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4, 2008

富有人家

虽然之前也常接触很多“有钱人”,但一般上都是一毛不拔的中小型企业经营者。现在这份工作让我大开眼界,因为接触的已经不再是“有钱人”那么简单,而是富有的上流社会人家。举凡高官显要、商界名人都极可能是我的客户。

压力来了,和这些人对话,得小心翼翼,因为他们当中有很多英语说得fi li fair lur,典型的喝过洋水的高级知识分子。他们的要求很高,希望你提供比良好服务更优良的服务,在这行打混那么久,我一向获得极佳的口碑,偶尔对他们的要求还真有些不知所措。另外有一些人,我们称他们为有精神病的人,英语说得一块一块,教育程度不高,可是却比那些上流社会人家更爱显耀,把我们当作奴隶看待使唤。当然,也不乏富有但是和蔼可亲者,但是纯属可遇不可求。

看着这些富有人家的时候,很多时候会迷失自己,看着他们如何挥霍金钱,如何慷慨地掏出大把钞票,我突然会很羡慕他们的大把金钱,因为在他们身上你会感受到金钱的魅力,虽然有时候会很疑惑他们的钱从哪里来。

我一向觉得自己“处理”学生的手段是一流的,之前遇到很多棘手的问题的时候就轻而易举地让我克服了。原来我高估了自己,因为没有接触上流社会人家的经验。很多小孩对于父母要把自己送出海外念书很是抗拒,有个孩子来我们中心时对我怒孔,然后坐在那儿哭了,妈妈尽在旁边呵护,我们就只好坐在旁边几十分钟,你看我、我看你。老板说,这有什么稀奇,你看过妈妈一边讲一边哭的吗?哦哦哦,是我孤陋寡闻了。

这段日子当中,找到了富家太太的共同点。漂亮迷人,岁月从来不会在他们身上留下痕迹(小黄瓜常说这点他最赞同,因为这证明了他自己有多穷:-) ,还有寂寞难耐。她们常说要陪同孩子到澳洲去,因为留在家里也见不着老公。最可怕的是,他们的孩子几乎都有问题,脾气非常暴躁,目中无人。

所以我释怀了。虽然很多时候还是觉得有钱真好,至少不需要一直看人家的脸色,至少要看病的时候不需要为医药费而烦,可是我更害怕成为寂寞难耐的怨妇。还是坚守工作岗位,继续羡慕富有人家,继续庆幸自己并不富有,最好。

18 comments:

老帅哥 said...

机长,你想认识有钱人的孩子是不可能了,他们还太小吗,孩子的叔叔还有可能,黄瓜就苦了。
黄瓜证明了他的穷是指他不能把他的Bangkuang 磨到像那些漂亮太太一样吗?还是他认同他的Bangkuang 和那些太太嗅没烟?
那些深闺寂寞难耐的漂亮太太还有一个共同点:狼虎之年。。。。
有钱没钱是看你个人的价值观。我承认我的收入比打工的好一点,但是还比不上你的顾客的一条毛。 还有就是生活品质,像我在加央,不会花太多钱,也很单调,但是,我真的是如鱼得水。 而且我也没有太大的野心,只要我能存到一个我和太太都认同的数目(不会很多),我们就会放轻松我们的生活了,这就是我在拼命,希望能在几年里面达到。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帅哥,或者我这样诠释你就明白了:
一看到你的太太,我就知道你有钱;不过,看到你,就只觉得你只是有钱,不是富有,哈哈哈,收到我要表达的吗?

嘿嘿,做人何必太贪心,只要有我的客户的一条毛就已经很足够了。只是啊,打工仔很少有那一条毛的时候(这种说法好像有点粗俗,老帅哥可以用好一点的形容词吗?哈)

其实,我的少少的一份量绝对足够我生活了,只不过要把钱花在别人身上的时候就会发觉钱不够用了。很多时候,问题的出现就是“钱”字在作怪,所以才会有句至理名言:可以用钱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可是很多时候就是没有钱解决问题嘛

哎呀,我只是saja-saja说说而已嘛,我很相信这句话:一个人吃几多用几多,都是注定的,你天生不是entrepreneur就不是,一生注定不能发达就不能发达,不过hor,让我试一试当一天的富翁过一过瘾也不错,哈哈

老帅哥 said...

一条毛。。。。就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够文艺了吧。。。。
知足长乐,这是老生常谈的问题,然,又有谁能真正做的到呢?所以说,对未来能存点手头钱来保障,现在就让自己每天都有一个念头说今天总算没有白过了。会有点阿Q精神吗?
Tntrepreneur 也有很多种,我的是最湿碎的Enterprise,今年才换为Sdn。Bhd。 人家的是Berhad,还有上市。。。。
如果一天我执到一条金,好吧,就让你和歪老姨来个“疯狂的一天”,试试看那些暴发户的太太的生活,OK?

