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1

你很美

最近几次逢人见到我,就称赞我很美。

厄,我还真反应不过来。

自己什么货色,自己心里有数。
除了被人蓄意奉承,否则还真没听过这样的赞美。

看着这样的货色,除非真的假得可以,否则我只会很有技巧地说你真有气质。

你很美。

我只能回应,啊,谢谢。
但骨子里实在猜不透赞美者的用意。他们不像蓄意奉承,那么是她们的眼睛被屎遮盖了吗?

说归说,被称赞时心里还是暗爽的。

想起关于表姐的一则笑话。

表姐长得高挑可人,她是空服员。有一次,有位太太在机上称赞她很美,她很自然地回应:哪里哪里,你才美。

语毕,看着说话的人,体态臃肿,样貌平庸,自觉尴尬起来。

你很美。

不管说者是真心抑或假意,只需道声谢谢,千万不要回应哪里哪里……你才美。

2 comments:

maileng said...


你很美






我也不错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我相信你很不错,但我不美,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