPM也没那么幸运了,会计就牵了一只狗儿回来!

Anonymous said...

哈哈!互聯網是沒有秘密的啦!那天從報章上看到你結婚的新聞,又想起幾年前其實我已曾經闖進過你的部落,再加上前幾晚和同學聚會時大伙兒談起你,所以就再借用谷歌的力量闖進了你的部落咯!沒吓到你吧!
我是韻盈,當年你教我們中國文學的(大概你不會記得吧~),但我們同學都還記得你。:)

Anonymous said...

啊 ~~~~~(呼天抢地)
你为什么不早十年告诉我?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奶奶啊,原来这一招还真多人不懂,我真笨,竟然把我的武林秘笈给抖出来了,啊啊……(我也呼天抢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