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1, 2011

我看电视

从古晋回来,颓废了3天。第一天,基本上就是睡。第二天,家里有人病倒,出去找中医,然后吃nyonya餐。第三天,没有出门吹冷气,大概做了一些家务。

电视机正播着青春偶像剧,天,我要抓狂,正想喊转台之际,听到了非港台日韩偶像剧的对白,有些惊讶。

对于离家出走的孙女,姥姥这么教训女强人女儿:你给女儿什么关注了呗?到英国留学,为她规划人生,那是你自己想要的人生,不是她想要的,她想要的人生她心里有数。她想要的是你对她的关注,感情上的关注。

对于离家出走的朋友,好友这么劝解:你有没有想过一个当母亲的立场?试着从他的角度去看待你们的关系……

对于一个在职场上自以为是的新鲜人,主任也给她说了非常好的道理:我们要学会去适应环境……
这是青春偶像剧的对白吗?这样的青春偶像剧会让我对人生看到了希望。

--
连环式偶像剧看完了,接下去看《发现新台湾》。

台湾布袋戏走进电影,迈向国际。布袋人物像《风云》里的漫画人物在过招,加上特技,天,怎么看得出这是一部布袋戏电影呢。布袋戏是我很喜欢的民间艺术啊,可以这样发扬光大,真是民族的骄傲呐。

--
然后继续看《一步一脚印》。

盲人音乐家。盲人演奏乐器,钢琴演奏高难度的贝多芬曲子,令我震撼。他是怎么盲的?原来不是先天性,8岁的时候才开始盲的。旁白中提到,他是由于视网膜剥离动了2次手术皆失败而盲的。我缄默了一下。

身旁有个声音说,你的眼睛会没事儿的。

4 comments:

海角 said...

师傅啊,昨天我終於在SSF看到妳想要的購物手推車,shopping cart,價錢是RM68咯。有就會妳可去那邊找找看,我是在甲洞的SSF連鎖店看到的。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海角,谢谢你,那老板我认识,改次一次过买多多东西,希望可以打折,呵呵

海角 said...

這間連鎖店的東西超貴的,昨天和我上司選禮籃裝飾品,都買不下手。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海角,不贵怎样赚钱聂?哇咔咔。我平白无事都不会去买这些身外物,工作上需要则另当别论,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