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11

一家子

我一向以来都不喜欢送行这回事。

在巴士车站看到送行的人们阻碍巴士开行时间,我会恼怒。

可刚刚我破例。
站在巴士里头阻碍进出的人们,成为那个平时自己最不爱看到的人。

弟弟妈妈的这一趟造访,时机不对,这是我最忙碌的时刻。
我只是煮一餐,其他的叫妈妈代劳,没有时间出去逛,我在客厅一面写稿,一面和他们闲话家常。

聊弟弟儿时顽皮捣蛋的趣事,聊美国人的颓废生活,聊那一个永远令我们引以为傲的小侄女,当然还有聊一些废话。比如叫弟弟去追一个大老板的女儿,这样以后我们的生活就会好过,弟弟说该女生看起来不漂亮,我们说漂亮女生不能要,你要为她做牛做马一辈子,只要她老爸有钱就好。

再比如我说我想去竞选议员,然后有“额外”的两百万到手后就跳槽,跑去美国找弟弟避难。我妈接着说这样人家吐她口水怎么办?然后她又接着说,她会告诉人家,她已经和我脱离母女关系了,或者狠狠地瞪人家,我女儿缺钱用啊,要不你给她两百万,她就不跳槽!

如果没有两百万到手,我明年可能无法去美国出席弟弟的毕业典礼,所以我刚刚送行就送到巴士上去。

在巴士上还是本性难移,看到椅子上有饼屑无人清理,我妈说要投诉,我说待会人家说要干净请过主,去乘搭aeroline啦,笨!

4 comments:

隱子 said...

坦白說,有時候我寧願多付一些乘搭飛機。因為我搭過的長巴常常都有小強的蹤影,搞得我幾個小時的車程往往變成是幾個世紀那麼漫長難熬......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隐子,我因为无法容忍富都车站的乌烟瘴气而和长巴绝缘了近十年,直至aeroline的出现。aeroline是陆地飞机(车票不便宜,要60大元),准时开动、服务周到、提供餐饮、不随便半路停下、司机安全驾驶、4小时就抵槟等。最重要的是,它的车站在商场,距离我家仅是5分钟车程。

以前我们都乘搭国泰回槟城,可要配合班机时间,还有折腾的机场来回车程,比较之下,乘搭aeroline实在舒服时间又容易掌控,连我那当空服员的姐姐都抛弃飞机不搭。

国泰我们都不乘搭了,更何况是要抢座位的亚航,呵呵

只是偶尔我们手头比较紧的时候才去乘搭aeroline隔壁的伍星旅游长巴,45大元,服务自然没有前者好,但至少方便啊(当然也没有小强^^)

海角 said...

師父啊,做麼我不知道有aeroline這回事,果真和公共交通的世界脫離太久了,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aeroline只穿行于新加坡-吉隆坡-槟城两条路线而已,你若要到别的地方就得程其他长巴,你不是槟城人,不知道并不出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