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9, 2011

又失策

最近都不太乘飞机了。

这一次出门,一天前才确定。鸡飞狗跳地处理拉杂琐事,然后想了一下自己的身子状况。

腰伤会复发吗?2个小时的机程,应该还好。眼睛呢?手术动了那么久,gas早就不见了,应该不需要过渡焦虑。

好,应该没什么好顾虑的了。上机吧。

我在机上看报纸,飞机开始要降落,我开始感觉有些不对劲。shit,耳水不平衡。我忘了近期我还在鼻塞。

耳朵很痛很痛,我很努力地呼气希望鼻子可以通一些。可是没什么作用,我开始恐惧。
痛只是小事,我担心的是耳膜会爆裂。因为我有一些呼吸困难,很想向空服员寻求帮助,可是机长已经下了这样的通牒:Cabin crew pls be seated for the landing。求救无门。告诉自己要冷静,不要让身旁的人担忧。

飞机降落的那一刻,我感动得差点飚出了眼泪。

到酒店后立刻煮热水熏鼻子,翌日也是提早起床熏鼻子。以为情况会好转。

回程的飞机上,一上机就感受到鼻塞的痛苦了。我一直不停地用上颚呼气,然后猛吞口水。这个动作重复了几百次,还好坐在旁边的两位印度大兄没有抓狂地呼喝我不要再演奏交响曲了。在1小时40分钟的飞行中,我第一次感觉如此不自在。

飞机降落时耳朵微塞,可是不再疼痛,想必是这种不间断呼气法奏效,安全抵达陆地。

感谢老天。耳膜没有爆裂。

9 comments:

海角 said...

鼻塞時,的確會造成在飛機起飛和下降時,耳朵很痛。因為氣壓導致,加上鼻子不能呼吸順暢。

所以,有點傷風感冒時,要快點治好咯!

老帅哥 said...

丞燕的桂花膏才三十多元,如果近来你没有回来槟岛的话,你就先在KL买了,真的会很好用。尤其是你熏鼻子的时候,会很ummmmmhh地区。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海角,耳朵痛是小事,我担心的是耳膜爆裂导致耳聋。没有夸张,我姐姐接受训练时被告知如果耳水不平衡要让医生确定是否可以上机,否则在飞机上如果承受不住气压问题会导致耳聋。

老帅哥,我8月中回去,你的东西来了。er,什么是ummmmm地区咧?

keng 坑 said...

下次碰到這種很緊張很害怕的情形, 如果兩手沒用到, 可以將你的拇指,食指和中指觸碰在一起 (左右手皆可), 這是一種心理及情緒上的穩定緩和方法.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坑,谢谢你教的情绪稳定法,我想情绪失控时应该挺好用的:)

老天保佑,没有耳聋,下次不敢再失策了:)

海角 said...

嗯,這是我倒知道。但是卻有很多人沒這種自覺。其實,飛機在起飛和降落的氣壓相差太遠也太快,所以,會造成耳膜爆裂的可能。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学校的健康教育课没教,一般人要获取这样的资讯可不容易聂,我们的社会就是资讯的匮乏。

海角 said...

我倒認為,我們並不缺乏資訊的。是學校有沒有用心放進去教科書內,而不是常常說些無關痛癢的事。

現在,我就連對學校的華文,都覺得陌生。因為,現在的華文,和我們當初所學的用法,都完全不同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嘻嘻,没有把资讯编进教科书的是编书的人,不是学校啊。我在想,或许编书的人自己本身不懂,所以没有编进教科书咯

看到现在的教科书我都晕,真庆幸自己早出世几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