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1

acknowledge

在信件/邮件末端,要收件人acknowledge的首推律师行业,再来就是会计行业,然后是其他商业行业,可是这些专业行业每回要别人acknowledge,可别人寄来的信件/邮件,要他们acknowledge,他们却可装作没看见,不做回应。这究竟是什么心态?

acknowledge有什么难?不就回个邮件打上这几个字:noted with thanks / received with thanks / will act accordingly。很难吗?

通常对邮件不做回应的,不是律师会计师这些专业人士,而是律师楼会计楼那些当书记或文员或经理的,吃不到葡萄的心态?所以喜欢拿着鸡毛当令箭?

给你的重要文件,你不回应,那么寄件人惟有不停地(通过邮件/电话/简讯)追问你收到了吗?这样你不觉得很烦很浪费时间么?

我没有办法忍受人家做事如此喜欢浪费时间如此没有效率。

这些人最好把他们丢去香港这种极度竞争办事效率超高的国家呆一个月,他们会死得很惨。

4 comments:

海角 said...

說到香港,我突然想起朋友的香港老公說:香港的公务員也能通過投訴來提高效率。哪像我們這裡,有投訴或沒投訴,都一樣。

所以,他們非常看不慣我們的工作態度。唉。。其實,我們這裡的員工,很多時候,不見得禁得起市場競爭的考驗。

keng 坑 said...

不過, 大馬人, 尤其是華人應該不至於那麼差, 只是可能環境影嚮吧. 或者是草莓一族, 不耐壓?

secretgarden said...

我就是经常ok、noted,结果浪费了很多sms的钱。唉礼貌都要讲钱,没钱没礼貌,哈哈哈。

747 is breathing said...

海角,我在香港的escalator走得太慢还被人打了我的头一下,哼都不敢哼,这些人这样做事,可能就被人"乱打"了

坑,草莓也就算了,但更多的是"蓝霉"列

秘密花园,我可精打细算得很,公事都用电邮,不会让电讯公司赚钱,所以才酱生气那些不回应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