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2, 2011

古晋 石隆门之行

第一次到古晋,但是我们的目的地是石隆门。

从古晋市区到石隆门,在一家茶室吃午餐。

几乎没有选择,不是Kolo Mee就是Sarawak Laksa。当年喂飞了的主人对哥罗面的特殊“评价”仍犹言在耳,坚决不点。走到Laksa熟食档告诉档主要Laksa,然后她看着我,我看着她,不像华人不像马来人,好像也不像土著,良久她问Satu?啊,ya, satu。

食物端来,吃了一口。天,我很想摆下碗筷。这是第三次,我想这样做。

第一次,在小学食堂,尝了一口卤面,我就摆下碗筷。第二次,在西安,端来了麻辣面条。吃了一口,也想摆下碗筷。但,饿得很,勉强吃几口。

第三次,我还是勉强吃下去。

我是典型的槟城人,我很庆幸没有嫁给东马人。

工作完毕,晚上又有一个饭局。大家到有人推荐的Top Spot大型露天海鲜档吃饭。感觉很特别,4层楼高的停车场上的海鲜档。我觉得食物还不错,倒是同吃的2个西马人吃不惯。



第二天一早到古晋市区的市场,看到千层糕。司机先生说他会载我们到制作工厂去买。





午餐前在Satok海鲜市场逛,我破例买了2条新鲜咸鱼。




瞧,这么独特专业的包装,就这么拎着上机。


下午又回到石隆门。


这么朴素优哉的小镇,叫做Bau。

去机场前,到一个叫Kampung Gersik的马来甘榜的千层糕专卖店。

哇,从来没有见过几十种口味的千层糕。

这是我思念古晋的理由。下一次,希望可以和家人一起来。

12 comments:

LC said...

你那是几时去的,我7月8号-12号也有去。。会不会我们擦肩而过:)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LC,我上星期四-五去的咯。

说到擦肩而过,我要告诉你一个笑话很久了。

话说老帅哥新店开张那一天,我问他,Lao Chiat在哪里?他就回答在那边咯。我说哪里?那边那么多人。他又说,在桌子上啦。吓?!在桌子上?(这样qia咩?)然后他又说,要吃rojak去那边拿啦。…………

Yean Foong said...

Sarawak Laksa 很好吃啊~ 我大学三年每个星期至少吃5碗!

Bau 的空气超好~ 去哪里记得深呼吸再深呼吸~!

bg said...

我沒到過古晉,千層糕是我的目標。曾經在朋友家吃汶萊千層糕,口味花樣都令我着迷。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LC,1我写错,是3-4去的。

Yean,你以前在哪念大学呢?UNIMAS?swinburne?我吃到Bau的laksa,和古晋的不太一样,味道很怪。隔天尝了别人的古晋laksa觉得还可以,可我岛国主义的人还是觉得槟城laksa最好(真欠打)
Bau的确是令人心旷神怡的地方,可天气太热,我们这些吹惯冷气的没用人热到要爆炸,就无心感受它的宁静了。

bg,嘿嘿,记得咯,Kampung gersik的千层糕专卖店有30种口味的千层糕任你选,yum yum!

keng 坑 said...

我一直都聽東馬朋友說, KoloMee 是很好吃的, 奇怪你怎連點都不想點?

我在KL吃的Sarawak Mee 也很好味啊.. 但不知道是否就是道地的 KoloMee...

LC said...

哈哈哈。。。很好笑:)

老帅哥那里有我的心的。。。听错是rojak都不错了。。不过。。我不死心的等老帅哥请我去吃蜘蛛蟹,到时我就出现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keng,根据很多槟城人的情报,哥罗面不符合槟城人的口味,所以我不敢冒险。那面白白的(因为汁也是白白的),看起来挺恐怖的:)

LC,哈哈,老帅哥就是要吊你的瘾,你要装作不在乎,有一天他无瘾了,就会请你吃了:)

血大夫 said...

"我很庆幸没有嫁给东马人"

hmmmmm.......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哈,版本不一。你该庆幸娶了东马人……我不想吃sarawak laksa和kolo mee呀,怕被逼要吃嘛

secretgarden said...

我也很庆幸没有嫁给东马人~哇咔咔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秘密花园,你也不想吃kolo mee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