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7, 2008

演唱会奇遇记

当那个永远活在19岁回忆的大夫问我要不要看演唱会时我一直在挣扎,因为“前前后后”失业了两次,共计10个月,积蓄用得“八八九九”了,还要不要这样挥霍?很巧的,正在那时候确定了新工作,于是,就告诉自己万万不可错过,即使是自掏腰包(因为本小姐看演唱会从来没付过钱买票啦)。后来,小黄瓜说要赞助我,于是,我就把购票的事交给他了。再后来,因为一些错综复杂的原因,没能提早购票,只好决定上山买票了。

我们站在人群中排队,突然有位uncle问我是不是要买票观赏当晚的演唱会,我有点错愕地回答是呀,然后他就塞了一张票给我,说是今晚的哦,看着该张入场券注明着complimentary字眼,虽然知道不可能买到邻近座位的另一张票,但是,我们还是决定一试,就在那个时候,排在我们后面的另一位uncle出声了,他说他也有多余的一张票,是第二贵的票:RM288, 于是我就当机立断地决定分开坐(反正是来看演唱会,又不是来卿卿我我),我们用RM150向uncle购买另一张入场券,再加上之前uncle赠予的第三贵的入场券,原本打算购买两张第四贵的入场券共计RM320的我们无端端地赚到了!

入场后我走到我的座位,环顾四周,竟然发觉四面八方都是身材发福的中年人,嘿嘿,像我这种身材保持得不算太差的“青年”几根手指还能数出,忍不住暗自高兴起来!后来和偶遇的逍遥家玉提起,她说就只有那种人才有钱买贵贵的入场券啊!



关于演唱会,有人有更好的诠释,所以这里没有太多描述。我只是想说,与其说看一场演唱会,倒不如说是赴一场老朋友的约会,然后一起寻找大家共有的回忆。我在演唱会当中遇见了好多马大的旧同学甚至老师,演唱会散场后在门口叙叙旧,缅怀当年一起走过的日子。

如果你是六字辈、七字辈,如果你热爱经典好歌,如果你错过了,今生有撼。四名歌手,四种风格,四把好嗓子,交织一个美丽的夜晚。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想我有点刻薄
但是其实我在想
那晚如果演唱的歌手三缺一
可能掌柜的会更过瘾 :-)

奇怪为什么偏偏我就没有遇上旧同学?

Anonymous said...

你……你……你,竟然要把老周挤出去?其实,问题出在主办单位,票价那么贵,时间却那么短,有点骗钱啦,还好我有奇遇

你的旧同学都忙着赚钱啦,没时间寻找回忆

Anonymous said...

机长,当晚如果我出席的话,我可不是那种身材发福的中年男人,虽然我的体重是重了点。
很喜欢你的称号,因为让我想起张艾嘉的“飞向异乡的747”,里面有我最爱的一句:请容许我小小的骄傲,我曾经有你经过的心。
我是掌柜的最北端朋友。

Anonymous said...

机长呀
我的旧同学一定觉得我无可救药的玩物丧志,活该一穷二白,买最便宜的票。

是啊,时间那么短,太多人唱有点分猪肉的感觉。要淘汰我当然没有的选择嘛,总不成叫罗大佑莫来?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匿名的应该是君正吧?就是像你这种高大威猛的俊男没有出席,所以我才被身材发福的中年男人包围,呵呵
对,就因为有飞向异乡的747,才有呼吸的747,到这里逛逛吧

掌柜的,你的旧同学可能有些还在骂你,拜托不要再介绍那个全身病痛的老姨来看病了,呵呵
主办当局也太欠奏了,时间短到可怕,那是我看过最短的show哩,而且还是我第一次付钱买票
司马昭之心,你说三缺一,我就知道你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了

Anonymous said...

机长,你的这顶高帽戴得我飘飘然的,像在乘搭747在云端里飘荡。。。。。我偶尔还是有来你这里逛逛的。也欢迎你去我那里逛逛。。。
掌柜的,亏我还烧了张老周的演唱会CD给你,原来他在你心中不入流的。。。别忘了何如惠的“我不会告诉你的”是他制作的噢。

君正

Anonymous said...

唉,君正,老周当然入流。但是有些罗潘齐已经是那些升华为图腾了的,只好偷偷对不起老周了。若是和入会也来,可能掌柜的没法也要交她暂时让一让,那也是没办法的事。
贵精不贵多嘛。

老帅哥 said...

机长,我忘了我原来不用匿名的。。。。
掌柜,不如我们要求他们各办各的演唱会,那才够过瘾。。。。可是,给你知道,阿潘的演唱会我是坐在第一排,但也不够过瘾,因为太多我们要求的经典歌曲都没时间唱。。。。
机长,如果张艾嘉也来开个演唱会,那有多好啊,到时请你和大夫坐个第一排。。。。
“终于离开,飞进蓝色。。。。”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君正帅哥(让你继续飘荡、飘荡)我所谓的“这里”是有超链接的哦

嘿嘿,如果掌柜的不要老周的CD可以转给我

如果大家都来开演唱会,到时掌柜的就会说没那么多时间没那么多闲钱了,呵呵

张艾嘉演唱会当然要去,你要请我们坐第一排啊,在此先谢了:-)

Anonymous said...

买了奶茶的原装演唱会DVD很大的因素是为了张艾嘉。 去年老李的演唱会没有出席是因为老李的现场演唱不是让我欣赏,虽然张艾嘉是嘉宾。。。。。
我寄给掌柜的除了老周外,还有老罗的演唱会DVD(翻版)。。。机长,识做啦。。。。
如果真有一天这么多的演唱会让掌柜的来欣赏,他会死命的赚多点额外钱,到时机长你就没有免费的医药咨询服务了。。。。

Anonymous said...

奇怪了,叫你帅哥的是我,不是你应该识做吗?:-)

老帅哥你说得对,为了不要丧失免费咨询,演唱会还是不要太多,不过,张艾嘉演唱会,你不是要请我和大夫坐第一排吗?

Anonymous said...

机长,叫你识做是要你找大夫烧这些CD/DVD给你,难不成还要我千里迢迢的最北端寄给你?可是烧烧声,好像有点大吉利事的,以后还是叫burn-burn声好听点。。。。
张艾嘉的演唱会,她肯来我一定请你们,可是成行的机会不会超过1%,就先牙齿当金使的讲讲,不过别让我家的歪冬瓜知道。。。。

Anonymous said...

我知道了,不会放过你的,老帅哥!
张艾嘉的箱子我也很喜欢,想当年,加上三毛的书,志向就是提着箱子往天涯的尽头单飞.....(又扯上王薪莲郑华娟)。
机长,喜欢你的“家”,即使挺尸也要继续哦!

冬瓜

Anonymous said...

好,大夫,听着,老帅哥叫你burn给我哦
老帅哥,从现在开始我要多念一点经,这样张艾嘉就会来开演唱会了
你家的歪冬瓜你自己没好好管教,瞧,自己偷跑出来玩了

《箱子》当然也很喜欢,反正张艾嘉的歌我没有不喜欢的

歪冬瓜,我的家很温馨吧?随时欢迎你来乘头等舱

Anonymous said...

是,我喜欢你小小的插图。

看张艾嘉演唱会有老帅哥赞助,
乘头等“舱”有机长赞助,
缅怀80年代老歌有血大夫赞助,

夫复何求?
真不枉此生了。

歪老姨@冬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