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08

我握着细细小小的手指头,小指头仿佛一条条的毛虫在掌心蠕动,我就这样牵着你的手,带你到我常去的图书馆。

那一年你四岁,我十八岁。

是的,你和我之间相隔了十四年,要是有人问起,我常说,我妈老蚌生珠。其实,对于当时你的到来,姐姐最初不是太欢迎。因为,大家都不希望过着雪上加霜的日子。到后来,我和姐姐共同为你取了名字,联系着我们和你之间的就是这个“恳”字。你出生在汉城奥运会那一年。那一年,我第一次看奥运,讶异于肯雅马拉松选手的优异表现,就对姐姐说“肯”雅人好厉害呢。姐姐说,肯的发音好听。于是,我就给你换了一个谐音的字。

你还是婴儿的时候,周末爸爸妈妈乘着摩哆去保姆家接你回来,外头的雨下得好大,可是你们都还未回到家。我一直在门口张望,待摩哆驶进院子的时候,心头的大石才放下。我和姐姐的心里都这么想,待我们毕业了要好好赚钱,一切给你最好的。

姐姐如愿当了空服员,从此家里的日子才开始好过。然后,你长大了,却承继了姐姐好玩贪吃懒惰的个性。每天视网如命,叫你啃书,你说你不必念书补习都可以考得比那些一个星期补足七天的同学好。还好,老天给了你聪明。SPM成绩放榜,我们都为每天挂网从不念书的你捏了一把冷汗,你却出人意表地再次交出漂亮的成绩单。

姐姐决定让你去追逐你的梦想。是的,那原本就是一个梦想。我们当中没有一个可以负笈海外大学深造,就连念本地大学都得靠贷款完成。

你对IT的痴狂决不仅仅于挂网那么简单,你对我印证了你的IT知识。只有花旗国才是属于你的地方,于是我们毅然决定把你“归还”属于你的地方。爸爸强烈反对,传统思想的他无法接受要把他最疼爱的小儿子送到遥远的国度,而让自己承受相思之苦。我向他保证,每年一定赞助你的飞机票,让你回来。

兄弟姐妹当中我们的感情最好(还记得你上小学的第一天吗?妈妈无法请假,是我牵着你的手到学校去),可是,我们的个性却迥然不同。我是典型的中式女人,你却拥有洋孩儿的个性。我的英文超烂,你的英文却远远胜过你的同学。托福成绩放榜,你再次以骄人的成绩向我们印证你的实力。

离别的日子终于到了。

你来吉隆坡办理学生签证,每天傍晚,我带着你去吃好的。第一天,丰富的印尼餐;第二天,家乡式的中餐;最后一天,自助涮涮锅。你说,哗,你在这边每天都吃那么好啊。

昨天送你回槟城之前,给你买了你爱吃的肉干。

开车回家的时候,想到你这一次的翱翔,没有尽头,我们以后的相聚都得在那个遥远的花旗国度,你往后无法驾着车子载我和妈妈在小岛逛,最重要的是我的大喜日子,你无法分享我的喜悦,鼻子一酸,只能藉着车中飘出的何如惠的声音来淡化自己的情感。

好好去飞翔吧,飞出属于你的一片晴空。

我们只能期待下一次美丽的相遇。


1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感动,感动,还是感动。
想起许久都没联络的弟弟们,
不禁红了眼眶。

tumi荼蘼 said...

第一次留言。鼻子酸酸的。

W said...

哇﹐怎麼那麼感性﹖﹗想必你一定很疼你這小弟﹐好感人的一段文字﹗

cssytan said...

姐弟情深,字字感人。
因为爱,所以我们得永远牵挂。

keng 坑 said...

