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11

当一次贵妇

这几个星期老是买不到Petai, 后来决定到较高档的cold storage购买,结果第一次买不到,第二次则不新鲜。

昨晚到Giza用餐,我决定到Village Grocer去购买,结论还是一样,不新鲜。

心想反正都来了,就买些菜吧。于是跑去看鱼(在家很少吃荤了,只不过为了解决人家赠送的辣椒浆料所以决定破裂去买鱼),我对着外劳问,这鱼新鲜吗?(我很喜欢问这种废话,有人骂我,人家要做生意,不新鲜也骗你新鲜啦,我说没关系,他骗我下次不帮衬他咯)

怎知却跑来了经理,经理很殷勤,教我如何辨认鱼的新鲜度。

然后聊到蔬菜,我说为什么蔬菜都是两三天前运到的,不是每天都有新鲜蔬菜供应的吗?
(我很喜欢village grocer的君子风度,每束蔬菜都标上购入的日期)

经理说你有所不知,现在有钱买不到菜呀!
(原来如此,难怪最近我去Tesco都买不到蔬菜,来来去去都是什么菜心、小白菜、苋菜、空心菜等那些很sian的蔬菜类)
泰国蔬菜供应全东南亚,现在泰国水灾农作物受影响,不能输送出国。邻国没有蔬菜供应,来咱们的金马伦“抢”,他们价高啊,我们抢不过,就没有蔬菜咯。

一些蔬菜比如卷心菜都是中国供应的啊,还有辣椒一般上都是来自泰国的呀!

哎哟,我听了心冷了半截,咱们的蔬菜,残留的农药大概50%已经被吃进肚子里,以上两国种植的蔬菜农药用量更甚,这样吃下去不早死才怪。

聊着聊着,外劳帮我切好了马饺鱼,就向经理告辞了。

然后,再买了mani 菜、南瓜、鱼丸等,今天决定当一次贵妇了。

为什么是贵妇?

嚄,Village grocer和最接近的competitors比较,比如cold storage、jaya grocer,蔬菜的价钱会相差几倍,直逼一般霸市的有机蔬菜。不过,有一个好处,它会贩卖一般霸市不会售卖(或少见)的蔬菜类,比如mani菜、番薯叶、菠菜、西洋菜、paku pakis等。

5 comments:

keng 坑 said...

Hahaha.. 謝謝你的資訊!

看來馬來西亞已經變成食物進口國了, 真悲哀!

莧菜很好吃呀.. 我天天吃都不會 sian.. 你舉的幾種菜都是我很愛吃的, mani 菜專配板面, 蕃薯菜炒 belacan... 什麼是 paku pakis?

買不到玻璃生菜嗎??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苋菜的确好吃,可是我不能每天吃同样的菜,我会抓狂的,呵呵。我煮的菜肴基本上一个月内不重复,哈哈

说到玻璃生菜,我不太会辨认咧,你知道它的英文名叫什么吗?我每次去超市,看到一堆和它长得差不多一样的菜,不晓得哪个打哪个呀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忘了说paku pakis,这是东马种植的菜吧?!西马较少见,我去东马吃过以后就爱上了,炒belacan很好吃,你去谷歌看照片一下,它长相好可爱的呀

对了,mani菜还可以煮鱼丸蛋花汤,挺好喝的

keng 坑 said...

對哦, 你好像說過"一個月內不重覆"..

玻璃生菜是 lettuce, 圓圓大大的很容易認, 和包菜大小差不多不過比較美(葉片多紋多捲).. 呵呵. 不知道有沒有 cos lettuce, 因為這種比較小比較橄欖球形, 味道更好但當然更貴. :)

那個 paku pakis 好像羊齒植物, 我看過啊.. 可以吃的咩? 巴剎有得賣?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原来是lettuce,谢谢你啊。我不知道原来lettuce就是生菜啊,做油菜很好吃的

paku pakis可以吃的,它好像有很多种类,可以吃的应该是那种可以卷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