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因为面子书,我悲从中来

迷恋面子书的人觉得是造物者伟大的发明,没有又或不喜欢面子书的人觉得不就这么无聊加来加去而已?

当初是因为必须对面子书做研究,而开了个户口。后来就被许多久违的朋友发现加来加去,我对“加”有个尺寸,我无法随便“加”人,我又不要寻找伴侣,也没兴趣和陌生人交流(我的MSN、Skype只要有陌生人要加我,我就立刻block了他们),我最多接受朋友的朋友,又或者中学或大学同学,嗯,格友倒是加了不少。但是,有很多时候我不太敢自行加人,我怕人家早已忘了我,很“淤”的。若是加了对方,我一般上都会礼貌上地问候对方,了解一下对方的近况。当然,很多时候,我是要看八卦。


看着他们的档案照,另一半、小孩跟着入“镜”,才惊觉我们真是已经走到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可就有很多很多人,天生令人妒嫉,都已经快步入中年了,样子和学生时代没有两样,这些人一般上是男人。也有很多女人当年是美女,现在就变成了超级师奶,或者是……(还是你自己填充好了);有些人当年很lu lu,现在却是很charming的时髦女郎,当然还有当年lu lu,现在一样lu lu的(我知道我很刻薄)。

不管是什么人,加着加着看着看着,我突然悲从中来。当年念书成绩比我好比我差的,都没有人像我这般潦倒,一大把年纪了就区区那两千多块的薪水,而薪水的一大半就花在医病了。你说人脉吗?我有,你说communication skills吗?我有……可是,我却是同学当中最一无是处的(家庭“煮”妇另当别论,因为那是最伟大的工作)。


是的,悲从中来之后,我最应该做的事是自我检讨、面壁思过。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别伤悲,老奶奶比你更一事无成,连博士都当掉了!

cssytan said...

有时你给我面子,有时我给你面子。
有时它让我们有面子,有时又让我们没面子。
面子书,因而得名?
呵呵。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奶奶,你怎么会一事无成呢?你对社会的贡献是我们这些凡夫俗子所不及的!

cs学姐,你诠释得真好,呵呵!我加上一句:不给你面子的时候,就把你给block掉,让你没面子,哈!

y.fp said...

这样想好吗:“至少我比lulu好多了!”所以不必悲从中来!:)
也许还有很多同学薪水不及你一半的,只是他们不在面子书而已...!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哎,不管是不是在面子书,这个年头还有像我这般潦倒的么?潦倒也就算了,还一整身病痛!

老帅哥 said...

但是你嫁给了名人喔。。。。
我想娶也娶不到。。。
你还有我们大名鼎鼎的血大夫当你的免费主治医生,还觉得自己可悲??
好啦,下次有下KL时才又请你吃一餐“劲”的,OK?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帅哥,你说我嫁给“名人”还如此潦倒,是不是更失败?

嘻嘻,你要请吃,我最高兴!

y.fp said...

岂有此理!还说什么嫁给“名人”还如此潦倒,我刚刚去面子书看了你post上去的一连串剪报,天啊!(也是呼天抢地的)有几个人结婚会像你这样大阵仗,又杂志报章专访又特写又什么什么的,我要都没有,羡慕得歪老姨也要嫁给“名人”了!!!嘻嘻嘻!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歪老姨,“名”人就只有一个“名”而已,和自身的潦倒没有关系!

碧绿荷塘 said...

这里也有一个和你一样潦倒的。
不要伤心、不要伤心,难过时,想一想我吧!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薄荷糖,那我是不是应该和你一起抱头痛哭?!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