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11

今天我爸生日


37年来,我第一次祝贺我爸生日快乐。

我爸不善于和我们沟通,从小到大只会问我们吃饱了吗、冲凉了吗等这些琐事,我们和他都很少说话。

昨天是我爸的农历生日,小侄女建议买蛋糕给她阿公吃(当然重点是建议人自己想吃),遗憾的是我虽然人在槟城,碍于工作关系却没有回家,没有和他们一起庆祝。

今天我妈打电话来报告说是我爸的阳历生日,我爸的宝贝儿子从美国给他打电话,他乐了老半天,我妈叮咛我也给我爸打电话,给他惊喜,但不可以穿爆是我妈建议的。

于是我给我爸打电话,假假说我已安全回到吉隆坡,然后才不经意提到他生日。我告诉他有无毒无害的肥料送他(的花果),他开心得不得了。还对我说他的宝贝儿子中午已经打电话对他说Happy Birthday

我第一次和我爸聊了那么久的电话。

9 comments:

Yean Foong said...

我家也是一样,爸生日的时候妈会提醒我买份礼物或打个电话,但也一样不准爆料是她提醒的。妈生日的时候,爸也做同样的东西。

老人家的浪漫就是这样的吧?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我妈还是第一次叫我这么做呢。还是你父母比较浪漫,呵呵

secretgarden said...

我家从小到大都不会忘记每一位家庭成员的生日和结婚周年纪念日还有父母亲节,这是我妈培养出来的,我觉得这样子很好,感觉大家还在一起。

祝安哥生日快乐,女儿听话~哇咔咔

maileng said...

好像有点苍凉的感觉。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秘密花园,我家则和你家相反,大家都从来没有互相祝贺。你妈的功劳真不小啊。

maileng,你说中了我的心底话。父亲不善于沟通,我和他讲最久的一通电话,竟然只有2分半钟。

keng 坑 said...

最先的是要去記住家人的生日啊.. 我家裡, 連農曆年的都要記 :) 不過我有時還會記錯, 得請教妹妹.

那你爸和你弟, 是否會較多話談?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坑,所以我很遗憾,以前家人很少注重这些,可能家庭环境太差,父母为了讨生活,都不觉得这些是重要事
哈,我爸和我第也没有太多话说,不过估计情况会比较好,因为我弟小时候大家都很疼他,我妈老蚌生珠啊

老帅哥 said...

庆幸的是,我和两老都有很多话谈,如果没有吵架的话。。。哈哈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帅哥,你父母都是健谈的人啊。我爸和他的朋友很好谈,可是和家人(包括他兄弟姐妹)就不多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