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1

我大肚子

都说了,我是愚钝白目之人。

我其实应该从小就“大肚子”,但是我不知道,我一直以为那是小腹。

以前瘦得根竹竿儿的时候肚子就已经像绣球,但勉强还可以遮丑,所以我都不加理会。
28岁以后长胖了,就不得了,绣球变足球,可我还是很愚钝,就以为纯粹是,而已。

两年前弟弟从美国回来度假,说我的大肚子比真正大肚子的女人还大。
我一惊,去照镜子,真的很吓人。

去诊所看医生时,提到我的胃痛问题,医生问我有没验是不是螺旋菌?
于是我伊眉儿血大夫问他验血时有没帮我验这个?
他回复说验血不是很准确的啦,要嘛就直接做scope。
都说了,我白目。
我竟然没弄清楚,scope原来就是我们常人说的endoscopy。
既然是去中央医院,既然是免费的(嘿,我已经纳税了的),我当然说好。
就这样傻傻地照scope,不懂是好事还是坏事,肠胃科医生说no finding。
吃了7个星期的胃药,胃痛倒是被控制了。
至于腹胀嘛,改善了一些,可肚子还是大得像足球。

眼睛手术前,我吃无油无添加材料的素吃了一个月,咦,又变绣球了,可喜可贺。
可后来又吃animal-based food,当然足球又来报到。
然后腹胀问题又死灰复燃。然后又花了几千大元看中医,腹胀改善了一些,可肚子还是足球般大。

就在徘徊于绣球和足球之间,我才发现新大陆。
原来我一早起来,肚子虽不算“平平无奇”,但就只是一小条囤积的柔软肥肉。
一旦有食物下肚,就不得了,足球立刻显现,硬硬的。

好吧,用食疗法自医。
不吃白米,改吃糙米,每餐吃得少,尽可能只吃蔬果类,就是不能像一般人那样吃法,必须比他们吃得少。没两下子就饿了,饿了就吃水果,各种各类的水果。
大肚子就会变小肚子,不再撑得想死掉了。

好啦,佩仪,大肚子篇报告完毕,希望你看了会受益。

11 comments:

海角 said...

师傅,看了我先頭暈。因為,我暫時還無法過到如此素食的生活。

但是,有沒有這樣誇張喔?像足球那麼大??

佩仪pueyyee said...

747,感谢你不辞劳苦。

虽然没那么严重,我的情况通常是饭后的那碗汤,要餐餐素食很大挑战啊,会试试看大量蔬果的提议,糙米一向吃着。也试过少量多食,很麻烦,久了就没胃口。

多作运动,我都在爬楼梯,希望能见效,过阵子再来聊。

隱子 said...

哈哈!我最近才跟朋友說,我覺得自己的肚腩大過胸!>.<"

我的肚腩很明顯,只要我連續好幾個星期大飲大食及少運動,肚腩就會馬上露出來了!

bg said...

我生了孩子后沒keep fit,肚子沒有小過:)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海角,我们中学课本教我们学修辞,哎呀,那些前辈花了那么多时间来编修辞,所以修辞里的“夸张”我当然要用一用啦。反正就像隐子说的,肚子大过胸部,就是足球啦

佩仪,对啦,就是那碗汤,有段时间我几乎戒汤,可后来我发觉其实不是汤,汤只是一个promoter,因为水分多,其实是我们的肚子一早已经不争气,涨鼓鼓的,加上一碗汤就致命了。

你有验过螺旋菌吗?咱们大二的班长何同学的腹胀问题就是螺旋菌导致的,所以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找出凶手。

啊,爬楼梯没用的,我爬了10几年,一点作用都没,反而导致脚痛问题。其实我还有个气功师傅教的疏气方法,可我无法隔空教你啊

海角、佩仪,要餐餐吃疏果类对一般人来说的确很为难,你们还是可以吃肉,不过要减量,蔬果类增量,应该会有帮助的。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隐子,你得确定那到底是不是肚腩,我也曾经以为自己的那粒球是肚腩,其实不是,那是腹胀问题。如果那是柔软的一条肉,那肯定是肚腩;但如果是硬硬的一粒球,而且是食物下肚后才有,那就是腹胀问题了。腹胀问题不可等闲视之,得去检查清楚是怎么一回事。

bg啊,你干吗选择我去马六甲工作无法上网时关掉部落格,我想念你的部落格啊
我可还没生过孩子就已经大肚子,这很不得了聂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对了佩仪,我忘了说,上个星期有个喜欢研究养生的企业家告诉我糙米要浸泡12小时让它微发芽时才煮对身体更好,我还没试(因为忘了),咱们一起试试看

海角 said...

其實湯是要飯前喝,飯後喝會導致飯在肚子裡膨脹,對消化不好。

話說,我最近的腸胃的確不好,常放屁。有點發炎,也有蛔蟲。該吃益生菌來幫助消化,哈哈。。。

隱子 said...

我覺得是腹脹咯,因為如你說,早晨起床是還好的,但食物一下肚就變球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海角说得很有道理啊,可是我喝汤就饱了啊,吃不下饭怎么办?嘿,可以放屁是好事,我告诉你,我活了30几年都很少放屁,所以腹胀问题才愈发严重,近几年在努力学放屁啊

隐子,先去找医生了解是什么状况,如果一切正常,你就要像我建议这般吃法,以防情况恶化才来治疗啊(像我这样就是情况严重了才来后知后觉)

海角 said...

我不是說得有道理罷了,這是科學家研究出來的結果,哈哈(好練一下)。。

所以,過後,我很少在飯後喝湯,都是飯前先喝一小碗湯。否則,我以前是湯倒在飯內一起吃。現在,我家小孩都這樣吃,其實不健康。我得想個辦法改掉它。而且,老媽子過後還給他們喝水,這些都是造成消化不好的原因。

放屁放得多,不是好事。因為放屁其實也在索取肝內的蛋白質而釋放出來。就是因為體內腸道消化不良,壞菌在作祟導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