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9, 2011

青出于蓝

小侄女大约5岁的时候,有一回她的舅公对她说要用一块钱把她买回家。

如果是一般小孩,会如何反应呢?

换作是我,我一定狠狠地juling那个说这种话的人。又或者生气地回应说:谁要给你买回家?因为我小时候,最不喜欢听这种无聊的废话(我现在也一样不喜欢)。

个性和我小时候非常相似的小侄女竟然没有juling人家,而是不假思索地反驳说:一块钱?!只能够买我的照片罢了!

10 comments:

隱子 said...

哈哈!果然牙尖嘴利!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小侄女她娘本性善良,不懂还击,每次和女儿过招,没两下子就打败仗,根本不是她女儿的对手。在我家,能跟小侄女较量的就只有我跟我妈了:)

海角 said...

哇咔咔,師傅,妳的侄女遺傳到妳,妳應該覺得與有榮焉,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海角,这小家伙是青出于蓝啊!以后她长大了我可不必担心她只是读死书而没有作为的人了

海角 said...

我也希望家裡的小瓜能夠在往後人生,不要衹懂得讀書這回事。畢竟,怎樣生活才是重點。

老姐的大兒子,不衹口齒伶俐,而且語文天份很強。才六歲的小傢伙,國語、英語、華語、客家話說得可溜呢!見什麼人說什麼語言才厲害。

偏偏離開我家太久,竟然忘記福建話怎麼說。結果,我們這些姐妹都要跟他說福建話,讓他多學一種語言。

secretgarden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后生可畏

747 is breathing said...

海角,语文能力强,喜爱阅读和学习,醒目,是我对小
孩的要求,成绩倒是其次,不过如果成绩好就是bonus了,哈哈

秘密花园,黄安儿准会遗传你的口齿伶俐,不怕不怕

747 is breathing said...

海角,语文能力强,喜爱阅读和学习,醒目,是我对小
孩的要求,成绩倒是其次,不过如果成绩好就是bonus了,哈哈

秘密花园,黄安儿准会遗传你的口齿伶俐,不怕不怕

secretgarden said...

(咳嗽~)erhmmmm...黄安儿她妈可是很文静滴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OMG,那请黄安儿不要遗传她妈的文静,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