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1, 2011

真有钱

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很多夫妇喜欢出双入对出席婚宴???(Ok,这里打3个问号是因为真的很好奇)丈夫的同事结婚,妻子都跟他没两句,跟去干嘛?

我最好奇的是,他们为什么那么有钱?

根据吉隆坡的“宪法”,过气红包市价是这样的:餐馆:RM 80,酒店:RM 100
但,这是N年前的价钱了。

现在的非官方市价:餐馆:RM 100,酒店:RM 150

ok, 2个人出席,要X2,哇靠,RM 200,如果一年来个5-10场餐馆婚宴,真吃不消耶!这还不包括酒店摆酒的咧!还不包括情同姐妹兄弟的价钱咧!

所以,我的结论是那些出双入对的都有钱。嘿,慢着,还是他们都不照市价,2个人出席,意思意思给你RM150就好了咯!打5折呀!

可我做不出咯!曾经摆酒请客(为了满足上一代)的新人都知道缺钱的辛苦,所以我坚持出席婚宴都给红包,不送礼(你送礼万一对方不喜欢,那会是很不环保的事情,因为你的礼物变成鸡肋了,食之无味呀)。比如我现在失业,会给比市价高一点点的利是,如果没有失业,再高一点点咯!

当然,很多人说市价是谁规定的?不是说请客吗?还送什么礼?

也当然,没有人规定你要送礼(不过预了要给人唱一辈子,除非你遇到我,嘿嘿)。

但是,我总觉得,出席婚宴(我常常傻傻独自出席婚宴)是对一对新人的最美好祝福,我还真不希望新人为了“钱不够用”而起争执,我希望我的小小红包能够让他们cover到我的那份酒席钱,不至于太伤。

12 comments:

佩仪pueyyee said...

有些是夫妇一起受邀,没办法。有时候,作妻子的不要浪费扮美美的机会,一定要出席大小婚宴;有些可能作跟得夫人,顺道监视老公的眼神;有些可能如你所言,钱太多,要作善事。呵呵。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哈哈,我是跟得夫人,男人谈正经事我也跟去,奇怪,我跟去干嘛?我是私人助理呀,跟去做工的。但,婚宴我就不是了,如果和对方不熟,即使人家要邀请贤伉俪,我说不得空,让他们邀请一个好了,哈哈。

扮美美?说的很有道理哦。我一年需要出席很多很多的饭局和宴会(不是喜筵),竟然忽略了有些人一年只有几次扮美美的机会。

佩仪pueyyee said...

你一年要出席很多饭局晚宴,化妆品和衣服开销大不大呀?嘻嘻,名人多饭局。

老帅哥 said...

那当年我包给你的红包你满意吗?(讲真一句,我已忘了我包多少了,哈哈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佩仪,我的化妆品(我还没资格买名牌,我到香港买香港牌子,很经济实惠的)用了好多年都用不完,用到很pek sek,因为化妆品的寿命只是3年,开装后寿命只是半年而已。后来,眼睛出事后,避免化妆,我把心爱的化妆品都送给女佣了(因为没有人要我的化妆品,身旁女人要嘛不化妆,要嘛用名牌)。说真的,出席饭局晚宴化妆品开销很小,倒是置装费就开销大了。

老帅哥,还好当年你没有带老婆来,要不然我就没得赚了,哇咔咔

LC said...

那天才说起,印象中我去的晚宴都请我一家人的。亲戚的不用说,朋友又没几个,都是工人,顾客或孩子奶妈的,他们都知道我是那种一个人是不会去的。。还好小地方不用那么多钱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LC,如果没有小孩,主人家就邀请夫妇,如果有小孩就会邀请一家人了。有些是怕没有邀请全家不好意思,有些是要赚钱咯,呵呵。

不管他们邀请多少个,反正如果我和对方不熟,就会告诉对方不得空出席,邀请一个就好。只是一份红包钱可以给多,如果2个的话,就只能照市价了,所以对主人家是不划算的,哈哈。

槟城人呀很吝啬的,给的红包钱真的有“恐怖”的咯,一家5、6口出席,敢敢给50块而已的咯。

keng 坑 said...

講得好, 其實這種禮節有時越想越無聊, 可是有時侯人家是"要面子", "給臉", "充場面", "互利互惠", 所以要這樣.

我支持你的態度和行動! :D

awan said...

學姐,檳城很多人出席酒店婚禮的行情是RM50咯(很多人還覺得這是友情價了,不然就只有RM40),哈哈!所以可以帶另一半去。不過,你不要以為兩人出席就RM100咯,一樣要折價的,大多數就只給個RM80吧。我也一樣不明白,為什麼要帶另一半,除非彼此認識呵。

你說的一家五六口只包個RM50,的確有點說不過去,但我也聽過一家四口只給個RM24的,這年頭,一家人在外吃頓好的,也不止這價錢了!
可是,有些人真的窮,但他們又很想出席祝福新人,所以,如果是我,我會原諒。畢竟,結婚宴客,真的不是做買賣。

不然,就像我的同事咯,一桌RM440嘛,他就囑咐大家至少要包個RM44,不要讓他虧錢。這樣開口報數,敢不敢?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坑,我是一个非常讨厌注重形式的人,也不是那种投桃报李的家伙,不喜欢送那种无谓的东西(我虽然不是环保份子,但我很环保的)。我不想做(或觉得无谓的东西)从来就不怕拒绝别人的:)

awan,我本来不知道槟城的行情,因为即使在槟城,我都包吉隆坡的市价。有一次,朋友在paradise酒店摆酒,那时候我严重失业,可又2个人出席,会计师朋友说市价是50,即使是酒店还是50。我很纳闷,会计师们那么有钱,又在吉隆坡生活,人家请酒店,就只给50?我真的做不出,虽然最后没给到吉隆坡的市价,但是还是比槟城人给得多。还是一句,不希望新人缺钱缺得太离谱。

那些一家几口包少少,我都是听说的,呵呵,听说大山脚最离谱:)

RM440的酒席,在吉隆坡已经是历史了呢,呵呵。赞同你所说的,如果人家很穷,包很少,的确可以原谅,不过通常包少的都是有钱人的啦(有钱人就是靠吝啬才会有钱的呀,哇咔咔)

我们宴客,选的是第二贵的酒席,抱着的真是这样的心态,花几十千请人吃饭是一个福分来的。

awan said...

哈哈,我絕對贊同,有些有錢人就是靠吝嗇才會有錢。但是,這種有錢,就這麼有限,越大方的人才會越有財。

呼吸的747 said...

阿晚,人各有志,我们心灵上比较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