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牵挂

刚才到医院的紧急部去,因为有人得去动个小手术。

在登记的时候,听着有人在厕所内一直扭动门闩,护士们都在叫嚷,得扭两次门才能打开,后来门终于打开,见到走出的一位华裔妇女在通电话。

后来她在我后面坐下,然后她的孩子打电话来说肚子饿。她告诉孩子找姐姐出去打包,可是小孩不依,她说:你听话好不好?哥哥都这样了……你不要哥哥了吗?

我还听不出什么,后来电话挂了,她对老公说了一些什么,然后我听到她说“阿弥陀佛”,我转头望过去,看到她老公紧握她的手。

我的鼻子很酸,我不晓得她儿子怎么了。我本想安慰她,可我们的负责人来了我们得上去找医生。

后来医生挪后今天的小手术到明早,我们下来,我看不到该对夫妇。出去后才看到他们坐在外面。

回家了,对于那位小孩我还是很牵挂。

我很佩服医护人员,我不行,我无法看到别人悲伤。

我不能做什么,我能做的,以我的信仰,帮助那位小孩念经。

8 comments:

海角 said...

我也一樣,看到同樣的情況,總是會比別人先流淚。可是,當記者那段期間,卻對同情心這回事麻木了。居然能夠看著人家流到鼻涕眼淚直流,仍痛挖人家的傷心處仍面不改色。

因為那樣麻木不仁的自己太可怕,所以我抽離。即使,對記者的工作,我知道,心裡仍有份熱愛。它讓我見識好多好多。

海角 said...

哈哈。。有用錯字,是而面不改色。

老帅哥 said...

我老母还叫我standby麻袋在车上,看到路边的车祸时载伤者去医院。天啊,我一闻到或看到血都快晕了,如何救人。
看来,你和我还是需要向血大夫多学习,他看临危的病人或死人看得太多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海角,我很想训练自己变得麻木,不知道是不是每天见惯这些事就会自动麻木?

老帅哥,我觉得你老母说得有道理呢

海角 said...

會的,當妳逐漸見多變習慣了,真的會變麻木。但是,麻木不是一件好事。它會讓妳失去一種對人性的喜怒哀樂,包括細微的感動。這就要看妳自己的取捨,是要一顆敏感的心,還是冷漠咯!

maileng said...

如果当医护人员动不动就煽情、激动,那还得了?
他们需要学会把自己抽离,越理性越有效力。
一个病人,不过是一具躯体加种种激素加传递神经加种种废料加上帝的一口气。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海角、maileng,我有时候真的很想当医护人员,训练自己不再那么感情用事

海角 said...

每個人的性格,一定有其優缺點。優點,同時也會是妳的弱點。感情用事,可至少是重感情的人。妳還是熱血的人,而非冷血的動物,哈哈。。

所以,我也是不適合當醫護人員的。我會哭到稀里嘩啦,比人家更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