見證了你觸人的感受和真情, 也見證了你文筆的感染力, 你以前想必有常投稿吧?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谢谢大家。其实,最舍不得的是爸爸,爸爸不敢乘飞机,不能到那边看他,以后就只能让弟弟每年回家一次探望爸爸。

是的,歪老姨,当我们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另一个家以后就会和兄弟姐弟渐渐疏远。我家只有哥哥已经结婚,嫂嫂和我们情同手足,所以到目前为止我们还常在一起。就算是住在香港的姐姐,每个月都会回家一两次,所以这一次我们是第一次尝到离别的滋味。而且,弟弟这一次离开,应该会永远留在花旗国了。

tumi大婶,谢谢光临。离别总是令人伤感的,不是吗?

way,我本来就是非常感性的一个人,只是近年来比较收敛了 :-)是的,我和弟弟感情非常好,他念书工作什么事都是先咨询我的意见。因为他说我是家里唯一比较容易“沟通”的人。哈哈,所谓沟通,就是和他那个年代的年轻人沟通。

学姐,记得老大老二出外旅行的那一次吗?我说你的心情我懂,因为我和你一样有着相同的牵挂。

keng,投稿是少年强说愁的时候。如今,已经忘了怎么雕饰文字写文章了

佩仪pueyyee said...

不知你弟弟读了吗?
他一定也和你们一样舍不得。
放手,永远是难事。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佩仪,我身旁的人都说这部落是我玩物丧志的地方,没人帮衬的:-)

是啊,人很矛盾,希望他追寻一切最好的,却又因为牵挂而舍不得。不过,人生就是如此,有舍才有得,不是吗?

老帅哥 said...

机长,和他们说何谓玩物丧志?认识了血大夫,有免费的医学咨询,还有最重要的免费药物拿。。。。
还有歪老姨呢,她都说会请你吃Jogoya了。。。最重要的是她的一对王子公主会送去澳洲深造。。。。
我也会在有下KL时请你吃一餐吗。。。。
弟弟去了花旗国,要有心理准备是不会回来大马了,我的干妹妹就是个例子。。。。
就希望何如惠能加深你对他的思念。。。。

Anonymous said...

老帅哥,不回来大马就是我们的本意,从此马来西亚就是他的第二个家了。我们老了,在这个动荡不安的国家还能苟延残喘地生活着。他还年轻,应该去追求更美好的未来。

哈哈,小黄瓜想骂我玩物丧志很久了,就因为有血大夫垫底,所以他才憋着不骂。

何如惠的CD我换掉了,现在听周治平。何如惠可以抚平受伤的心灵,不一定是失恋哦!

Anonymous said...

机长,我的公主和王子是可以送去澳洲没错,不过保送费和学费你就跟老帅哥要去,既然他那么会安排,ok?

awan said...

有夢想是好的。
好幸福的弟弟,好窩心的姐姐。

Anonymous said...

awan,久违了:-)

人家说,家里最小的那一个一定是最幸福的,我弟弟更幸福的是,有着比他大十多岁的哥哥姐姐,我们都有能力挣钱了,能给他最好的。

不过,话说回来,你是家里最小的,可我却觉得你是付出最多的呢

Anonymous said...

花旗国 - maple leaf??

awan said...

747,不是的,其实我很幸运有三个姐姐,他们的付出远比我多许多许多,尤其是大姐。所以,始终还是最大的付出最多。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GP, maple leaf 是枫叶,所以枫叶国是加拿大。什么国家的国旗是花旗?不就是老大啰

awan,你很幸运有三个姐姐,那么哥哥呢?有哥哥就不幸运啰?哈,别紧张,开玩笑而已啦。是啊,一般上老大的负担最重,没法子,老大是第一个出世的,当初集万千宠爱于一生,长大后就必须回馈呢

老帅哥 said...

机长,三个星期没有发表文章,少见喔。

是不是想去蟹皇吃一餐后才有心情呢? 我SMS你的那天,吃了七百多,朋友请,一流。。。改次才请你吃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是的,忙。工作忙,回家后忙看奥运。下个星期回家后应该有时间了,奥运结束,溏心风暴也结束了,不必追电视,有多余的时间发表新贴啦

好啊,好久没吃螃蟹了,我很少吃螃蟹,因为懒惰拔壳@.@

Anonymous said...

机长,老帅哥会帮你拔便,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