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4, 2011

乍喜还忧

星期六去看眼科医生,医生给我带来了这样的消息。

目前,我的左视网膜不会脱落。

现在所看到的光,果然是视网膜脱落的光,左视网膜的jelly已经非常脆弱,一直在拉扯着视网膜,所以我看到光,如果不是半年前镭射,现在我的左视网膜已经脱落。

目前,镭射还足以抵挡,但也意味着我会一直看到光(直到我的左视网膜脱落为止)。

我为了这事思考自己眼睛的未来。

是不是应该完全不要阅读(不上网不看电视不伤眼力),好好保护眼睛,以期望左视网膜不会脱落。

可我不能担保我的左视网膜不会脱落。

若我的左视网膜不幸脱落,而手术之后我无法获得100%的恢复能力,就意味着以后我会失去阅读能力。

这样我是不是应该乘未失去阅读能力之前,好好使用我的眼睛,继续阅读继续写字,直到有一天我完完全全失去这个能力。

那时候我就必须告别网络世界。

决定了,乘还有阅读能力之时,继续目前的生活。

有一天必须告别网络了,我还有文字可以流芳百世啊。

7 comments:

佩仪pueyyee said...

还是保护视力好,少些上网,多保重。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谢谢你。
生活逼人,现在必须找出路赚钱,往后上网主要为公事。会好好保护自己的眼睛。然而,不幸的事发生了也得坦然面对。人生,不外是如此。

Yean Foong said...

保重哦!

p/s: 那天跟一个老板聊天才发现,原来他认识你老公~ 呵呵,世界很小哦!

海角 said...

師父,妳果然很坦然。但是,有時候能盡量避免就避免吧!畢竟,健康還是很重要,尤其是對妳自己將來可能會失去的東西。

keng 坑 said...

你的病例, 現在的醫術有沒有換視網膜的可能性?

我只知道眼角膜可以..

LSP said...

能坦然面对是好的,但终究还是尽力保护好眼睛吧! 把那一天的到来尽量延迟呀!加油!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谢谢大家。
哈,我极有可能失去的只是阅读能力,而不是视力。我感恩,至少我没有失明。

坑,我眼睛出事的时候我妈也以为可以捐献的。视网膜和眼角膜不一样吧,它终究可以再“贴”上去,所以不会完全失明,只不过重新贴上的东西不可能完整恢复了。

Yean,哪个老板?怡保的老板我们认识的不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