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1

顺便

扫地的时候,看见室友的房间零乱,无瑕清理,于是帮他打扫了。

有些人说,这人真好,乐于助人。

殊不知,这只是"顺变"。

原来没有主动耗上力气去帮助别人,称不上干好事,我们只是"顺便"
做好事。

可,却有这种人,平日受人恩惠,而这种"顺便"也不愿施舍。

--

有人觉得家庭主妇真幸福,不必上班受气,不就偶尔做做家务而已,都不必用脑的!

他们以为家里的干净面貌是必然的,他们不知道家无女佣的家庭主妇是靠劳力的付出才能换来理所当然的干净。

在做着其他家务, 无意中瞥见桌角肮脏了,就"顺便"抹一下;咦, 铁花也肮脏了,"顺便"抹一下吧;哎呀;垃圾筒也肮脏了,"顺便"洗一下啦......于是,家庭主妇的时间总是在"顺便"中溜走......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ad

4 comments:

awan said...

認同做家務就是一種不簡單的工作。
另外,還會覺得,怎麼似乎才張羅完了午餐,就要開始準備晚餐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阿晚,有些人天生幸福不必做家务,又有些人习惯家里邋遢,他们总是认为家庭主妇是在家享福的“少奶奶”啊

的确是,所以我把两餐当一餐煮,否则我会更累更没有时间哪

secretgarden said...

呃如果你可以顺便来我家顺便帮我打扫一下更好~哇咔咔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你现在有免死金牌,你家应该有大把人愿意“顺便”帮你打扫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