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9, 2006

My lovely Jamie girl ~~欧阳婕敏

我们家小孩都有很多名字,弟弟小的时候,我们叫他小花猫、小猫、黑猫、小乌龟、小母猪、小青蛙、Setupok、Bi Khen还有臭孩子(福建话:Chao Gin Na), 除了有一个和他的名字有关外,其他的几乎都是动物的名字,哈哈,我们家真象动物园。

敏敏当然也不例外。一般上,我们叫她敏敏。可是,她的爸爸妈妈也叫她小put put、little girl、小虫还有阿公阿嬷叫的臭孙(福建话:Chao Soon) ,最近她的姑姑更为她取了一个Jamie Girl的新名字。敏敏很幸福,除了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外,还获得阿公阿嬷叔叔大姑姑小姑姑的疼爱。她的衣服有一半以上都是大姑姑从香港买回来给她的,所以她最爱和大姑姑亲近,而小小年纪的她已经很爱装扮自己。

敏敏遗传了很多欧阳家族的优良血统,嗯,最经典的当然是冰雪聪明。我们常赞她聪明,不过偶尔会很疑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没有见识过其他家小孩而孤芳自赏?!哈!唯一和欧阳家族不相符的是,她很喜欢读书。敏敏有很多书,她自己家里的、保姆家里的还有奶奶外婆家的,中文的英文的,应有尽有。刚开始学坐还未呀呀学语的时候,她已经很喜欢读书。她喜欢拿着书本指着书中的图案叫我们教她,几次过后已经可以辨认。比起很多同龄小孩拿着书本来嚼咬的情况,我们断定敏敏是天资聪颖的。

敏敏并不漂亮,但却很讨人喜欢。她很馋嘴,这点和大姑姑以及叔叔很相象。因此,敏敏的身形并不瘦小。每次顶着小肚腩跳啊跳的去找阿公,因为她知道只有阿公会喂她吃很多好吃的东西。看到 叔叔,就一直嚷着拍照,因为叔叔最爱用手机为她拍许多美丽的照片。

敏敏长大了,快两岁半了。去年杪妈妈让她去幼儿园学唱歌,学校都讲英语。大姑姑问她:敏敏啊,Teacher和你讲English你会听吗?她不假思索地回答说:会!呵呵...她果然有欧阳家的本色,haolian! 敏敏已经到达“十万个为什么”的年龄,她经常穷追不舍地发问:他们在做什么?常常把小姑姑问得口哑哑。有一次,电视台播着海豚(还是鲸鱼?不知道啦?!)的纪录片,她不停地追问,结果把不懂得分辨动物的小姑姑给问傻了。

敏敏的嗜好是唱歌。她很喜欢唱歌,儿歌流行歌曲都爱唱,不过她最擅长的是新年歌。每一首新年歌她都会哼上好几句,唱得最完整的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恭喜恭喜。敏敏喜欢独唱,不喜欢别人伴唱。这点和没有音乐细胞的小姑姑差远了!敏敏虽然常把歌词唱错,比如把“小小羊儿回家啦”唱成“小啊羊儿回家啦”,把“月亮代表我的心”唱成“月亮爱表我的心”,但是以她的年纪来说,我们也足以以她为荣了。

最近,大姑姑为她取了个名字叫Jamie Girl。小姑姑编了一个口诀,Jamie Girl, Clever Girl, Good Girl。当提到Clever Girl的时候,敏敏已经有所准备,小姑姑一说到Good Girl时,她已经竖起拇指表示自己是Good Girl。

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敏敏也一样爱听故事。有一次,敏敏在阿嬷家等候迟迟没来接她的爸爸妈妈,她开始想念妈妈了。小姑姑只好给她讲故事,可是没有童真的小姑姑脑子里一个儿童故事都没有,就自己编起故事来了。敏敏张开三角形的嘴巴,转动着眼珠子在聆听着,小姑姑说到一半,脑子被塞住了,无法把故事接下去。突然灵机一动叫敏敏猜测故事的发展,可是爱追问的她怎么肯放过小姑姑呢?还好,这时候小姑姑的脑子也忽然通了,总算把故事给讲完。

敏敏是我们家唯一的小孩,我们疼她,却不宠她。她的一家团圆的观念很强,如果看不到家中的其中一个成员,她会一直追问那个人在哪?因为她喜欢大家都聚在一起。那天,她对阿嬷说,我要爱爸爸,爱妈妈,爱阿公,爱阿嬷,爱大姑姑,爱小姑姑还有爱叔叔。

My lovely Jamie Girl~~欧阳婕敏,我们都爱你!Muakz~~~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拜托~哪有姑姑说自己的侄女不美的?小婕敏看起来可爱极了!
很佩服你的文笔,幽默有趣,生动活泼!
最利害是中文英文都利害~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呵呵,小婕敏是非常可爱,可是并不漂亮嘛
我们家很坦白的,聪明就讲聪明
不漂亮就不漂亮,呵呵
小婕敏还是北鼻的时候,很象肥猫呢
有一次,有个Aunty对我妈妈说
你的孙很漂亮
我妈妈后来告诉我
说那个Aunty表达能力不好
其实是要讲小婕敏可爱不是漂亮
呵呵呵

Anonymous said...

稚子之心
本為赤誠
其淨其純
世間唯美

何謂美麗?
何謂聰明?
~其至理莫過於童真無邪,
能增涵親人之樂融 (涵=韶涵之涵也)

世間之美, 不著形式
貴在溫情~

唯吾觀之, 聰穎敏慧
不計於知識之深淵,
而在乎赤誠無瑕之心,
可照璧亮瑜也歟!

~此當為肺腑之言, 然也藉爾之格(blog),
聊習古文云云!

呵呵!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哗,写那么好的回应给我
很感动呢

shing said...

看了您的文,好想念我表姐她们一家三口!
我愿我能在他身边,伴着他一块成长!
分担他父母亲的忧虑等等!
但。。。他们却在遥远的一边!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是啊,我也但愿陪在小婕敏身旁
看她长大
前几天回家乡
发觉她又长大了

有时候太久没见
小婕敏会把小姑姑给忘了呢
所以要常常回家乡给她讲故事
呵呵

血大夫 said...

翻看你的旧故事,发现真的用IE会容易看些。

婕敏的婕,好像不常见。
我唯一的女儿也是这个年龄,也用婕,单名,连名带姓比欧阳婕敏少了两个字 :-)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这则回应没有发到我的热信箱去
延自现在才发觉

哈,真巧
都是婕
我今天在你的部落看到你女儿的照片了
好漂亮的女孩
遗传了妈妈的花容月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