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11

羽坛盛事

我想说一个故事。

家里的老大虽贵为老大,可是考试成绩总是不理想,反之老二的成绩出色,深受老师喜爱。可是家里的阿嫲最疼老大啊,长子嫡孙啊。阿嫲怪责老二的锋芒总是遮盖了老大,害老大抬不起头。

这一次的测试在自家门前,老大输给老二有多难看?于是身为老爸的决定有一天把老二叫来,这钱给你去买iPad,这一次考试别太认真,别考第一,让老大威风一次,好么?

有了iPad,偶尔一次不考第一,没有什么大不了。

好了,我的故事说完了。

我一直以为踢假球这回事只发生在足坛上。

我曾经是标准的羽球迷,我疯狂羽球赛事的程度,在身为学生的那个年代,非常罕见。

可现在我再也不观赏羽球赛事。我心目中的羽坛盛事,是四大天王的年代。

杨阳、赵剑华、Morten Frost、Sugiarto势均力敌的年代,那是真正的羽坛盛事。

当时马来西亚的标杆人物是Misbun、傅国强、Razif & Jalani。

9 comments:

海角 said...

打假球的現象,在中國球員身上,即可看得一清二楚。不是受傷,就是退賽,這個那個理由多多。。。

呼吸的747 said...

海角,不只是他们,即使我们认为最崇尚的人物也是如此。

所以,我说真真假假分不清。

海角 said...

哈哈。。那現在的老大,也一樣是屈居老二的位置。他和第一沒緣分啊!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只靠累积分数来当老大,那是自欺欺人呐。永远战胜不了老二的老大,只是虚有其名。在自家门前,还得靠老爸出面出钱,才有机会考第一,唉。

secretgarde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ecretgarden said...

想念1992年的那阵呼声,以及从天而降的假期,哈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当年我还真“山龟”,他们来槟城巡回展示汤杯,我还挤前上去摸了一下。几年前在Jalan Gasing怡保芽菜鸡看见恢复凡人身份的苏明强,感慨万千。

海角 said...

但我們永遠不會看到這樣的事實。即使別人比我們強,卻總是不願意去承認,甚至去美化失敗。一個不承認失敗的人,怎麼長大?

輸了就是輸了,那是事實。怎麼總是心理素質比人家差,卻沒改進過?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海角,所以啊,人各有志。对我而言,当老二并不可耻。这也是靠真材实料换取的,非常值得钦佩。反之,如果硬要打肿脸皮充胖子,我就不太欣赏了。

为什么要美化失败?有市场需求啊!大家都把他当神来拜呐。

拜得威,不管是老大还是老二,我都不太欣赏。一个心理素质“常常”很差;另一个呢,常常很嚣张。哈哈,我还是比较欣赏四大天王的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