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09

Snake Plant


你熟悉这种植物吗?

据说它可以净化氧化空气。
我的前前公司就种了一大把,不过,我当时在那上班时,还是每天头昏昏,三两头就生病。

那天,我在谷歌寻找资料的时候看到了它的英文名称,叫snake plant。
呵呵,或者你觉得它一点都不像蛇,其实它还有另一种品种,你看看是不是比较其貌不扬,比较像蛇:




或许你比较熟悉它的中文名称,虎尾兰。奇怪了,洋人觉得它像蛇,华人则觉得它像虎尾,好迥异的看法。

不过,我要说的不是这些,这种植物还有另一个英文名,我觉得非常贴切,Mother-in-law's tongue, 哈哈,不都是长舌的吗?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听说它空气净化的功能,Mother-in-law's Tounge的名字的确很贴切。

tumi荼蘼 said...

惨惨惨!我现在也是人家的MIL。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没有Mother in law,所以不晓得她的Tounge是“长得什么相”的?(嘻嘻!我有幸灾乐祸吗?有吗?)不过20几年后(有没那么长命呢)升级为Mil时,会不会这幅“长相”还未知呐!!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耳朵姑娘,那你有没有试试它的功能呢?

大婶,你得在你家院子栽种哪,要时时警惕自己,舌头千万不要变长,不要变长,哈哈哈!

歪老姨,你根本就是幸灾乐祸嘛!没有MIL,你以后更容易变成虎尾兰,因为没有“长”版给你看,你不会警惕自己,以后舌头不知不觉会变长的,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