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11

家有女佣

这阵子,家庭主妇的“顺便”限额用磬,因为老是不停、不停地绞尽脑汁写正经稿;不停、不停地找资料;不停、不停地出去开会;不停、不停地出外工作(拍摄),一连串的“不停”下来,三两天就病一次,所以家务都耽搁了。

终于找到以前惯用的女佣中心,请他送来钟点女佣。老板一开始嫌我的地方难找不要送过来(我说以前送过的,他说以前的司机不做了),后来才勉强答应说可以。

今天中午,比预定时间早了1个小时40分钟,他打电话来说找不到地点,叫我出去带路。我才开始要写稿,好,我忍你,谁叫你便宜?谁叫我没有志气?

女佣来了,我和她聊一下,她说缺女佣,全跑了。那以前那个Sulina呢?那女佣非常勤快,我常指定要用她。她说也跑了。

我们的工钱才一小时RM5呐。没工作就没钱。

我说那你给我电话以后我直接联络你。

可后来发觉她工作不是太行,心想就算了吧。

还差15分钟才到4小时,她老板就驾到,楼下的地才拖到一半,那该死的老板!可是我还是说你把地拖完就走吧。

临走前,还是给她送了一包饼干,两条T-shirt。

赶完稿件到浴室去看,那些残余下来的残局啊,竟然是由我来收拾。




原来,女佣永驻家中。

8 comments:

佩仪pueyyee said...

脏点不要紧,不要花钱买气受。要保重。

海角 said...

師傅,這樣不是更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了麼?但是,至少有個經驗,下次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有時,真的是便宜沒好貨咯!

另,妳自己也要把身體顧好。賺再多錢都補不回健康哦!我在保健行業這麼多年,看得特別多。現代的人都太忙,以保健品來補身體,不見得是件好事。

好像在倒自己家的米,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佩仪,生气倒没有,我已经修行正果很久了,哈。只是在想,就因为要省时间来赶稿,所以请了女佣过来,结果耗了我更多时间。不幸的是,我的手指无端端割伤,女佣浸了一桶的衣物,我倒现在都无法清洗。家里已经脏了很久,很多地方一年都没清洗过,所以才找来女佣的。

海角,有一点点啦。那家公司我以前用过的,服务还可以。现在真的缺好女佣,女佣全跑了,连女佣都懂得争取quality of life啊。
哈,我这身忙碌是没钱赚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secretgarden said...

我这里一小时10块钱,每次都不同的女佣,好的女佣真的很难找,我也闭一只眼,因为不想自己下手做,哈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秘密花园,一小时十块钱的女佣只有巴生有,吉隆坡一带最便宜的是十五块钱一小时,最少要4小时,就是我现在用的。上网找过好几家,最便宜十八块一小时,没有入息的家庭主妇是不可以乱花钱的。

secretgarden said...

噢看错了,原来是女佣的工钱一小时5块钱,我还以为女佣中介公司收你一小时5块钱,便宜到烂,哇咔咔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一小时5块钱,清洁公司都倒闭了,以后没有女佣来帮我们打扫了,哈(其实有啦,在小地方就一小时五块钱)

草夫 said...

写写文章,让文章陪伴着爱书的人,也是一种好事。希望看看一介草夫的短文,希望他家喜欢。
yijiecaofu 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