Anonymous said...

机长,《一生注定不能发达就不能发达》这种说法我觉得有点消极。
不管会不会发达,重要的是我们努力付出了吗?
不用发达,只要钱够用就好。
我想去旅行的时候我有钱去旅行,我想买LV的时候我有钱买LV....这个不用发达也可以吧!Tiuk boh?

Anonymous said...

机长,快点求神拜佛了,我们.
保佑老帅哥早日执到一条金,好让我们相约去过那些暴发户的太太的生活,一日也好.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其实,我一直以来都是知足常乐的那一类型的人,从来没想过要发达,所以找工作都找一些不需要每天做到三更半夜要承受很多压力的那一种。也都算很快乐地过了30年,可是近年来大大小小的健康毛病花了好多钱,再加上必须用在别人身上的钱,发觉手头不再像以前般松动了,所以hor,就很羡慕有钱人了啰

哗,sdn bhd对我这种没有大志的人来说已经很好了泥

那就祝你早日拾到一条金,不对,干嘛让你拾到?不会我自己拾到更好!!!

歪老姨,一个没想到要发达又不找机会发达的人怎么会发达呢?当然那种有付出的人另当别论,我是说那种没付出的人啦,像我这样啰

歪老姨,怎么办?我想去旅行可是没有钱,我最近想买coach的包包也没钱,ang chua hoh?

Anonymous said...

eng!刷卡!:)

老帅哥 said...

那机长你就求神拜佛你执到金条,拜埋我那份是因为你多一个机会来当暴发户的太太吗。。。
恕我孤陋寡闻,Coach 很出名吗?
你一直说钱还要用在别人身上,难不成小黄瓜吃。。。。。。。????我要逃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coach最近崛起成为年轻人的新宠,我个人没那么喜欢LV,因为觉得LV太老气,怎么样?想买个包包送给老婆?

是呀,这世界上所赚的钱只供自己花是不可能的,比如给父母的家用、给弟弟的念书费、一些应酬消遣费、一些姨妈姑姐的无聊费用、还有…………所以,小小一份粮绝对要懂得节源开流才行呀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歪老姨,我只花自己的钱,我想除非拖欠医药费,否则我这一生也不可能欠卡数的!

Anonymous said...

所以hor,像这种说法《我想去旅行的时候我有钱去旅行,我想买LV的时候我有钱买LV》的另一个说法就是:

我没钱旅行的时候我就不要想去旅行,我没钱买LV的时候我就不要去想买LV....

这不就得了?nyek.nyek.nyek..(奸笑)

Anonymous said...

歪老姨,你就说中了我的心声,我现在就是这样。你无法想象以前的我如何钟爱旅游,我每到一个地方一定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回来后把照片整理,附上描述,设计相簿,时不时就拿出来欣赏。现在,我对旅行兴致乏乏,连最近几次去澳洲公干相机也懒得带,哎,不知道为什么年纪大了会改变那么多,或许就是因为没钱吧,连兴趣也没了,哈哈

我现在虽然很想买包包,但是想想钱还是花在比较重要的地方,包包明年才买吧

老帅哥 said...

机长,等你的小飞机制造成功了的时候,那时你去澳洲不止兴致乏乏,还归心似箭,恨不得747化身为超音速。。。
我老了,没有兴什么包包了。我只知道我的Sony Vaio 的NoteBook 已经到手了,类似Indiana Jones 的公事包也在曼谷买到了。。。。

Anonymous said...

老帅哥,竟然来我的地盘晒命!嘿嘿,还有没有空头多弄一台来,别的牌子也不要紧啦,最重要是免费的,嘻嘻
(与其求神拜佛祈福你拾金条,倒不如希望你找到空头拿免费电脑:-)

Anonymous said...

还有免费的演唱会如门票。

Anonymous said...

更正:
如=入

老帅哥 said...

机长,你又没catch我的话了。。。我的NoteBook是用半价买,不是免费的。
不如你来我们这边“暹地”, 还是去合艾,不管什么牌子,as you name it, they got it. 但是就不要预算品质保证了。
兴啊,幸好近来都没有什么演唱会可以吸引我。。。。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cheh,半价我不要啦
嘿嘿,小时候常常听老人家说去暹地,我倒没去过泥。不过,何必去暹地,茨厂街就大把啦

下次如果有什么好演唱会,老帅哥要尽早订票,然后不能去的时候就益我,想来歪老姨要照顾孩子,不用益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