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3, 2011

17区的杂饭档

我其实住在sentosa那一带,因为没有交通工具,所以吃饭都在sentosa那一带解决。那一带杂饭档不多,也没有学生优惠价。

10路(是10路吗?)那一条街就有三间茶室(厄,是3间吗?)有杂饭档。那是马大生蒲头的地方。

《东方》、《友谊》、《满满》。

大学4年,我“帮衬”这些杂饭档的次数不超过10次吧。

东方友谊因为有学生优惠价,总是很多人,要排队很久,我如果到那一带去比较喜欢去满满,贵多两三毛而已。

可是东方友谊是当年马大生的共同回忆。杂饭档起价,学生会会抗议,誓要保护我们这些穷学生的利益不可。

如今,友谊已经变成mamak档。满满关闭了,东方的招牌还存在,可却没见它开门做生意。

路的另一个角落,新开了《好义记》 和《金城》。

我昨天在好义记吃饭,没见着几个学生。现在的学生去吹冷气吃papparich,还吃什么杂饭档?

友谊我忘不了,当年吾友逍遥家玉带山巴佬的我去见识什么是咕噜肉饭,还有姜葱鱼片饭。

一晃匆匆已12年,17区的杂饭档已不复存在,一起用餐的美好记忆却永存。

7 comments:

佩仪pueyyee said...

学长戏说过,我们东方人谈恋爱都从友谊开始,然后圆圆满满结束;没想到,新一代人都不会这样了,有些地方真的不要重游的好。

阿慧曰 said...

sentosa pasar那档身形矮小的uncle炒饭还在吗?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佩仪,我可没幸从友谊开始谈恋爱呢,呵呵。往事只能回味。

牛牛,你说的是早市还是夜市巴刹呢?我这没用的人当年只会吃杂饭,对其他档口一点印象也没@.@

阿慧曰 said...

应该是夜市吧,因为我每次是晚餐时间才去。
他炒的炒饭的材料都很简单,但简单才是最滋味,粒粒炒饭皆包裹着阵阵蛋香。

F@N said...

金城和好义记原本不也是在17区的吗?可能在临近的地方搬迁过来吧?sentosa那我以前也常去,有一档烧鸭饭我晚餐常光顾,满满则是午餐去吃杂饭,原来满满关了啊。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范老师,我就只能感叹,我们有generation gap啊,哈哈

secretgarden said...

moo,你讲的是sentosa鸡粒炒饭吗?就是在sentosa(以前)卖翻版DVD那条街,旁边是停车场,街后端有卖很多糖水,对吗?

那个uncle后来瘦了很多,我去年看了很心疼。今年再去的时候,已经是uncle瘦瘦的老婆炒饭了。

那个鸡粒炒饭也是我住17区的回忆,从大学吃到做完第一份工作,又便宜又好吃。不过,现在回去吃,反倒觉得少了一些味道,可能是当年的感觉吧。

很多事情,还是让它过去吧,我一个人放在心上记住就好了。