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9, 2008

我的Prada小背包

最近和歪老姨提到包包,让我想起有关小背包的故事。话说姐姐在多年前送我一个Prada小背包让我“粗用”,基于“某种因素”,我很少用那个小背包,除非真的需要用到又没有别的背包可以用的时候。

一段时间以后,刚好我那时常需要用到背包,所以几乎每次出门就带着。我已经忘记当初不常用该背包的理由,用着用着,背包里的线条全都脱落了。看着姐姐那个和我的一模一样却完好无缺的小背包,我就问她为什么我的小背包里面已经惨不忍睹,而她的却还那么漂亮?姐姐回答说:因为我的背包是在意大利买的,你的是我用20块在深圳买的。说完,姐妹俩哈哈大笑。对了,这就是我当初不用这个背包的理由,当初姐姐只是买来给我装东西粗用,日子久了,我竟然忘了我的背包是充货,呵呵。

老人痴呆症果然会常常发作,一段时间不用那个背包以后,我又忘记它是充货了。3年前,我急着要去澳洲公干,临时临急找不到背包,我就把我的假背包带去。抵达澳洲的时候就看到来自韩国的同行带着一个比我大的Prada背包,当时心里还在纳闷,她的背包是意大利买的还是韩国买的?*有一个早上,我们五点起床,因为行程安排我们去逛澳洲动物园。早上六点钟我坐在巴士上继续和周公打招呼,七点钟抵达动物园的时候,我跳下车子,竟然发觉我的小背包的丝带断了。我的天啊,我最早也要晚上九点才会回到酒店,要我一整天抱着背包在动物园逛那岂不是要了我的命?聪明的韩国室友帮我重新将丝带系着,让我可以暂时背着。她对我说,瞧,那个韩国女孩子也用Prada背包呢!我很不好意思地说:我的是假货啦!

当然,回国以后,第一件事就是把那个深圳买的20块钱充货丢了,因为实在丢脸丢到韩国澳洲去了。

*Prada包包分三个层次的“货”:第一:意大利出产的原配; 第二:韩国出产的妾侍,虽然是充货,但行外人完全看不出分别,故是上等的假货,在韩国热卖,价钱不便宜哦;第三:深圳出产的婢女啦,除了深圳,茨厂街也很多,相信你也知道。我姐姐很厉害,网罗了原配妾侍婢女,她说什么场合就出动什么身份的女人,嘿嘿!

12 comments:

老帅哥 said...

我说啊,机长,你几时改行当作家了,近来老板不常在,你就改行了,不驾飞机了,文章发表得很连。
常看到有个漫画家,里面的对白常颠倒来说,很有趣。如果你有看过“黑玫瑰义结金兰”里面吴君如说的对白的话。。。。就明了。
往后我也来练习一番,让你好看。
郁咪!!!!!最经典的一句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嘿嘿,今天老板没有出去哦,我只是乘他去吃午餐的时候快快完事(嘻嘻),就因为要快,句子常常没有修饰,很多错误。明天早上老板又不在,啦啦啦啦

《黑玫瑰》我应该有看过,不过没印象了,你到底要说什么反话?

老帅哥 said...

什么没啦,这样像我写在囖日,读有路啦希望你。
玩好吗?

老帅哥 said...

什么没啦,这样像我写在囖日,读有路啦希望你。
玩好吗?

Anonymous said...

说起包包,要不是我其中的姐妹淘为了那L字母的皮夹和攫夺匪拼个死去话来,我还真是孤陋寡闻得要命,对名牌包!
为什么我只讲LV,因为我只懂LV!(哈哈)
第二次接触LV,是另一个嫁入豪门的姐妹淘为了叫我帮眼选择她嫁入豪门后,生平要买的第一个价钱四位数目字的LV包!我们就一边上LV的网站,一边用yahoo im在讨论....那时候才知道,原来名牌包在女人的圈子里,是一个话题。
我从来没拥有过名牌包,客家佬从中国带回来的对我来说,就是名牌。因为像他那种粗枝大叶的大男人,要他走进女人街为老婆选包包或衣服,还是这两年才鼓起勇气的事呢!:)
现在,我连杂牌包也不敢带,因为攫夺猖狂,连最严重的像你们在报纸阅读到在银行被跟踪,然后半路车胎破的那宗我在两个月前也亲身体验过,你们说,还要包包来干嘛?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帅哥,最得空是你哦,在那边扮鬼扮马

歪老姨你说得对,名牌包在女人的圈子里,是一个话题。我对名牌的认识是因为姐姐,因为她是空服员。十年前,我刚从大学毕业,姐姐把我带到KLCC,逐一向我介绍那些一般人不认识只有上流社会人家认识的名牌,到现在我都没有办法记得那些名字。我的脑海里只能很俗气地装下LV PRADA CHANEL CK ROLEX MONTBLANC这些深入民间的牌子,哈,身份卑微嘛

歪老姨,我也曾经被掠夺,当时公事包里边还装着一个背包还有姐姐转送给我的LANVIN皮包,虽然皮包里只有一百元,但是去报警的时候才发觉损失逾千元,原来是我的三个包包都很值钱。我现在上班只带个没牌子的包包,因为我怕被打抢。我想买名牌包包,因为周末出去和“有钱人”交际应酬的时候需要用到。

老帅哥 said...

承贵言啦你的, 这三天,电脑做工人员我的,Cuti 三天,平常工作的我,再加上工作的他(三天坐在前电脑,broadcast 150千个sms, 缭乱眼花了我,头疼偏发作了又。。。)唉,我的可怜。。。。
世界难捞。。。。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帅哥不可怜,再怎么辛苦只要有$$$$$赚就好了

老帅哥 said...

原来名言真理世上一句,$$$$$$赚多越,越大呢压力。。。。承受压力的每天要。。。。会白了呢头发。。。。可是,值得的还是。。。。所以,就请吃饭你快要了。看安排你了的。。。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赚得多压力大没关系,只怕压力大钱又赚得少,就只能捶心肝了

半专业玩家 said...

名牌拥趸来啦! Prada 万岁!

Anonymous said...

名牌拥趸,你就好啦,欧洲是名牌的原产地,在那买名牌都是“实价”,在这边可是“天价”呢。所以,我一向都用“二手”名牌,姐姐用了就转送,反正还好好的,我也不介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