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一团火

厌恶鼻涕直流的感觉,可过敏的鼻子三不五时就来作弄你一番。通常以纸巾堵住两个鼻洞,服颗催眠感冒丸,晚上睡个好觉,翌日便没事。

这一次我失策。

星期六晚赶完翻译工作后,服了药睡了觉,隔天鼻涕不再直流,鼻内没有鼻涕,就好像一个正常人一样,我高兴得很。殊不知这是风雨来袭前的宁静。

好戏当然在后头。星期日半夜,喉咙干涸,略显疼痛,我知道又中招了,又要来一个full package的流行性疾病。

辗转醒来,鼻子竟然疼痛,往两颊扩散,再往上眉头额头以及头颅都疼痛不已,竟然吐出褐色呈固体状的鼻涕,这下才了然这是“鼎鼎大名”鼻窦炎的造访。

勉强发了邮件洗涤衣服煮了玉米粥,就已经举白旗,躺在床上,一连两天。

如今竟然也对催眠感冒药过敏,精神亢奋无法入眠,身子里藏着无名的一团火,熊熊火焰无处释放,尤以夜晚时分特别明显,痛苦莫名。

以盐水清洗似乎没有帮助太多,昨天倏忽想起在云顶观看演唱会时血大夫提供的秘方,于是煮了一壶烧水来薰鼻子,用毛巾将眼睛盖上,然后鼻子一直往烧水靠,贪婪地吸进翻滚的沸气,像瘾君子吸毒一样。

鼻子总算通了一些,至少呈固体状的鼻涕转黄了,疼痛已缓和,昨晚也可去看《哈利波特》首映。
可电影的沉闷情节又trigger我的疼痛,晕啊。

今早以盐水清洗后,我竟然感觉到液体状的鼻涕在鼻子里躜动,感激泪流啊,我不停地不停地将之挤出,真是痛快。

鼻窦炎初体验,我想以后宁愿选择鼻涕直流,也不愿再承受鼻子干涸之痛楚。

9 comments:

海角 said...

其實如果是發現自己快感冒了,服銀翹就能治好。但如果已經感冒(即流鼻水),它就沒效了。

師父啊,妳這樣下去,身體怎受得了!有時,身體的敏感,一不顧好,分分鐘給妳好看的!

keng 坑 said...

苦命機長, 希望你還是能"七部Harry Potter"般地過日子. 剛留了另一則言作為此解.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海角,我没能来得及发现,因为我是因过敏而引起感冒的,一发现就已经很严重了。哈哈,我比任何一个病人都听话,没法子,这是命来的。

坑,想来是挺苦命的,不过比起那些患重病的,我是挺好命了。谢谢你的“七哈”打气方式,呵呵

海角 said...

原來是這樣。我也是有位朋友有鼻竇炎問題,鼻子也是有血塊,卻不看醫生。

天啊,做麼可以有人那麼不愛惜自己的身體?我的確很難理解,呵呵。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海角啊,一种米养百种人,人很奇怪,可以浪费时间去清洗车子保护车子,可是从来不会浪费时间来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原来车子的命比人的命更重要呐

老帅哥 said...

提醒我,下次我们见面时,叫我给你一瓶丞燕的“桂花膏”。煮水的时候,加点进去,鼻塞会通得更快。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哟哟。丞燕的东西很贵聂

海角 said...

是咯,做麼現代的人,把人看得比物重?刮傷了車,可要被罵要狗血淋頭,可憐。。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海角,关于这点,我实在不能认同,车子是身外物,我从来不把它当宝,可我的身子我却呵护得很。对于那些喜欢呵护车子而糟蹋自己身子的人,如果埋怨身上有毛病,我会觉得他们活该,自作自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