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3, 2011

排位

念中学的时候,每一年都得拍班级照以便刊在校刊。

一共三排,前排是坐者,除了班主任之外,就是“有头衔”的同学们了。我这无名小卒,从来没有机会坐着。

好了,站在坐排后面的同学,必须是高妹。我的身高,充其量只是高妹群里最矮的那种普通身高,比比皆是。

初一那年,我打败仗,站在最高那排的中间,代表我是在矮人当中最高的。我很耿耿于怀,我其实应该站在前排的最旁边的啊。可是,排队的时候不堪同学挤过来,就让位了。

还好,往后几年,我都有机会跻身第二排,证明自己不是矮人。

长大以后,才明白排位的重要性。

拍照的时候,站在最中间的代表最得宠,你瞧TVB红星每年的排位,大家争个你死我活,为的就是挤在最中间。无线安排什么人站在中间,你就知道他的地位。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有一次机会被排在中间的部分,raja sehari的时候呀。

可有些人,一生中皆鸿运当头,永远都站在最中间。

2 comments:

keng 坑 said...

看你照片覺得你是挺高的, 通常高的人不是都比較有機會當班長, 或什麼重要人物嗎? 怎沒機會坐中間? :)

最後一句有一點在譏諷的味道, 是指某人??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坑,我样衰啊,所以从来不被老师喜欢:)

最后一句的确在讥讽(其实我的文字几乎都有讥讽味),只是泛指那些福星高照的人呀(比如当红艺人),你所谓的某人是何人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